第082 外籍兵团(六)(1/1)
作者:万木春
    第082外籍兵团六

    众所周知,人类脑部功能结构,主要是脑细胞搭配神经元。

    细胞内部信息交流速度,和神经元信息交流速度,都非常非常慢,某些神经纤维的传导速度甚至小于每秒15米。

    与光速相比,与量子纠缠网络相比,神经元效率太低了。

    记忆体数据切割研究到一定程度,吴炜同我大联合试验性改良人类大脑结构。实验采用特殊材料,理论百分之百模拟脑细胞、神经元等等复杂交互,但是具体到脑细胞和神经元,则采用微型量子计算机替代,即量子计算机芯片取代脑细胞,量子通信网络模拟神经元网络。若干次失败之后,吴炜同我大联合成功研制出基于量子计算机的非碳基生物型号的全新大脑,并命名为量子大脑。

    量子大脑的思维交互方式,百分之百模拟人类碳基生物式大脑,只是加快了脑细胞神经元的交互速度。虽然拥有共同的思维模式,但是量子大脑思考一秒,最少相当于人类碳基生物式大脑思考一月,这是基于光速信息交流效率除于神经纤维速度简单计算得出的最低增幅。事实上,人类大脑思考不是点到点的生硬思考,而是点到面、面到点各种发散思维,一次信息交流带来数百万倍落差,百次信息交流带来的是数百万的一百次方落差。虽然受限于其它因素的制约,量子大脑的实际运行效率不可能夸张到人类大脑的亿的万次方倍,但是量子大脑的高效,也绝非碳基大脑所能相提并论。

    而且,这种巨大的落差,并非地球位面超级计算机与人类大脑的纯粹运算能力的差距,而是方方面面的代差。量子大脑具备完善的碳基人脑结构,碳基人脑能够做到的,包括思考、创新、计谋等等,量子大脑一样能够做到,而且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吴炜同我大联合不会躺在功劳簿上酣睡,研制出量子大脑之后又将其演化为一个系列。其中一分支,保持碳基大脑基本结构,细节优化量子计算机模拟芯片的和量子网络,整体持续提高量子大脑的性能另一分支,超越碳基大脑的基本结构,思维发散尝试其它结构,研制异于碳基生物的其它智慧生命的“大脑”结构。凡此等等,量子大脑下面,也衍生了无数高端科技产品。

    具体到吴未已,准许其加载普通级量子大脑,在于四肢体表布满微型信息采集器,即可组装成超越人类极限的新人类。体表布满直接通往量子大脑的各类信息采集器,不必再仅仅依赖传统的口鼻眼耳肌肤等老旧器官,直接以各种基于各种基础自然科学研制的信息采集器观察四周环境,利用量子大脑快速计算筛选有效数据,从容超精细化操作每一分优势,击败炼气前期级别的灵兽鼠简直易如反掌。

    背景介绍,且到此为止。

    吴炜同我大联合参谋部门会议通过决议,准许吴未已加载量子大脑。真空零点能器械启动,无穷无尽能量在极小范围内悄然涌现,快速有目的重组吴未已肉躯器官,为他安装小到米粒的量子大脑和布满体表的各类信息采集器。

    表面风平浪静如旧,吴未已其实眨眼间化作超越人类极限的超级生命体。

    吴未已等十名炼气士陆续走入演武厅,因为第二批次十名炼气士的惨败,九名炼气士都充满了紧张情绪。虽然外籍军团教官守在外面,发现人类炼气士处于危险困境,立刻出手阻止灵兽鼠的攻击,但是谁愿意将性命托付给并不熟悉的外籍兵团教官。如果有一线希望,还是自己保护自己比较稳妥。这样思维下,九名炼气士不约而同选择了保守式作战,祭出法宝武器,护住九名炼气士所在的狭隘区域。

    第二批次的实战演习,十只灵兽鼠孤注一掷式攻击,九活一死可以接受的损失,大败人类炼气士。人类炼气士畏惧灵兽鼠的疯狂,申请改日再战,幸存的九名灵兽鼠因此能够再多活一段时间。世人皆有侥幸之心,第三批次的十只灵兽鼠希望复制第二批次前辈的奇迹,理智压下绝望诱发的疯狂,小心翼翼谨慎四面八方包抄,痛殴人类炼气士。

    一攻一守,硝烟味道渐浓。

    吴炜同我大联合既已决定积累战功继续渗透人类炼气士阵营,索性堂堂正正展现自己的实力。炼气前期新兵恐慌防守之刻,吴未已坦然跨出防御圈,走向凶神恶煞般灵兽鼠。

    守在演武厅范围之外的炼气中期炼气士,目光齐时盯向鹤立鸡群的吴未已。灵兽鼠已用残酷事实展示了灵兽的凶猛,第一批次人类炼气士巧借时局先弄死三只灵兽鼠,才依仗法宝武器和人数优势,艰难全歼七只灵兽鼠第二批次人类炼气士苦战小半时辰,仅仅绞杀一只灵兽鼠。只要智商正常,就该明白,灵兽鼠哪怕没有法宝武器可用,也是不可小觑的强敌。吴未已此时此刻仍敢迎难而上,定然别有原因。外籍兵团教官等炼气中期炼气士心底填满好奇,盯着吴未已瞧他意欲如何。

    灵兽鼠是天地灵气孕孵的智慧生命,或许与人类各有所长,却绝非没有智慧的野兽。瞧见吴未已越众而出,灵兽鼠判断他实力较强,最少自恃超过同辈,或许不是一两只灵兽鼠能够快速拿下。好在人类炼气士懦弱防守求存,灵兽鼠占此时尽战略优势,四名灵兽鼠结四相阵,警戒九名防守型人类炼气士,六只灵兽鼠协同扑向吴未已。

    二阶仙侠位面常识,化神中期能够亚光速效率战斗,但是化神中期到炼气前期,则是指数倍率跌幅,炼气中期能十倍音速效率战斗,炼气前期只能音速效率战斗。炼气前期能够较长时间保持音速效率战斗,较短时间内跃升十倍音速速度,也即每秒三千余米。演武厅半径约十公里,即直径二十万米,炼气前期全速冲击,六秒多点儿时间就能一端到另一端穿透演武厅。

    快,是炼气士战斗的特色。

    如果仍是普通人类的视觉器官,基本上无法捕捉到炼气前期灵兽鼠的战斗轨迹。

    吴未已不怕。

    首先吴未已也是一名炼气前期炼气士,虽然他严重缺乏炼气士战斗经验。其次,吴未已体表镶嵌的信息采集器,配备量子纠缠网络级别的运算能力和信息传输能力,短短一秒时间,可被量子大脑相对论对等视为常规炼气士数月数年思考时间。碳基大脑一秒钟思考时间,对于量子大脑来说是那样的漫长,足够吴未已想出一千条一万条应对策略。

    面对来势汹汹的六只灵兽鼠,吴未已从容祭出同我大联合炼气部门研制的“千针万线”灵气科技混合型武器。

    炼气部门武备研究员参考斜星梭及神剑门弟子桓元清等炼气前期和炼气后期的御剑攻击轨迹,为了降低控制飞剑浮空的灵气输出负担,精心研制了契合流体动力学外型的微型飞剑,每一柄飞剑都小到绣花针地步,且舍去了护柄等不必要部件。千针万线法宝武器的本体,就是一根根非标准圆的细针,总数为契合玄妙意境,设定为1080根。

    具体到针形飞剑的结构,前十分之九是科技研发的强作用力材料主体,后十分之一则是炼气部门灵气精细化操作方向衍生的微型灵气弹部件。主体外裹一层处于强相互作用力场下单层紧密的类金属原子核,内里是量子计算机、强相互作用力发生器和真空零点能引擎,表面原子核式光滑。同样原理类似的产品,是刘慈欣作品三体系列中的水滴。每一根针形飞剑,都是一个三体式水滴,不,应该是比水滴更强大无数倍的升级产品。事实上,无须搭配灵气部件,针形飞剑主体就能自主亚光速攻击,只是为了避免炼气士宗门的怀疑,才增添外挂灵气部件,使之更像炼气士概念里的法宝武器。

    灵气部件则是以科学逻辑思维研究天地灵气的结晶。配合黑洞式约束力场,炼气部门研究灵气弹式能量压缩极限,制造出黄豆大小却堪比千万吨当量核武器威力的微小型灵气弹。杀人不用这样狠,炼气部门又刻意减小灵气弹威力,制造体积更小的等同1000吨当量核武器的微小型灵气弹。炼气部门采用灵气膜防护和能量场约束双重手段长时间维持微小型灵气弹威力,搭载在针形飞剑主体尾部。

    正常攻击套路,针形飞剑加速到一定程度,不必亚光速乃至光速那样夸张,高温高热高速撕碎体表灵气防御体系,对目标贯穿性攻击,并及时释放尾部的微型灵气弹部件。然后,灵气弹准时引爆,顺着针形飞剑撕开的漏洞,纯粹能量洒泄方式摧毁炼气士的肉躯。过程简单粗暴,可就像傻笨直线攻击的子弹降临冷兵器时代,绝对的能量优势和绝对的速度优势,注定令炼气前期炼气士乃至炼气中期炼气士抱憾败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