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8 大蜥蜴的吼声(一)(1/1)
作者:万木春
    第088大蜥蜴的吼声一

    蜥蜴部落族长委婉反驳:“人类炼气士何时来选宠?”

    蜥蜴部落族长虽然畏惧灵兽鼠族背后实力,虽然并不抵制女儿成为灵宠,却不甘心女儿就此沦为炮灰。

    明尊盟流动式新兵营到访昆塔星,本意是驱使炼气前期新兵清理昆塔星灵兽,既没有命令灵兽鼠族搜集资源,也没有命令灵兽鼠族带走蜥蜴部落族长的女儿。所有的一切,都是灵兽鼠族借势明尊盟,狐假虎威行事。明尊盟正规军,最低是炼气中期修为,特招的新兵也是炼气前期,哪里是它一只化气前期灵兽鼠想见就见的。灵兽鼠愤怒掩盖自己心虚,厉声斥责蜥蜴部落族长:“老东西,你想反了不成。”

    蜥蜴部落族长:“小兽不敢。”

    灵兽鼠冷哼:“胆敢抗拒灵宠选拔,还说不是妖族解放阵线的乱贼?老东西,速速把你女儿交出来证明心意,否则我就杀了你这老贼,还昆塔星安宁。”

    蜥蜴部落族长心底胆颤,却不甘心认输,咬紧牙关不松口:“老朽见过明尊盟灵宠选拔,都是人类炼气士各自选定目标,亲自跋山涉水来到目的地近距离观察灵兽天赋。如无人类炼气士到场,请恕小兽无礼。”

    灵兽鼠怒气更盛:“王师正在剿匪,哪有时间遵守旧习俗,你这老东西,看来是真起了逆心。好好好,你自恃修为高深,欺负我斗不过你,哼,昆塔星可不止我一个。我这就班师回府,向鼠王揭发你的阴谋。”

    这些年来,蜥蜴部落族长把女儿当成族群的希望之星,自然不甘心女儿就此折损。可,女儿再有天赋也是未来的事儿,而灵兽鼠的威胁却近在眼前。蜥蜴部落族长怀疑灵兽鼠九成几率说谎,却不敢冒险赌博那一成胜率。

    灵兽鼠族对昆塔星的残暴统治是众所周知的,哪家部落冒犯了灵兽鼠族的利益,等待的就是灭族悲剧。另外,传言中,灵兽鼠族害怕本族地位被取代,刻意干扰明尊盟的灵兽养殖政策,常常下黑手提前扼杀其它灵兽种族的潜力之星。灵兽鼠族判定蜥蜴部落族长女儿的天赋威胁到灵兽鼠族的利益,决定绕过明尊盟人类炼气士,将蜥蜴部落族长的女儿走私贩卖给其它势力,也不是不可能。如果真是这种情况,除非人类炼气士偶然相中蜥蜴部落族长的女儿并培养成亲密灵宠,蜥蜴部落别想逃过灵兽鼠族的刻意打压。

    是灵兽鼠本人作恶,还是来自灵兽鼠族的打压?

    蜥蜴部落族长无法确定。

    部落内的蜥蜴武者,也不愿意冒险。

    蜥蜴部落族长的女儿毕竟是蜥蜴部落族长的女儿,她是希望之星时自然得到大家的祝福,可若因为她而引来灭族之祸,绝大部分蜥蜴都会自私选择自己的安全。瞧见灵兽鼠勃然大怒要上诉炼气期高层,蜥蜴武者纷纷选择自救,委婉奉劝蜥蜴部落族长认清现实:“族长,叛乱此起彼伏,王师或许真的没有时间老方式选拔灵宠,就让海雅随上使觐见人类吧。”

    海雅是蜥蜴部落族长女儿的名字。

    蜥蜴武者爱惜脸面,轻描淡写略过可能性最高的悲惨画面,全部傻瓜相信灵兽鼠说辞模样,简单认定是人类炼气士看上了海雅的天赋。不是智商低容易被骗,而是故作糊涂守住自家利益。

    蜥蜴部落族长不蠢,它清醒明白蜥蜴武者的利益取舍。蜥蜴部落族长恼恨蜥蜴武者们的自私,却又无可奈何。蜥蜴部落是部落联盟体制,有利益时大家全部听从族长命令,而若没有利益乃至遇见泼天大祸时候,大难临头各自飞才是正常现象。蜥蜴部落族长无法约束所有蜥蜴武者反抗灵兽鼠,甚至他内心深处也不愿意为了保护女儿而大无畏牺牲自己的性命。与女儿的苦难相比,还是自己的性命更重要一些。

    蜥蜴部落族长渐渐丧失斗志,怯懦选择了妥协。

    蜥蜴部落族长尽量维护自己的权威和爱女形象,努力提高谈判条件:“请恕小兽迂腐,如果王师无暇选宠,还请上使拿来一份鼠王通告单。”

    灵兽鼠假意为难片刻,答诺说:“顽固是性格不是罪孽,好吧,既然你这老东西顽固如斯,我改日拿来一份鼠王通告单。”

    所谓鼠王通告,乃是灵兽鼠族统治昆塔星颁布的行政条例,在二阶仙侠位面的地位,横向比较仅相当于地球中国村级行政单位里村支书的手写通知书,根本不具有法律约束,更不被明尊盟和其它宗门承认。灵兽鼠族为了便宜统治昆塔星,准许某些使者职能的灵兽鼠自行签发约束范围较小的鼠王通告单,也即是说蜥蜴部落族长所要求的鼠王通告单,灵兽鼠自己就能写一份,毕竟它的目标仅限于蜥蜴部落族长的女儿。

    有希望进阶炼气期的武者,尤其是化气中期和化气后期,都多多少少看透鼠王通告单的虚名。蜥蜴部落族长懂,它的女儿也懂。蜥蜴部落族长的女儿,海雅,躲在议事堂墙后听到自己的命运被三言两语裁断,甚至连惯来慈爱的父亲都放弃了她,忍不住又悲伤又恼恨。海雅才十五六岁年纪,虽然天赋妖孽快速攀登到化气中期,情商智慧却不够圆滑,心底恼恨一群蜥蜴武者的虚伪,立刻愤怒冲到议事堂:“福祸自有天定,何须屁用没有的鼠王通告单?上使既然裁判海雅为人类灵宠,我履行灵兽的命运就是,命运让我幸福,那便幸福,命运让我凋亡,那便凋亡了吧。只是生养在此地十五六年,骤然离乡多有不舍,恳请上使给我七日缓冲时间。”

    灵兽鼠曾经亲手拆散了无数甜蜜家庭,用生与死逼迫父子母女分离,有恩爱难舍嚎嚎大哭到气绝身亡的,也有亲情割裂反目成仇的。海雅这种痛恨父母不愿保她的悲愤,灵兽鼠早已见惯,熟练站回海雅的立场,对比反衬蜥蜴部落族长的不堪:“这是自然之理。其实,王师奔波征伐各地,并没有约定准确时间。七日不早,七十日或许也不晚,总之,我会尽量延长时间,留给你足够的恋家时间。”

    海雅不理会灵兽鼠的恩情,哼了一声,转身离去。

    蜥蜴部落族长望着女儿背影消逝,心情晦暗索然,泛起无力颓唐负面情绪。

    恒星光幕落山,蜥蜴部落族长携妻子与海雅夜谈许久,海雅在母亲哭哭啼啼泪中稍稍散去了对父母抛弃她的怨恨。但是,与往昔天真烂漫相比,海雅一夜成熟了许多,目光也变的忧郁深邃,常常杵在山崖峭壁间发呆。

    凡此等等,昆塔星到处上演悲欢离合。

    相关资料传输到吴炜同我大联合集体议事部门,讨论数日之日决定维持既有选择:灵兽与人类的种族冲突,灵兽鼠与蜥蜴部落等的种族矛盾,没有谁对谁错,谁也不是正义,谁也不是邪恶,全部都是立场问题。

    吴炜同我大联合的基础是同我生命,且基因自由编辑科技冲破了基因差异囚笼。同我生命可以自由改变自己的外形,自由改变自己的基因,上一秒是人类想象,下一秒是灵兽鼠形象,再下一秒是蜥蜴形象。心之所在,形之所在。再加上记忆体数据的解析和量子大脑衍生科技,不仅外在形象可以随意更改,物种智慧也可随意调高调低,一个物种无缝切换到另一物种。吴炜同我大联合政治概念里,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已经成为历史词汇,所以很难泛起认同某一方,仇恨另一方的情绪。

    如果吴炜好意拯救人类和灵兽的种族冲突,也只会从基因自由编辑和记忆体数据解析方面着手,抹除人类和灵兽的内外差异,建立一个谁也不歧视谁的平等国度。

    可,只是这样想罢了。

    吴炜才没有心情当活菩萨救世。

    同我大联合拥有足够的人力资源,虽然同我生命总数现在才一万三千亿,可这不是因为同我大联合只能维持一万三千亿规模,而是一万三千亿就能完美运营的同我大联合各行各业。如果需要更多的人口,同我大联合可以通过同我生命复制和躯壳重组,一秒钟之内快速扩增十倍乃至一万倍。言而总之,吴炜不需要二阶仙侠位面的人力资源。

    吴炜需要的,反而是其它前进路线的印证。

    前面说过,同我大联合优点是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弱点是性格相似单调乏味,思维容易受限于小圈子里绕来绕去。吴炜绝非自傲自满之辈,享受同我大联合便捷福利同时,也竭尽全力弥补性格相似诱发的单调乏味缺点。吴炜的办法,就是把吴炜同我大联合视作小集合,再与其它自然人社会组成大集合,互相印证得失,弥补大联合的缺陷。

    这种思维下,吴炜更愿意二阶仙侠位面走出自己的特色。

    :

    孙涛支付宝资助100元。

    谢谢好人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