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穿越!神印大陆!(1/2)
作者:殇情忘世
    眼前的少年,叫李白,对,和唐代大诗人李白同名同姓,李白家是豪门,父亲是XX公司的CEO,父母常年在国外,家里只有一个保姆,李白父亲的爸爸,也就是李白爷爷,曾经上过蜀山,在上面待了八年,下来时,用剑用的出神入化,他说,在蜀山,他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名。

    李白爸爸喜欢搞创业,爷爷想教他练剑,父亲总是草草了事,所以,爷爷把希望寄托在李白身上,希望李白能把这剑法传承下去。

    练剑先练气,练心,当你达到心如止水,这剑法练起来,也就水到渠成了,蜀山把练剑的阶段分为好几个等级,刚开始,练气,为气武者,第二阶段,练心,为心武者,以此类推,接下去为,练臂力,臂武者,练身法,身武者,最后,练剑气,小成,练好后为大成。

    现在,李白就处于练身法的阶段,爷爷在一年前去世了,临走前,他将练身法和练剑气的过程写了下来,给了李白,当初李白处于臂武者阶段,短短一年时间,靠着惊人的耐力,达到了身武者,这个阶段,耐力完全没有用,完全依靠天赋了,很多人就是没有天赋,便一直卡在这个阶段。

    李白,天赋极佳,短短一个月便掌握了精髓,现在,他在融会贯通,领悟其中的奥妙,如果领悟,便直接创下了蜀山的记录,十七岁达到小成!

    此时的李白,正处于领悟状态,只见他一手持剑,站在别墅的阳台上,手里的剑,就是爷爷当年蜀山比武大赛时拿到第一名,蜀山掌门,徐浩然送的一把用天外陨铁打造的,龙须剑,龙须剑,剑身的血槽细如龙须,因此得名,李白就纳闷了,为什么细就和龙须扯上关系了......

    剑气,为自身内劲,转化为剑气,意思就是说,凝聚内劲到剑身上,随后在出剑时内劲迸出,便是剑气了吗?

    这是李白自己理解出来的,而且,他正在尝试!

    内劲,凝聚于剑身,随后,迸出!

    李白猛然睁开眼睛,龙须剑向前劈去,但是事与愿违,内劲一出剑身,便直接奔溃,消散于天地之间。

    难道,不是这样?李白继续思考,现在正好是春天,微风习习,阳光十分柔和,不刺眼,一阵微风拂过李白的脸颊,一头黑色长发随风飘动,李白自己喜欢长头发,所以他就留了,现在头发已经半米长了,如果不是他那还算英俊的面孔,恐怕会被认为是女生。

    感受着头发的飘动,李白猛然醒悟,难道,不是内劲,而是......风?不,准确的说是,自然。

    李白开始控制着内劲,微风拂过李白的身边,剑动!内劲动,内劲包裹住一阵微风,迅速依附在剑身上,随后,剑气!

    李白向前劈去,内劲没有奔溃四散,而是紧紧的包裹住了微风,毫无声响的,剑气划过了阳台的铁栅栏,断了,没错,铁栅栏直接断裂!

    终于,突破了,达到了小成,李白轻轻的呼出一口气,终于,不负爷爷的重望,大成不必着急,只要熟练释放剑气,便可达到大成,大成时完全不用感受自然,随意便可释放出剑气,这就要勤加练习了。

    咕咕咕......李白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一直站在这里领悟剑气,现在领悟了,肚子发出了抗议,李白不由苦笑,也不想麻烦保姆,直接打电话叫了一份外卖,保姆从小把李白带到大,父母带李白到三个月大,就出国了,连生日都是视频聊天,这导致李白已经把保姆看成自己的妈妈了。

    外卖十分钟就到了,付了钱之后,便独自一人坐在餐桌上吃了起来,四菜一汤,味道还是不错的,吃饱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后,门铃响了。

    李白十分奇怪,这个点大家都应该在吃饭,怎么会有人来我家呢?

    怀着疑问,李白下楼,朝着门眼里看了看,眼前站着一个妙美女子,一袭白衣黑色长发,王小可,隔壁邻居,是个不折不扣的冰雪女神,她父亲是李白父亲的左右手,所以两家别墅都买在一起,而且,她也是李白暗恋的对象。

    看到是女神,李白立马开门了,王小可微微一笑,问“白哥,等下陪我去逛街吧。”

    李白顿时以为自己耳朵出问题了,什么!女神邀我出去逛街!艾玛,今天是什么日子!自己祖坟肯定冒青烟了,不行,得找个时间去拜一拜,感谢祖上。

    “好好好,什么时候去呢?”李白问道

    “等一下,马玲瑶也要来,嗯,我们进去说吧。”王小可说道

    李白暗自掐了一下自己,疼的差点叫出来,这不是梦!这是真的!女神要进我家!
楔子,穿越!神印大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