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孟九鸢
    XX酒店二十八楼,近四百平米的会场入口处,摆放着一个巨大的由上千支红玫瑰做成的拱门,会场内,则到处都装饰着金丝白色玫瑰;绣着精致花纹的地毯铺满了整个大厅,一丝一毫都未曾放过;头顶悬挂的巨大水晶吊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淡橘色的光萦绕着整个会场,显得奢华而又浪漫。

    大厅的两侧摆放着长长的餐桌,餐桌上,精致的点心,水果,红酒,餐盘,整整齐齐的陈列着,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此时的会场,空无一人。

    不过,再过三个小时,这儿将迎来政商界的知名人士和新闻媒体工作者,人们将汇聚一堂,届时,万众瞩目的慕氏与郑氏联姻,将会拉开序幕。

    “嘚嘚嘚嘚…”一阵脚步从远处传来,门‘吱呀’一声的便被打开了。

    一只如玉般修长的右手轻轻的点过一朵朵白玫瑰,像是在弹奏最美妙的乐谱,在花儿的印衬下,如翩翩起舞的蝴蝶般精致。手腕处,一串晶莹剔透的红宝石手链在灯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的光芒,更衬的女人肌肤白皙如玉。

    女人穿着一袭出自名家之手的白色蕾丝长裙,露出一大片光洁的后背,漂亮的蝴蝶骨仿佛是世间最完美的艺术品。她简单的环顾了下四周,漂亮的大眼里盛满了凉薄。

    这儿,就是将要宣布埋葬她一生的地方吗?还不错,她该满意了不是吗?能搞这么大的排场,能请这么多政商名流来参加她的订婚仪式,也是足够给她面子了吧。哦,不,是给慕氏的面子。

    可是内心有隐隐约约的不甘正在叫嚣呢……

    如果现在逃婚的话,想必那群老东西们会气的跳脚吧。她邪恶的想着。

    再看看眼前的一切,又觉得无比讽刺,这场在外人看来无比羡慕的婚礼,只是作为傀儡的自己无能的体现,这种感觉还真是叫人不爽啊。

    身为慕氏大小姐,有着让人惊羡的家世,权利,财富,可又有谁知晓她的酸楚?

    京城名媛?在她看来,她只是颗被利用的棋子,自小,她所被传授的理念就是一切以家族企业利益为先,为此可以牺牲一切,何况是联姻这种最平常不过的事,她的父母不就是最好的例子麽。

    家庭幸福美满?她从未觉得自己的家庭出现过‘幸福’这东西,她的父母就是家族联姻,可从未有过半分情义,更不曾有过爱情。人前他们是恩爱模范夫妻,人后,却各自找各自的情人,老死不相往来,真是虚伪的令人作呕。

    她不是没有想过反抗这不公平的命运,曾经,她也想过逃,逃离这所牢笼,逃离这不堪的一切,而一次次的反抗赢来的只是更多的伤痛。而且,她还有个妹妹,那个最纯洁的存在,那是她内心最后的一片纯净之地……既然这一切总要有人去承受,那就让她这个没心没肺的人来承担好了。

    思绪渐渐飘散,突然想起订婚前夕,她名义上的母亲与自己的一段对话…

    “你以为我没有想过离开吗,这逃离的代价太大,我承受不起,索性随遇而安好了,即使这个人生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还总是要过不是。”

    “哪怕放弃自己所爱之人,和不爱的人结婚?”

    “……爱情,它太昂贵了,会花掉我全部的力气,况且不是说你爱就能有的,你不懂。”

    对,她不懂,她也不想懂,爱情,就是世间最大的麻烦,而她最讨厌麻烦。

    轻轻扯出一朵玫瑰,凑到鼻子下轻嗅了几下,她的嘴角勾出一抹魅惑无双的笑容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那个郑氏二公子最好给她识相点,不过,郑於啸这名怎么有点耳熟呢…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