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垂怜 有缘自会相见(1/1)
作者:不动凡心不落红尘
    高手对决讲究,敌不动,我不动,敌预动,我预先动!

    就在沙里飞没有动手的时候,苏鹰就是十二分的警惕,忽然看的沙里飞晃动,苏鹰就知道沙里飞要动手了,于是早就做好了准备!

    当沙里飞来到苏鹰面前,苏鹰使出脚下功夫,魅影步伐,一闪而逝,来到沙里飞身后,苏鹰预出掌,哪知沙里飞凌空翻起五米高,双掌朝下使得一招混元压顶,苏鹰举起双掌硬接,当两掌交接,四周就传来“轰隆隆”的爆炸声,一大圈蓝色真气由二人掌间散开,蓝色的真气把站在地上的沙匪震得后退三步,地上的沙匪无不心惊胆战,心中惊呼“高手就不是不简单!”

    苏鹰与沙里飞一上一下对峙有三分钟左右,苏鹰大喝一声,全身力气灌入双臂,猛地向上一推,一股巨大的真气直接把沙里飞震飞三米以外,就当沙匪以为老大败退时,沙里飞却脚踏空气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横着向苏鹰飞来,使一招连坏掌对着苏鹰攻击,苏鹰看到后不敢大意,凌空向后翻了几个跟头,使一招旋风腿,如同一阵旋风一样,和连坏掌相碰,这二招都是以快制快,腿掌相接,发出“坪啪”声,火星四贱,地上沙匪更为心惊,这些招式绝学早已在江湖失传,有许多人都没听说过,更别说亲眼所见!在这里没想到看到了武林绝学,就算是死也无憾了!

    苏沙二人,一掌一腿在空中打斗好一会,沙里飞是什么人,觉得这样并不会讨到任何好处,就算赢了也是两败俱伤,沙里飞是聪明人,他不会这么做,沙里飞收住掌力向后空翻几下,接着张开双臂向后飞了起来,身子停在半空中,漫天桃花雨沙里飞挥动双臂,一个团篮球大小的红色真气像这苏鹰打去,苏鹰不敢硬接,身体侧翻而起,红色的真气团打在了地面。“轰”的一声地面出现五厘米的深坑!随即一招猛虎扑食,沙里飞快速从天空向着苏鹰飞去!

    苏鹰不愧是八大高手见招拆招,见沙里飞扑了过来,苏鹰脚点地面,身子一跃而起,直接冲到十米以上的天空,接着身子就像一团火焰飞了下来,形状如同一只正要扑兔的老鹰一样,一招老鹰扑兔,把沙里飞吓了一跳,赶忙抽回身子,与苏鹰开始近身战!

    沙里飞快速来到苏鹰面前,一招灵猴探月,沙里飞的手快速抓向苏鹰胯下,苏鹰为之一惊,灵猴探月乃江湖武林上最为下三滥的上层武功,招术不多,但最为恨毒,中招者,轻为终身残废“太监”重为当场死亡,没想到沙里飞为了杀自己连这种武功都用上了!

    苏鹰心中虽惊,但身体没有闲着,脚下再次使出魅影步伐,身体一扭便轻松躲开,沙里飞的爪子也擦着苏鹰衣服而过,接着,苏鹰快速出拳打向沙里飞胸膛,沙里飞见有拳飞来,身子向后一弯,就如同一张弯弓一样,苏鹰拳头朝着沙里飞上空划过,当拳头划到一半时,沙里飞忽飞出一脚,直击苏鹰小腹,苏鹰不得不收力向后空翻而起!

    就这样,二人一上一下,一前一后,一左一右,来来回回相互拆了七七四十九招!仍未分出胜负!

    天空电闪雷鸣,四周狂风呼啸,桃花瓣漫天飞舞,为二人打斗增添了不少诡异的比武气氛!

    苏宅家中,晴儿正与一名男子强行的拉住一名貌美如花的年轻女子,一边拉,晴儿一边道“婉兒不要出去,听你爹话,赶快和你二叔伯逃!”

    “我不要!要走一起走,我要出去救爹爹!”决绝的声音带有抽泣!

    晴儿和二叔伯相互交换一下眼神,二叔伯好像决定了什么,眼睛一闭,举起右手,用力的向着苏婉兒脖后劈了下去,苏婉兒双眼一黑,晕倒在二叔伯的怀中!

    “二哥,婉兒就交托给你了,你一定要……”话没说下去,晴儿就已泣不成声!

    二叔伯重重的点了点头,道“晴妹,放心吧,我就是死也会保婉兒平安无事!”话音落后二叔伯扭头进了密道!

    话再说,院中苏鹰与沙里飞!

    沙里飞越打越心惊心想“好个厉害的苏鹰,果然名不虚传,招法诡异而神秘,和江湖传说一模一样!”

    其实苏鹰早就疲惫不堪后背大汗淋漓,他之所以不倒是因为心中的信念,因为他知道自己现在倒下,之前一切努力就都白费了!沙里飞一心只想将苏鹰打败,所以他跟本就没仔细注意苏鹰的变化!

    沙里飞越打越心烦意乱,他原本想,自己可以轻而易举的就将苏鹰拿下,可现在看来,苏鹰是要把自己拿下,沙里飞此时早已没有比武的心思,他想杀之而后快,沙里飞手臂用力一抖,一把剑出现手中,刚好苏鹰一拳打了过来,沙里飞也没有躲,直接用剑刺向苏鹰,苏鹰心中大呼一声“不好!”赶紧向后空翻而起,沙里飞的剑从苏鹰的脖子下划过!惊的苏鹰一阵冷汗!

    沙里飞心想“真是个高手,这都没把你给干死!”沙里飞就像是发疯一样挥舞着手中的佩剑,苏鹰东躲西闪,即使是魅影步伐最终也逃不过沙里飞手中的佩剑,苏鹰一个不小心,先是发辫被挑,然后右脸被划,接着就是胸膛一刀!

    苏鹰受伤后,用尽全身力气向后侧翻而起,半蹲势站在一块石墩面前,狂风吹过,把苏鹰头发吹的缭乱,右脸上的血已经留到了脖子上,黑夜中,苏鹰的面貌一下子变得有些恐怖!

    沙里飞提剑站在大水缸上,风把沙里飞的衣服吹的哗啦啦直响,衣服倍儿直溜!

    沙里飞道“感觉如何!”

    “哼!”苏鹰道“卑鄙小人,胜之不武!”

    “成王败寇!”沙里飞狠声道“这个江湖武林从来就不公平,你管我卑鄙不卑鄙!受死吧!”说着沙里飞提剑从大水缸飞下,刺向苏鹰脖颈处!

    就当剑头离苏鹰脖颈处不到一厘米时,就听得一阵“叮当”声,沙里飞的剑也被震开!

    沙里飞心中惊讶万分,他不知道在这个桃花镇除了苏鹰这样的高手,还会有谁,抬头望去!见的一个年过四十却依旧风味犹存美貌妇女,一手提剑站在苏鹰面前!

    苏鹰看到来人扯着脖子大喊“晴儿,快走,快带着婉兒走!”

    晴儿扭头看着苏鹰,道“二十年前你说过,不能同生,那便同死,婉兒有他二叔伯在,会平安的!”苏鹰听后想起当年,心中甚是有感深处!

    “哦?武晴儿!”沙里飞有些难以置信道“当年江湖武林第一大门派武雷之女武晴儿,怪不得你失踪了,原来跑到这个和苏鹰这个老不死的快活了!”

    武晴儿哼了一声道“你是谁?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们,我们究竟哪里得罪了你?”

    “不不不!你们没我得罪我!”沙里飞道“确切的说是你没有得罪我,不过,你的男人就不一样了,还有就是你不该生下那么漂亮的女儿!说实话其实我还的感谢你,感谢你生下那么个女儿,要不是你女儿的原因,我还真是找不到苏鹰这个老家伙,我看你虽然年过半甲却依旧美貌如存,只要你乖乖的把你女儿苏婉兒交出来,我可以考虑留你一条贱命,让你服侍我的兄弟们,你说可好?”

    苏鹰听后起的浑身哆嗦,紧握拳头,武晴儿大骂一声“无耻!”说着就是提剑而上,和沙里飞空中打斗二九一十八招,沙里飞是个高手,而且还是个小人,武晴儿跟本就不是沙里飞的对手,果不其然,第十九招后,沙里飞暗中打了一个阴掌,武晴儿在空中被震飞五米以外!沙里飞紧跟在后,剑向着武晴儿心口刺去!

    桃花语!

    大打出手,阴险小人!

    江湖武林,何以逍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