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听!(1/1)
作者:雨箬幕雪
    为了能做千玺的同桌,我拼了,今天早早起来,读书,背书,看资料,记重点.......中午吃泡面,下午吃饼干,早上没吃。一天都待在书房里,埋头苦干。直到深夜10点。我升了个懒腰,揉着眼睛跑到客厅旁边的阳台上,探了探头,看见隔壁阳台上并没有人。有点失望,泡了杯咖啡,又趴在阳台上,看着天上的星星,时不时抿一下杯里的咖啡。人生可能就像这杯咖啡一样,入口先是满口的香甜和柔滑,慢慢的,慢慢的,就只剩下满口的苦涩了。就好比小时候的天真,无邪,无忧无虑,成年后的烦恼,失望,痛苦。一点一点吸吮着着杯咖啡,时光一点一点的消磨着人的生命,咖啡没了,人也消失了......

    “咔哒。”我还没想完,对面的落地窗就打开了。我正要张口,千玺便先发话了。

    “这么晚了,还没睡?”千玺看我趴在阳台上喝咖啡。

    “恩。”听到他主动跟我问好我很开心,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了。两人就这样保持着安静,我挺享受着份安静的,因为,我喜欢的人在我旁边,而我们就这样一起看着星星,吹着凉风。随着时间的变化,温度也越来越低,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双手交叉着摩擦着胳膊,借着摩擦力给自己一点温暖。千玺似乎注意到了我这边。

    “现在很晚了,快进屋睡吧。”千玺虽然还看着远方,但他的关心还是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恩恩,你也早点睡,明天考试加油,安。”我做了个加油的姿势,就转身走入客厅。其实我站在落地窗旁边,看着千玺进去了才进入卧室洗漱睡觉。

    “加油!加油!加油!”我躺在床上,替自己打气。说完便安心入睡了。

    ————————————————————————早晨——————————————————————————————

    我起得比平时早一些,因为我想抓紧时间,再看一遍内容。确认我记得差不多了,才开始洗漱,做早餐。背好了书包,确认带好了黑色美瞳,便换好白色高帮帆布鞋,打开门,走了出去,关好门。发现前方三小只正一起走着呢。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他们后面,拍了一下前面三人的肩,自带配音的“哈”了一句。王源儿明显吓了一跳,其他两人没什么反应。神了!那三转过来。

    “诶,千玺,小凯哥哥,你俩也不配合一下。”我嘟着嘴巴,表示不满。这是俊凯像是被电了一下。看到他这个反应,问“怎么啦?”

    “配合你啊!”俊凯笑着回答,露出两颗小虎牙。

    “哈哈哈”我夸张的笑着这反应慢半拍的配合。

    “咦?你们的校服?”我注意到了那俩身上的校服跟我的一样。

    “哦,我们因为工作要拍戏的原因,暂时在这边待一年。”王源儿争先恐后的回答我的问题。

    “哦哦,那我们去上学吧。”我拉了拉双肩包。

    “走!”

    一路说说笑笑,没有什么人发现他们三只,又到了那个十字路口,同样的人,站在同样的位置,重演着上次。只不过多了两个少年。

    “这是?”晨微问道。两位少年摘下了口罩。

    “王源!王俊凯!”晨微吃惊的大叫道。

    “嘘!”我急忙把食指放在唇上。

    “哦哦。”晨微急忙捂着嘴,“sorry 啊,失态了。”

    “没关系。”王源朝她笑了笑。

    “诶?伊韩,你怎么跟他们一路啦?”晨微眯起眼睛,好似瞧不起她似得。

    “那个......”我刚张开嘴,千玺却抢着回答,“路上碰见的。”说完丢给我一个眼神。我急忙配合,“恩恩,是的。”晨微并没有看到千玺丢给我的那个眼神,便相信了。从四个人变成五个人,一路还是说说笑笑的,特别是千玺和晨微,两人有说有笑,千玺的梨涡也若隐若现。他从来都没有那么对我笑过。想到这,我沉默了。过了一会儿,王源儿看到我的异样,便走到我旁边做鬼脸给我看,逗我开心,我也很配合的笑了,并不是发自内心的笑。

    “喂,笨蛋,笑什么?”王源儿拍了拍我的脑袋。

    “你说谁笨蛋。”我眯着眼睛问他。他勾了勾手,意识我过去,我把耳朵凑过去,他在我耳边说“那个笨蛋有一双蓝眼睛,叫墨伊韩。”说完立刻跑了,我愣了两秒,立刻张牙舞爪的追前面的那个骂我笨蛋的人。

    就这样打打闹闹的到了学校。

    我的那个同桌现在已经不在了,想想还有点不舍呢。很快,测试开始了。

    30分钟过去了——————————————————————————————————————————————————

    60分钟过去了——————————————————————————————————————————————————

    休息10分钟———————————————————————————————————————————————————

    就这样考了一天,考完了全科,虽然是小测试,但是是学校统一的,还是有点阵势的。考完试已经下午5点了,我累得趴在桌上,喘着气,搞得好像走了十万八千里路一般。我不知道的是,坐在我左上方的千玺看着我笑了。我喘了一会儿,觉得演得差不多了,就收场,准备回家。我背着书包,看了一下四周,教室里就剩晨微和千玺了。我没想太多,就走像校门口,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校门旁,跟同学们道别着。是王源儿和王俊凯,他们看到我,朝我挥手,我走过去带上口罩,我可不想死,被那些女生看到我跟他俩走在一起可就死无全尸了。

    “千玺呢?”俊凯。

    “还在教室。”我摸了摸口袋,“呀,我耳机落教室了,我去拿,顺便叫下他,等着,很快的。”

    “哦。”王源儿。我以小跑的速度跑到了教室后门,往里一看:晨微坐在千玺腿上,勾着他脖子,用嗲得不能再嗲的声音说“千玺,人家想跟你坐同桌嘛!”千玺笑着看着晨微,张嘴准备说话。我捂着耳朵跑开了。我不想听!我不想听!他答应我的会和我坐同桌的,难道都是骗我的?我飞快的跑到校门口,跟那俩人说“他说他还有事,让我们先回去。”

    “哦,那我们走吧。”王源儿没看出我眼底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