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叫我小凯哥哥(1/1)
作者:雨箬幕雪
    易烊千玺走上前,抓住我的外套,准备把它脱下来,我条件反射的立刻裹紧了外套。

    “我只是看一下你手上的伤,不用害怕。”千玺看我一脸惊恐的神情,便解释道。我自然地放松了警惕,自觉的脱掉了外套,伤口暴露无遗,既然那么多伤都暴露了,手上这些伤瞒着又有何用勒,干脆全部看掉算了。千玺抓起我的手,用料酒擦抹着,而王源儿用冰袋帮我敷着微肿的嘴角,俊凯在帮我包扎裂开的伤口。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涌入一阵感动,鼻子酸酸涩涩的。等伤口都包扎好了,俊凯背对着我,蹲下来,“上来,我背你回班级。”我正准备起身,千玺说“我来吧,我们一个班的,方便一点。”

    “也可以。”俊凯起身。

    “上来。”千玺半蹲在我前面。我小心翼翼的趴在他背上,他就这样背着我走。到楼梯口跟俊凯,王源儿道了再见,就只剩我俩了。我安静的趴在他背上,他的背给了我莫名其妙的安全感,我就想一直这样靠在他背上,可是这是不可能的。很快就到了教室门口,千玺提早把我放下,扶着我。老师看到了我脚上的情况,没多说几句,就放我们进去了。我坐在位置上,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我觉得千玺提早把我放下是因为怕晨微看到,可他知道吗?我遍体鳞伤就是晨微干的,要是我那时候告诉你,你还会发火吗?其实我很自私,我不愿意让自己痛苦。只要让千玺知道我身上的伤是晨微干的,千玺觉得不会惩罚晨微,反而会帮她说话,这样的话我会很伤心,为了不让自己伤心,我决定不告诉他。可我没想到的是千玺之后的举动。

    课间的时候,千玺老是不在位置上,总是踩着上课铃回来。我有试着跟踪他,但由于我脚受伤的原因,一下子就被那大长腿甩掉了。中午在饭堂也没看见他,什么事这么忙?

    直到放学。

    “千玺,一起回家啦。”我背好书包,见他还在一堆资料里翻来覆去,便开始催。

    “哦。”他就发出了一个单音字。我开始静静的等。我们俩走出教室,便看见晨微手拎着手提袋在等谁。晨微看见千玺出来了,便立刻跑到他旁边,挽着他的手臂,我被硬生生的挤到了后面。看到晨微挽着千玺的手臂,而千玺并没有反抗,我低下了头,没说话。直到校门口,俊凯和王源儿照常在校门口等我,王源儿见千玺只顾和晨微说话,并没有理我,立刻拿出口罩,帽子和墨镜,戴好,背起我,朝校门外走。王俊凯就帮我们拿书包。俊凯见千玺并没和我们一起走,便转过身说“千玺,走啦。”

    “我今天有事,你们先回去吧。”千玺

    “哟呵,不错哟!”俊凯故意挑逗他。说完立刻追上前面那俩。我趴在王源儿瘦瘦的身上,有些不忍心,“笨蛋源,放我下来吧,我可以的。”

    “怎么,心疼我啦。”王源儿有点喘了,但可以看出来在可以忍着。

    “恩,我好心疼的!”我故意把好心疼喊得很大声,而且还故意在王源儿耳边喊。

    “哎呀,我知道你心疼我,但也不用那么大声啦。想让全世界知道吗?”王源儿用一只手揉了揉耳朵,“好啦,比起心疼我,你还是好好心疼自己吧。”

    “源,要不我来吧。”俊凯看王源儿满头大汗。

    “不用,我可以的。”王源儿倔强的说。

    “傻孩子。”俊凯模仿老妇女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小凯哥哥,没想到你也是个腹黑小逗比耶!”我打趣道。王俊凯白了我一眼,之后就开始游神。我也静静的趴在王源儿身上,闭上眼睛。

    俊凯心里活动:难道我在她心里就只有哥哥的戏份?难道我一点机会都没有?为什么......

    很快便到家了,但王源儿并没有把我放在家门口,而是把我背进了他们家,把我放在沙发上,我刚要张嘴说话,俊凯就好似跟王源儿说好一般,叫我乖乖待着,就跟王源儿一起去厨房煮东西给我吃。我无聊到爆,于是静静打开旁边的书包,默默地开始写起作业。我写得正入神,不知不觉,夜幕降临。谁知俊凯走到我旁边,俯下身来看我的作业本,我却浑然不觉。

    “这题错了,算式是对的,思路也是对的,但在后面一部程序错了。”俊凯耐心的指出了我的错误。

    “哦。”我乖乖的改正。等我改好了,才反应过来,“啊嘞,小凯哥哥,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别叫我小凯哥哥,叫小凯,或叫俊凯。”俊凯就是揪着这个细节。

    “why?”我不觉得这个称呼不好。

    “显老。”简单的两个字却让我“噗呲”的没忍住笑,直到扯到嘴角的伤疤。

    “嘶~”扯到伤口的我倒吸一口冷气。

    “诶!能不能小心一点啊。”俊凯责怪道。我不满的撇了撇嘴,嘴里小声的嘀咕着。俊凯从冰箱里拿出冰袋,敷在我脸上。冰冰凉凉的,爽翻了。

    “下次小心点。”俊凯细心的敷着我的伤口。

    “凯皇,小的明白了!”我装作小女子的样子。

    “这个称呼我喜欢。”说完还摸了摸不存在的胡子。

    “吃饭了!”王源儿结下围裙,把饭端上桌,我被俊凯扶到餐椅上,他自己也坐好了。王源儿端好了最后一盘菜,我递上一张纸巾。王源儿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俯下身,说“帮我擦。”

    “咦~矫情的勒!”我啧了啧嘴,但还是乖乖帮王源儿擦汗。我擦得很仔细,一点一点,每个地方都不放过。我不知道王源儿就这样一直看着我戴着黑色美瞳的蓝眼睛。直到我擦好,“好了!”我满意的扔掉了纸巾。

    “恩,不错不错!”王源儿收回了目光,满意的点了点头。这一切,王俊凯都看在眼里,但他坐在一边,一直没说话,静静得帮他俩打饭。

    “开吃啦!!”王源儿小同学开始吃自己的杰作。我犹犹豫豫的吃了一口,王源儿见我吃了,立刻问“怎么样?说实话。”

    “不错!”我点了点头。其实真得不错,只是看切菜的手法看出很生疏。但我吃出了他的用心,从这点我就给满分。就慢慢的品尝这份用心的晚餐,但心里却一直想着:千玺吃饭了吗?他饿不饿?怎么还不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