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2)
作者:筱夏毋笙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带着狂风的雪夜特别寒冷,时间一点一点的走过,随着狂风给25号楼留下了深刻的痕迹。

    次日早晨七点半,警察厅接到了报警电话。

    首先到达案发现场的是一个女孩,大概是不到二十岁的样子,她的打扮很奇怪,像是中世纪英国皇室女子的妆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拍电影或是演话剧呢。

    随后是警察的警笛声,三辆警车出现在这栋楼门口,接着上了最高层的案发现场。

    “夏!”

    带头的中年男子(警察厅的队长宋一国)很惊讶,像是见到了一个死而复生的人。对于他来说这个女孩就是复活的产物,两年前就在这个女孩成人礼上,他带着准备了很长时间的礼物去她的生日Patty,谁知道,就是在那天她从Patty上消失,她的父母动员了所有势力找她都没有音讯。

    “赶紧帮我找件正常一点的衣服。”

    她丝毫没有要嘘寒问暖的意思,现场的情况已经基本上了解了。案发现场是在顶楼,这块窗子本来是封上的,可是在周三下午,也就是两天前被离职的人故意打碎一直没有及时装上,要是当时及时装上了可能那个人就不会被摔死了吧。

    掏出手机在窗户的框架上扫了一下,一个深紫色的左手指纹显露在左下角。很明显的男性指纹,拇指指腹上有缺痕,如果不是有东西隔着就是这个男人的拇指有伤口。死者的尸体已经再上来之前检查过了,领带的缝隙里有明显的白色粉末,在封着窗户的塑料薄膜上也有这种东西。

    整齐的黑色西装上有擦痕和污渍,污渍是在掉下来的时候沾染的,但是擦痕一定是在掉下来之前就已经存在了。看样子是新的,所以擦痕一定和他的死因有关系。而且在他的左手虎口处有一个红色的印章,这样的东西在美国很常见。

    “Detective!去找件正常点的衣服给她。”

    说着从兜里拿出一张卡给他,自己难道就是跑腿的吗?

    十分钟之后,那个男人拿着一套合适的衣服给她,外面很冷,他的手很凉,所以只是抓着衣服的一角,以免自己的手碰到她。

    是个细心的绅士,就像是个说着名人名言的英国人一样,这是他给所有人的第一印象。整齐的穿着,他是唯一一个穿的这么正式的人了。夏对他的印象就是这样,单色的羽绒服里面包裹着昂贵的定制西装,浅棕色的眼睛里带着隐形眼睛,是个习惯自由的人,但是又特别喜欢规规矩矩。

    “我是严希……”

    还没有自我介绍完,夏就去了另一个房间。

    换好衣服之后,才见识到了她本来的样子。有点像是混血,确实她的父亲是英国人。清晰地眼神,在宋一国眼里她可是个尖酸刻薄的家伙。千万不要在她面前表现的很傻,不然会被无情地讽刺的。

    “你有什么看法?”

    周围的人不禁有点吃惊,宋一国竟然询问这个小女孩。

    “查查这个指纹,你,跟着我去个地方。”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