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更新说明:续梦之作(1/1)
作者:南三石
    本人作为一名生物学博士研究生(业内俗称生物狗,说的是这个行当里的人,起早贪黑、苦逼如狗),本该一心一意搞科研,整日整夜做实验,五年磨剑发表论文,两证到手回家长脸。

    可是说来惭愧,总感觉这样的生活少了些什么,这或许是因为人都有不满足于现状的冲动,或许是因为人都有许多未曾实现的梦想。不管是因为什么,我最终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手,拾起已经放下好几年的一个残梦:写一篇武侠小说。

    如今传统武侠已经没落,而我对传统武侠也已经兴趣缺如,但那场残梦中的中心词小说却始终如秋草埋根般在我心底,不断的冒出芽来,不止不休扎地我心痒痒的、酸酸的。

    我想了很久、也挣扎也犹豫,终究还是想明白,若是不让它长大并开一场花,它是绝不肯就此死去的。只怕到我心已老去、手已无力时,它还会在心底扎出几个孔来,让我的呼吸透心而过,吹出声声的叹息。

    所以我决定让它长大,让它开一场花。不管它开出什么花,不管它是否漂亮,不管它是否受人欣赏。毕竟开过,它也应该能释然了,我也能重获舒坦自在。

    但我当前的主业毕竟还是学业,不可能拿出全部的心力去浇灌它,滋养它。我只能让它缓慢的成长,三天一抽芽五天一拔叶、缓慢而坚定地长大,直到它吸收了我足够的心血,开出一朵或美或丑、或香或臭的花。

    所以本文的更新会比较慢,但我会尽力写好,以飨书友。

    若有朋友喜欢,请受南三石一拜。

    谨此,以谢!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