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随便起一个吧
    九洲大陆,西域,这是一片漆黑的土地。

    据说在第二次妖族大战之时为了全歼妖族之中的百万妖众,当时整个九洲的七位神王携手引发天象,去九天之上的圣火降临到这片土地之上,大火烧了整整七七四十九天,将这里原本富饶的黄土高原烧成了一片的焦土,从此这里的土地无法生长任何的作物,从此这里的土地无法孕育任何的灵脉,没有灵脉也就没有灵气,这里的人想要修炼自然也就变得异常艰难。

    但是天算九九,其一遁去。

    太史三年,一位苏姓老者带着他的整个家族回到了这片土地上,仰望这片昔日的故土,泪流满面。

    他们是最勇敢的人,凶横的妖蛮无法阻挠他们前进的步伐,喜怒无常的天气亦不能使他们退缩;他们是最聪慧的人,西域灵气匮乏,他们便模仿妖族想出了炼体的手段,依靠体魄震颤山河,他们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这片大陆之上,而这片土地也将自己的印记深深烙印在他们的血脉之中,漆黑的血脉,后世的人称他们为——“黑血之民”!

    ……

    ……

    一道青黑色的云舟划破乌云,悄无声息地在黑夜之中潜行。方正男子端坐在其中,一手托腮,另一只手则在船底有节奏的击打着。他看着窗外,清风吹来,五十铃叮当作响,发出悦耳的音调,只是男子的眉头却不自觉地皱紧了起来。

    晨曦未亮,现在正是三四点钟的光景,翻滚的乌云遮天蔽日,不论是星光还是月光都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天是黑的,地也是黑的,这种东西不管是看几次都让人喜欢不起来。

    一袭血红的身影像是鬼魅一般从空中飘过,他的移动速度极快,几个闪现就到了青黑色的云舟之上,那人不请自来却是随意之极地坐了下来。他一挥袖,拨云见月,一抬手,一壶雕龙玉酒就隔空飞来,对月独酌!

    月光照在他的身上,非但没有将他的身影照得清晰,反而更显得朦胧。他醒目,一袭血红的长袍披在身上纵使是黑夜也这挡不住这刺眼的寒芒,他虚幻,即使是身处此地却飘飘欲仙,仿佛下一瞬间就会乘风飞去,羽化登仙。

    直至方正男子屈指一弹,三尺青锋发出一声清越的剑鸣之音,这种飘忽不定的感觉才终于消失。面纱退去,露出了他那张邪异而狂放的真容。

    他笑了起来,张狂而炽热地大笑了起来,“数年不见,没想到方闻兄你的剑道造诣百尺竿头又是更进一步啊,只是你没事到这里来干什么?”

    说到这里他眼中寒芒一闪,一身红袍无风自摇,一丝若有若无的血红色玄气飘然而出,浓烈的血腥味顿时弥漫了整个云舟,方闻神色不动,只是一股锋利的青芒从他整个人身上迸发,气势之盛仿佛下一瞬间便能够撕裂苍穹。

    “倚天抽宝剑,入海斩蛟龙”

    他就是蛟龙子,方闻!

    剧烈震颤的玄气在两人之间震荡,元气的风暴被压缩在小小的一室之内,凝练到了极点的元气甚至发出星星点点的光。红光和青光交相辉映,极美,同时也是极其恐怖。

    大红袍上的血线暗淡了下来,妖异男子脸上的血色却是更重一分,而方闻手中的剑也是不动声色地出鞘三分,脸上隐隐有汗珠划过,两人正是斗得旗鼓相当的时候,只是这个时候云舟的后屋,一声不合时宜的声响打破了两人的僵持,

    “阿嚏!”

    大红袍周严当时就心头一惊,来得匆忙,他竟然连这里还有一个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不得不说是一大失策!

    转身望去,只见一个十三四岁的小男孩正平静地坐在一边,似乎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有多么的危险。

    他长得很是瘦弱,带着三分病态的苍白,一身长长的灰色大衣遮住了他的全身,长长的黑发因为太久没有梳理显得有些脏乱,随意地垂落在他的脸上,遮住了他所有的表情。

    即使是被周严注视,他依旧是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转身继续睡去,不一会儿,轻微的呼噜声便真的从他口中传来。三根黑线从周严的脸上划过,他当时整个人就僵住了。一张妖异的脸再一次变红,只是这一次却是因为愤怒,正当他打算挥一挥手将这个小鬼灭杀的时候,一道寒芒拦在了他的面前。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