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宸哲.CS
    那年西山的老头在村口抽烟,看着天上坠下的流星,很随意的说:“看,这是要出事,这下都可以出来走走了。”此时他身旁空无一人,除了突兀的风卷起落叶。

    后来附近几个村的人都听说,流星掉进山里,还在地上砸了个大坑。省里因此还派来几个专家,捡到颗拳头大的陨石,陨石上还有特别的花纹。传言一时间传得很广,只是不久就悄无声息。

    就在陨石事件后的第二天,东山一户人家的孕妇临盆。因为在大山里,事发突然,加上缺少医疗设备,接生婆又在赶来的路上摔到山沟里剩下半条命。导致的结果就是产妇哀嚎了一天,还是没能生出来。

    这时再往山下抬,已经来不及,也不知是谁就想到了在山里隐修的道士左功权。

    这道士左功权隐修前是个外科医生,业余喜欢研究道家的东西,突然有一天就跑到这东山里结庐隐修。至今已经五年,平时会到这附近换些粮食之类,和他们都很熟悉。

    左功权跑来一看,产妇已经精疲力竭,脸色白的像个死人。再一细看,就发现问题,分明有条虚蛇盘在她身上,已经缠了三圈。虚蛇是一种借称,又叫鬼缠身、上阴身等等。只是他修的道家内宗认为,这是天地阴气凝聚的虚蛇,惯纠缠体弱多病的人。

    从产妇的情况来看,这虚蛇已经成了气候,正在借产妇生产时的阴阳交替之机成形。本着医者父母的想法,左功权决定用这几年参悟的法子救人。他让产妇家人拿来纸笔,画了个先天太行图,然后剪成小人模样,贴在产妇肚脐上。接了一碗井水,在水里设了个水封井,让产妇喝下。说来也怪,产妇喝下井水后,就平静下来,足足睡了有一小时。或许是得到休息,醒来之后居然就顺利的生下了小孩。

    只是小孩一生出来,差点没把他给吓着,因为太黑了。不是非洲人种的那种黑,是墨汁一样的黑。而且还没有生息的模样,瞪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左功权。他当时真想把这娃娃扔火坑里,因为实在太妖孽。当然也只是想想,毕竟是他救的命。

    大人小孩救活后左功权就去辟谷了三个月,然后结束隐修下山娶妻生子。

    大约两年后,左功权才又回到东山,找到小孩父母说:“这小孩出生时怨气重,你也看到,我推算过,只怕还会出问题。最好的办法是交给我,也算是我和他的缘劫一场。”

    事实上是,小孩出生后就一直体弱多病,基本没下过床。他父母当然愿意有人接盘,立刻就点了头。随后左功权进到小孩屋里,这时小孩已经恢复正常肤色,除了依然神采奕奕的大眼睛,其他都只能用羸弱来形容。

    小孩看到他,张了张嘴,只能发出咕噜咕噜声,很努力的伸出小手抓着左功权。

    “没事,今天我来,就是带你走。它很不听话吧?我们慢慢的来解决。”已经初为人父的左功权道士,用父亲般的微笑,看着他说。

    小孩似乎听懂了,眼中奇怪的多了一丝善意。

    道士把他带下山,给他取了个很有意义的名字班达,让他和自己刚出生的小孩一起生活。渐渐的,这小孩果然不同凡响,成绩差得一塌糊涂。数学之类教几遍都学不好,唯一的优点就是对古文有兴趣,十来岁就能用文言文写情诗。

    反而道士的小孩,却是天纵奇才。学什么精什么,唯一的缺点就是懒。十二岁就把大学的课程完成,米国麻省理工寄通知书,全额奖学金,他临到最后却懒得去。然后投身道家,开始研究起长生、八卦,易经。大概用了三年,他居然融汇了道家几千年的传承。然后在此基础上,将现代科学和道家理论进行结合,还写了篇论文投到国外学术杂志。

    嗯,很抱歉,外国人只相信基督。所以他的论文当然是退回来了。可也正是这么一闹,引起有关部门注意,如是一笔小小的资金就汇进他账户。十六岁时,道士的小孩已经开始用文王八卦推演五千年来的星象变化。十七岁,他谱的古星象图已经悬挂在天文馆。

    反过来再说那个大难不死的小孩,十三岁时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恋爱,同年第一次失恋,原因是他突然对异性的身体结构有了兴趣,而女孩暂时还不想配合他探索。十四岁时,他经历了三次失恋,进步是初吻没了。十八岁时,凭着对中国古典文化的熟悉,总算是混进了大学。大学时代起,他突然就不再热衷谈恋爱,却对中国历代文玩古董发生了兴趣。开始时还只是逛逛古董市场,后来几次出手,都是小赚一笔,这从根本上刺激了他。

    小打小闹阶段完成了原始积累后,他居然撺掇道士融资,在闹市开起古董店。道士等他把古董店开起来,就跑了,说是要重开隐修,造化就得看他自己。

    如是班达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古董店生涯,只是开始的几年并不如他所想那么简单,吃过亏,捡过漏之后,他才知道古董店这行深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