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破空利箭(1/1)
作者:夜雨玄展
    3 破空利箭

    却说车内公子遣了总护卫冷风前去解决茶寮争端,便依旧沿着官道徐徐前往京师。

    待冷风离去,马车的前门帘子依然未曾放下,秋露望着冷风的披风背影越去越远,眼神迷离。正在细望间,却只见一只光滑细手在眼前如同苍蝇般的乱舞,甚是讨厌。

    “嘻嘻,又在看你那情哥哥了,这般痴傻,可惜人家早就走远喽!”春意搂着秋露促狭道。

    “哪有啦,哼,不理你了。”

    “呵呵,昨晚是谁给冷护卫送酒来着,呃,我想想,还是大半夜来着,我再仔细想想,那个身影像谁来着?”

    秋露闻言羞红了双脸,赶紧放下帘子,坐在那公子身旁,摇着手臂娇嗔道:“公子,你看意姐姐总是胡言乱语,莫不是发了癔症,还是赶快让她喝点药,封了她的嘴。”公子却是轻笑不语。

    “好喔,你这小丫头还想封姐姐的嘴,讨打。”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再吵闹了,该给公子换药带了。”还是花语一声轻喝止住了两人的斗嘴。二人闻听要给公子换药,立刻安静下来,好似乖乖宝一般。

    花语跪坐在木榻上,轻手解下缠绕在公子眼间的丝带。随着丝带慢慢离去,一张玲珑俊俏的脸完整起来,只是美中不足的是那双轻合的眼。花语取下丝带后,便放在白玉般的鼻尖下轻嗅几次,颦眉微皱,轻声问道:“公子眼睛可曾好些?”

    公子倒是开朗:“总归是一个瞎子,再好也是如此了。”

    花语闻言眼眶顿时红了,鼻间轻抽两下,竟是落下两串泪珠,一旁的春意秋露俱是面带悲色。

    公子听力极好,听到了泪珠滴落在榻上迸溅的声音,轻叹一声说道:“上天终归是公平的,没给我一双明目,到是给我了一对灵敏的耳朵,倒省去看到这尘世间的污秽杂浊,只需聆听这红尘百乐,岂不快哉?”

    花语拭去眼角泪痕,轻声说道:“反倒教公子开解我等,婢子却是无端感伤了。”言毕便接过秋露递来的新丝带,轻语:“公子稍待。”小心翼翼的将丝带缠绕在公子眉目间。

    公子虽瞎,但是听力向来灵敏,若不然又怎会在途经茶寮时听清白凝儿怒斥茶老儿的话,更是在转瞬之间将事情始末猜个大概,便派冷风护卫解了两人尴尬。

    此刻,公子心中警觉大起,耳中听闻一道“咻”的破空之音,听其音迹,似乎......

    只见静坐在榻上的公子,身形骤动,右手间紫气环绕。忽见一道乌光自门口帘中激射而出,直指公子。

    电光火石之间,众女只看到紫黑两道光芒相撞,只听得“叮”的一声,黑光跌落,却是一只纯铁打造的黑羽箭矢此刻斜插在木桌上,接着是已经裂成两半的玉扳指落到地板上。

    不待车内众人做出反应,在黑箭射入的时候,路边树林里传出一声哨响,刺耳的声音响破天际。随后万箭齐发,一枚枚带着寒光的箭矢,穿空而来。刹那既是永恒,在刹那间被利箭穿身的侍卫不知多少,生命却停留在那永恒的一瞬间。

    突如其来的箭阵,打断了整齐的队形,造成混乱。迎面的侍卫,幸运的,箭矢擦着耳际划过,划出一道血痕或是割断几缕发丝,倒霉的,黑箭直接插入眼眶,留下在外面乱颤的箭尾或是利箭当胸穿过,倒地的身躯宛自在血泊中挣扎,蠕动的嘴唇说不出声来,只是在呢喃着,不知在说些什么。

    好在这支侍卫队大多是久经沙场的军士,并没有在恐惧中哄散逃走,经过初始的混乱,已经开始反应过来。有盾的持盾挡在前方,没盾的或是趴在地上或是躲在车马之后,待前方稳定,纷纷自背后拿出弓箭开始还击。有两个颇有威望的侍卫,更呼喝着一众人守在大马车的前面。

    乱箭纷纷,你来我往,各有死伤。埋伏袭击的人,仗着先手优势,大占上风。却不料,对面侍卫反应这般沉稳,倒像是见过血的彪悍人。黑衣人首领也是个果断的人,见此情况,扔下手中弓箭向前方挥了挥手,立刻便有三四十个黑衣人持刀冲向前方护卫队,这边大队人马仍在射箭掩护。

    却说车内公子借助玉扳指挡下那支利箭,精致的眉头微皱,白哲的脸上尚显微红。不待花语上前,坐在门口的春意一声娇笑,手中羽扇抚向公子。三声轻响,正是钢针入肉所发的噗噗声。原来春意手中羽扇中竟藏着机关,内含钢针三支。

    正准备迎接公子的花语,听着暗器入肉的声音,看着媚眼如丝嘴角冷笑的春意,顿时面如冰霜,一把揽过公子,相拥着斜卧在榻上,冷眼瞪着春意,温润的红唇吐出寒冷的话语:“为什么?”为什么自小从孤儿开始便被王府收养的你会如此忘恩负义?为什么对平日里待你不薄的公子你竟然会下此毒手?为什么平日里的姐妹情深你竟如此背叛?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依旧冷笑的春意,毫不理会花语的质问,手腕一翻,羽扇柄部弹出一把窄窄的利刃,刀刃闪着蓝色寒光,竟是淬过剧毒。刀已经不够,加上毒才够吗?

    黑衣蒙面人们顶着乱箭,终于在付出几具尸体的代价下,来到了护卫队面前。“锵”,长刀对长刀,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双方都没有任何犹豫,挥舞着手中利刃直指对方要害,不带一丝的花俏。王府侍卫是上过沙场的军士,虽然不会高深的武功,但是却知道怎样用最少的伤去换对方的命,招招简练猛烈,杀气沸腾,更是会结成军阵,相互掩护。埋伏的黑衣人,则像是冲进羊群的独狼,招式凌厉,闪躲有方,不像军人士卒那般直来直去的杀招,出手间便是连绵不绝的武功招式,一招被挡便顺势接招而出,杀招不断,这便是江湖人与官兵士卒的不同之处。由此可见,密林设伏的乃是江湖势力所为。

    待黑衣匪徒冲入侍卫队,双方射手便都停下来了,以免射伤自己人,不过仍有零散几人仗着自己射艺高超,于混乱之中射杀对方敌手。黑衣人和王府侍卫刚一接手,便出现杀伐淋漓的场景,或是黑衣人翻身侧过侍卫凛冽的一刀,却在翻转时悄无声息的一刀划过旁边侍卫的脖子,或是一位重伤的侍卫仿佛毫无知觉般的无视背后插着的长刀,死死抱着眼前一名连杀数位同僚的黑衣人,直到他的头颅被猛烈的一刀斩飞,方才松缓了双手,倒了下去,或是一名黑衣人仗着招式巧妙,突破对方格挡,一刀重重的砍在对方狎骨上,却不料那厮竟是森然一笑,咬着牙迎着刀锋一刀捅在自己肚子上,不过他也死定了,抱着这般想法的黑衣人倒在了一具血尸上。

    战事胶着,双方死伤一片。终于,密林中戴着铁面具的黑衣首领,拔出腰间长刀,嘴中一声狞笑:“小崽子们,随本座拿下那颗世子的人头!”

    却说随着一道黑箭射入马车,副侍卫长王尉心中便叫了一声遭,好在副将都浩反应迅捷,立刻翻身下马,持刀守在马车前,王尉瞬间冷静下来,伏身马背,大声呼喝:“全队警戒,弓箭上弦,刀盾手上前,左卫队紧守马车,余者随我迎敌!”在箭雨纷呈中,王尉心中借着箭矢的密集程度,估算出埋伏的人马大约有六七十人,心中稍稍心安,毕竟自家队伍中除去杂役仆人可战之士有八十七人,都是百战沙场的汉子,定教贼人有来无回。

    不过,随着双方交手,自家人手折损过半,王尉心中悲恨交加,不曾想到这群家伙竟是武林高手,还是精锐杀手,不似一般江湖草莽。知道此番有些托大,王尉砍翻一个黑衣人后,扯着嗓子大吼:“副将都浩听令,立即率领左卫队护卫殿下撤离此地!”正在呼喝间,王尉瞥见一个戴着铁面具的黑衣人领着二十多黑衣匪徒向马车方向冲去,心中一紧,大声呼叫:“都浩快带着殿下走,兄弟们随我来呀!头可断血可流,忠义不可失!杀贼报国就在此时!杀呀!”

    守在车前的都浩,看着往日一起欢笑的弟兄们,大半倒在了血泊中,目眦欲裂,只因职责所在不敢离车太远,手上经脉暴涨却也只是紧紧握着刀柄,未有其他动作。此刻突然听到侍卫长王尉发出撤退的的命令,顿时一个转身,以刀支地,单膝下跪:“殿下,前方情况险急,还请殿下速速移驾!”还不待车内答复,便又听到王尉那鼓舞士气的话语和那一声悲凉的“杀呀!”,情知前方怕是又遇险情,猛然抬头,竟是双目怒睁,眼角落下几颗大珠的泪水,满含伤情的呼喝:“殿下!请速速撤离!前方,前方要支撑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