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密罗上天(1/2)
作者:夜雨玄展
    13 密罗上天

    一位长发男子带着金色面具,漫步在山林野草之间。那是一个半遮面的面具,上面镂空的雕文细致而精刻,面具上鼻梁位置有一个小小的“南”字。

    他的身形如魅,在树林间闪来晃去,速度越来越快。不出三炷香的时间,男子就登上了山顶。这是一座死火山,在山顶上有一个从中间凹陷的巨坑,深陷山体内部,自上往下看,勉强只见得附近陡峭的岩石,再往深里看里面满是黑暗。

    男子在巨坑上方止步,慢慢平息内力,随着玄功内力的收回,他的长发由银白色慢慢变回黑色。

    蓦然,在该男子身后悄无声息的出现一个浑身裹着宽大的黑袍的人,此人面目藏在黑袍帽子之下不可窥见,黑袍上倒是铭刻着一些古怪的铭文,有些铭文还和男子面具上的镂空雕文十分类似。除此之外,唯一醒目的是黑袍人腰间有一个红色的“通”字。

    男子似是毫不意外黑袍人的到来,依旧在山顶处欣赏远方美景。山顶微风袭来,清风吹散了男子墨色长发,发丝零散的飘荡着,露出了男子邪魅的双眼。

    黑袍人等了片刻,却发现男子只是在赏景,顿时有些不耐,阴沉的说道:“此路不通。”

    又过了良久,男子好似有些厌倦了景色,便收回了目光,注视着黑袍人:“通界使者,本座有要事向教主禀报。”

    “何事?”

    男子闻言,鄙夷的瞪着黑袍人:“使者,本座需要向你汇报吗?”

    黑袍人也是没好气的说道:“即使你是四大天王之一的南御天王,要进入本教圣坛也要从山下密道经过层层关卡验证方才可以,山顶的通道只有教主才能有权利通过,我身为专门守卫该通道的通界使者,职责所在不能让你过去。”

    男子负手在后邪邪一笑:“此事关乎本教存亡,与江湖八大绝顶高手之一的白止剑有关,使者,可还要再阻拦吗?”黑袍人也是一番踌躇,最后还是在男子的笑声中败下阵来,只能留下一句狠话:“希望你所言属实,否则,哼!”

    随后黑袍人自宽大的袖口处掏出一张黄色符纸,朝着死火山的深坑里丢去,那张黄色的符纸仿佛飘落的羽毛缓缓下落,渐渐的陷入黑暗的深坑中看不到踪影。待到符纸隐于黑暗,黑袍人对着坑洞大呼:“天降启明。”深洞里传来阵阵回声“明,明,明......”突然间,黄色纸符燃起明亮的火焰,黑暗的空间里突如其来的光亮照出了十几张隐藏在黑色长袍下的面具,火焰由红色转为蓝色,各色怪异的面具映照在蓝色光芒下显得越发诡异。

    符纸无火自燃,伴随着坑洞下诡异的面具,慢慢落地,中途竟未熄灭,在上方的山顶上依旧能看到那黑暗中闪烁的光芒 。

    面具男子看着坑洞下的点点之火,回头看着黑袍人不言语,黑袍人亦是盯着他不说话,一时间,四目相对。

    良久,面具男子打破了尴尬:“那个,使者啊,本座该如何下去呢?”

    “你?”

    “咳咳,本座只是知道山顶上有一个通道却未曾使用过,既然使者都同意本座进去了,何必在意这些小细节呢。”男子有些尴尬的扶了扶面具。内心却是有些许得意,山顶密道可是只有教主方才能启用,如今借着这番借口终于可以探查一番。

    黑袍人闪身消失在树林中,从中传来三个字:“跳下去。”

    男子摇了摇头,负手在后,朝着黑暗深渊般的深洞纵身一跃。

    这一跳,仿佛,沉入了无尽深渊。

    男子睁眼,望不见天地,看不到人影,只听得阵阵歌声。

    “天地叨叨,善恶不明,怜我世人,忧患实多。”

    一声叹息。

    “为善除恶,密罗上天,喜乐悲愁,皆归尘土。”

    一声欢笑。

    “生亦何欢,死亦何惧,救我世人,劫难坎坷。”

    一声哭泣。
13 密罗上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