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王大善人(1/2)
作者:夜雨玄展
    19 王大善人

    随着张铁山铁青的面容和众人古怪的神色,一位高大的人影步入大堂。

    原本不满的张老爷看清来人后,顿时转怒为喜,笑道:“王老弟来了,快快快,一起来吃点。”没错,进来的高大汉子正是这王家村乃至整个钟杨县赫赫有名的大善人,王有良。

    “就知道张老哥在家呢,这不是老弟我刚酿好几坛‘青果烧’,特意拿来给老哥哥尝尝,这可是用春夏时节还未成熟的青杏配合我王家祖传酿酒手法酿制而成的果酒。”魁梧高大的王有良王善人抱着一坛酒笑呵呵的走进大堂,陡然间看到满屋子陌生的面孔,楞了一下后笑道:“没想到张老哥家里有客人呢,老弟我莫不是来的不时候。”

    张铁山闻言笑着拍了张翼一下:“傻孩子还愣着干嘛,快给你王叔搬张椅子。”说完,朝着王善人挥挥手:“老弟这边坐。”张翼只得腾出位子,尴尬的对着王善人笑笑。

    “大侄子莫非还在恼我?”王善人边坐边说。

    “小侄不敢,上次确实是小侄孟浪了。”

    “臭小子,他敢!王老弟啊,年轻人就是闹腾,哥哥我已经教训过他了。”张铁山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指着张翼。张翼此刻真的是羞愧的无地自容,毕竟仙子可是在一旁的。

    王有良连忙劝回张铁山:“老哥别生气,不过是两个妾室罢了,倒是大侄子被她们暴打一顿,小弟反倒是有愧啊。”白小池顿时醒悟:“嗷,原来张书生夜窥两美姬的事主是你啊,额,呜呜。”白小池话没说完,嘴里就被张翼填了一块大肥肉。臭小鬼,有吃的还堵不上你的嘴。

    “我姓王,名有良,父母希望家里年年有粮,才取名叫有粮,只不过后来发达了,觉得有粮不好听就改‘粮’为‘良’,诸位莫要见笑。”众人均是面露微笑。

    “王大善人之名,在下久闻入耳,可惜在下无法得见其人。不过倒是可以留下姓名,在下燕昌寿”燕昌寿起身,抱拳见礼。燕,王二人幽默的介绍,缓解了众人之间的尴尬,随后众人各自一番介绍,算是互相了解一二。

    “来来来,各位尝尝我自家酿的酒。”王善人倒是比张铁山更加像是主人,亲自给众人倒满酒。

    张翼闻着面前扑鼻的酒香,诗情大发,不禁轻声吟道:

    “日月似有情,帝俊逐羲和。

    草木犹须老,人生得无愁。

    一饮解百结,再饮破百忧。

    我愿东海水,尽向杯中流。”

    吟完,张翼苦笑一声,举杯对着雨时,仰头喝尽了杯中酒。

    待除却雨时的众人喝完后,张翼犹自在独饮。

    戴着面纱的雨时,缓步走到张翼身旁,素手轻挥,夺过来张翼手中酒杯。张翼只感到脑海里一片天晕地转,眼前朦胧模糊,唯有耳中传来一声清脆玲珑的话语:“张公子,你我只不过是萍水相逢。你的心意雨时明白,只不过雨时心中早有他人,还望张公子.......”

    果然,心中只有燕兄吗?倒真是羡慕燕兄啊。“砰!”张翼嘴角含笑的倒在地上,鼻子里源源不断的流着鲜红的血液。

    临近的雨时率先反应过来,手指点在张翼脖子的经脉上,探查心脉。顿时,琼面微变,翻手变掌对着张翼周身穴位连拍数掌,最后一掌印在张翼额头,度了一股玄功内力。

    数息之间,雨时收功回体,寒眉矗立,冷声说道:“中毒了!”

    冷风都浩听得此言,瞬时双双拔刀护在燕昌寿左右,目光凌厉的扫视着张铁山以及王善人。张铁山则是面色怒红,一双布满血丝的眼关切的望着倒地的张翼。王善人依旧饮着杯中酒,泰然的坐在椅子上。花语拉着白小池的手,躲在公子身后,顿觉一片安心。

    燕昌寿听着屋子里的人所作所为,轻声一笑:“王善人倒是十分安逸啊,只是不知你那杯酒何时毒发呢?”
19 王大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