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红尘劫苦(1/2)
作者:夜雨玄展
    21 红尘劫苦

    “你爹死了!”燕昌寿冷冷的口吻刺激着原本精神不好的张翼。

    坐在床上的张翼,捂着耳朵,竭力大喊:“不!不是真的!我爹还准备揍我呢,我今天偷偷溜出去了,他肯定要揍我的。”

    “你爹就是今天死的!”冰冷而不带感情的话语再次从燕昌寿口中说出。

    “滚!你给我滚出去!我爹没死!没死!”张翼大吼大叫,并抓起枕头砸向伫立在床头的燕昌寿。

    “你爹就是死了,死在你身边的!”更加冰冷而残酷的语言,猛烈的锤击着张翼脆弱的内心防御。

    想着今天下午昏迷时耳旁听到的对话,以及醒来时自己染满父亲鲜血的衣衫。张翼痛苦的闭上双眼,却还是止不住流下涌泉般的泪水。他低下头,流着泪,嘶哑着说道:“我爹死了,死了!你满意了!?”

    “你爹临死前希望你好好活着,去考一个状元回来。”燕昌寿此时的话依旧是这般冰凉,不带着多余的感情,没有安慰没有鼓励,仿佛只是在陈述着一个无关紧要的事情。他朝着门口头也不回的走去,只留下一句“你现在却让他失望了。”

    张翼愣愣的看着燕昌寿离去的背影,眼中的泪竟是慢慢止住了。

    一直守在门口的小福,听到自家少爷的喊叫后,急切的想要进去。却被随着燕昌寿走来的雨时伸出玉指,点在小福的穴位,顿时一动不动。

    片刻后,屋内安静了好多,只留下轻声的啜泣。燕昌寿缓步走了出来,在经过小福的身边时,在他耳边说道:“你家少爷现在好多了,待会给他拿点吃食。我给你解开穴道,不要吵,先让他安静一会。”随后,燕昌寿扺掌印在小福的胸膛,体内的玄功紫云劲随着手掌进入小福身体,冲破了穴位禁制,剩余的紫云玄功,慢慢消散在小福的四肢百骸之中。小福顿时觉得神清气爽,身体康健。连忙道谢一声,便下去准备吃的。

    雨时微皱眉头,挽着燕昌寿的手臂:“你的紫云劲是采集天地灵气,上等的道家养生玄功,怎么能用在为一个奴仆解穴之上,你若说一句我不就给他解开了吗?”

    “无妨的,况且小福也是一个忠仆义士,这份功力不算浪费。”

    “那位怎么样了?方才花语跟我说了,他好像状态很不好。”雨时犹豫了一下,还是问起了张翼的情况。

    “没事了,张兄被我用五句话劝回来了。”

    “噢(长音)........,你居然只用了五句话就劝回了他,不妨说来听听。”雨时此时却显得有些调皮。

    燕昌寿无奈的苦笑一声:“如果可以,我也不愿用这样的法子刺激他,不过,如今看来还是挺有效果的。好了,天色不早了,你我各自回房睡吧,明天还有好多事呢。”

    睡吧,在睡梦中忘记一切苦恼,珍惜那短暂的美好。

    翌日

    钟杨县县令潘达满带着整整二百名官差,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的搜索了王家村,果不其然,王善人家里早已人去楼空,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而王府的侍卫队也跟着冷风前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队身着飞鱼服的御衣卫。

    “臣,御衣卫千户铁尽忠,拜见世子殿下。世子殿下您路上遇袭之事,陛下得知后,朝野震怒。特,钦命我御衣卫一路护送您安全进京,并彻查此事。还望世子殿下体谅。”一位穿着明黄色飞鱼服大约二十三岁的青年人,对着燕昌寿抱刀行礼后,说明来意。

    满脸汗水的潘达满,殷勤的讨好:“千户大人您辛苦了,下官听闻世子竟然在本县治下遭遇贼子的再次袭击,那是万分的痛心疾首,这不,天还没亮,下官便带领着我全县二百名官差仔细的搜索了贼人的线索,现将贼人锁定为这张府的人。都是在大人你的英明指导之下,下官这才有所成就,下官一定如实的上报。”

    燕昌寿皱着眉头,不悦的说道:“潘县令此话未免有些武断,张府之人怎会是贼人,他们与本世子同样是受害者。不但无罪,反而应该嘉奖才是。”

    一旁的铁尽忠察言观色,顿时明白,这位钟杨县令只怕是没有查出任何线索,担心上司责怪,便随便找一些人替罪。大部分的地方官遇到难以勘破的案子时,基本都是随便找些替罪羔羊,敷衍了事。更何况,此刻又能打着我御衣卫的幌子,证明自己破案是得到御衣卫的认可的,届时,案子告破,上司嘉奖,无论是他还是我御衣卫都能得到夸奖,两全其美。

21 红尘劫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