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我愿成魔(1/2)
作者:夜雨玄展
    22 我愿成魔

    “哎,官爷,官爷,你们这是要干什么呀。”张府的王管家惊惧的看着一队官差破门而入。

    “去,把你家管事的叫出来。”潘达满慢悠悠的迈着步子,踏进张家的宅子,不满的对着愣住的王管家大喊。

    王管家对着身边的小福使了个眼色,小福顿时领悟,朝着内堂走去。

    而潘达满也是不着急,反而兴致勃勃的四处打量着张府。呵,上等楠木做的架子,排放的都是上等瓷器。早就听说这张家是本县首富,今日算是见识了,不枉本县来这一趟。

    “小生张翼,见过县尊大人。”身披孝服的张翼走出来行了一个士子礼。

    潘达满收起充满贪欲的目光,摆了个凶狠威严的脸色,怒喝:“大胆张生!你可知罪!?”

    “学生不知罪在何处?还望县尊明示。”张翼不卑不亢。

    “哼哼,你张家竟然胆敢勾结叛逆,谋害王府世子,你可认罪!”潘达满手指着张翼,一副正义的嘴脸。

    张翼挺身而立,不见惶恐,一副淡漠的样子:“县尊此话实在是谬论,世子在我张家宴饮,如今安然无恙,反倒是家父因为世子而死于非命,何谈谋害。”

    “哎呀,看来你是不想承认了。”潘县令阴沉沉的与张翼对视着。

    “子虚乌有之事,为何要承认。”张翼毫不退缩,迎着潘达满的视线。

    突然,潘达满怒极而笑:“哈哈哈,本县就喜欢你这种性子倔强的人。左右,把他拿下,给我打,往死里打!本县倒要看看是你的骨头硬还是本县的棍子硬。”

    一声应喝,如狼似虎的官差,当下就把张翼摁倒在地,一左一右拿着水火棍的官差毫不留情的挥舞棍子,噼里啪啦的落在张翼身上。

    站在一旁的惊惧于官差威势的小福,眼看自家少爷被一阵痛打,也是顾不得什么害怕,扑在张翼身上,嘴里叫嚷着:“别打我家少爷,求求你了,要打就打我。”

    王管家看着这一幕也是内心焦急,他明白,这位潘县令只怕是来求财的,眼下只有破财消灾了。于是,走上前去,在潘县令耳边低语:“大人,小民有证据能证明我家少爷是无辜的,还请大人随小民进屋去拿证据。”

    潘达满笑吟吟的看了一眼王管家,说道:“你倒是个识趣的,可惜啊,本官要的可不是你那点证据,而是全部的证据。啊哈哈哈哈。”

    领悟过来的王管家顿时感觉一片天昏地暗,心中又惊又怒,一双老手巍颤颤的指着潘县令,嘴里吞吞吐吐:“你,你,你!你这个衣冠禽兽!吃人的豺狼!”

    潘县令登时一个脚蹬,揣在年迈的王管家肚子上,冷声喝道:“老匹夫,管好你的嘴。”

    张翼望着倒地吐血的老管家,一双眼睛满是恨意的瞪着潘达满,似是想啖其骨食其肉!

    潘达满瞧见了张翼的恨,便蹲在张翼面前,提着他的下巴:“你恨我?想杀了我?可惜啊,你办不到。本县就明着告诉你了,我就是看上你家这万贯家财了,今天你家里这一切都归我了,你不但要死,你爹的尸体也别想好好下葬,正好你们父子俩一起火葬,因为本县要一把火烧了你家。哈哈哈。”

    愤怒的张翼,猛然低头一口咬住了潘德满的手,死死地不松口。潘达满受痛之下,另一只手狠狠的抽在张翼脸上:“松开,给老子松开。来人,给我打,狠狠的打。”

    左右差役见此情景,当下又加重了几分力道,趴在张翼身上的小福率先被打晕。只是,张翼依旧狠狠的咬住不松口。

    最后气急的潘达满又是一脚踹开了张翼的脑袋,心疼的看着少了一块肉的手掌。

    这边的老管家,奋力大呼:“潘县令,我家少爷可是认识王府世子的,你若是赶尽杀绝,世子不会放过你的。咳咳!”

    心情很不爽的潘达满,狠狠的瞥了一眼王管家:“连着他给我一块打。”

    “老匹夫,本官告诉你,你倚仗的世子不过是条过江龙,是奈何不了我这地头蛇的。我呸,要不是这倒霉世子,御衣卫又怎么会来,那个王八蛋千户倒不是个省油的灯,生生讹去了老子一箱银子。要不是缺钱,老子也不会出此下策。要怪就怪那王八蛋千户,怪那倒霉世子吧。”

    顿时院子里一片惨叫,最后叫声渐渐低落,只余下奄奄一息的一人。

    “大人,打完了。老的和小的没扛过去,死了。还剩下一个昏迷的,是那张家少爷。”
22 我愿成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