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花朝月夕(1)(1/1)
作者:不是小宝
    一 花朝月夕

    花晴儿,十六岁,脸尖尖,一双曈人剪秋水。在六岁时跟随师父何云母学艺。

    最近在江湖上做了两件声名显赫的大事。第一件事,花晴儿自己干的几件案子,虽说是除暴安良,杀的都是人面兽心的卑劣小人,但是江湖上尤其是官府把她这个人已换改了名号叫她“女贼”。

    江湖上传言花晴儿专门对付衣冠禽兽的男人下黑手,据办案的人员说,凡是花晴儿做案的现场,死法各尽各样,有的舌头被割,有的耳朵不见,有的眼珠被挖,有的鼻子,有的手指,有的脚指……

    另办案人员不解的有位武陵县的一位书生,人长得白白俊俊,临死时一身布衣上尽是秽液脏乱不堪,屁股上捅了九个圆洞,血肉模糊,这是怎么回事?

    办案人员从没见过这样的作案手段!花晴儿在江湖上流窜作案多年,官府派出查她的案子的人有数百人之多,结果都是无功而返。

    第二件事,她和一位御前护卫角五夫自从私定终身以后,经常去皇宫隔三差五的找角五夫过起优游自得的日子。

    角五夫堂堂男儿,十八岁,身高八尺,一柄长剑横雄江湖十载,师出正门。师父姓钟名离权,钟离权收了八个徒弟,传授的剑术“青灵剑法三十六式”,心法以劈、斩、截、挑、钩、刺为六字心诀。

    其中有四个徒弟:角五夫的父亲角一夫,正三品御前侍卫,角八夫的父亲是角二夫,正三品,角一夫二夫是亲弟兄。角七夫角六夫是两个女人,擅易容术。

    钟离权传授的八个徒弟个个剑术精绝,对女弟子似乎很宠溺,虽然角七夫角角六夫是女子,但也是身长八尺,角七夫更是胖得有了肚子。钟离权多传了两位女弟子易容之术。

    钟离权年纪大了更是喜爱角五夫和角八夫的天姿聪慧,破例也收了弟子,倾尽凭生所学精要都教给了五夫和八夫。

    角一夫角二夫不敢违拗师父的本意。再者师父在江湖已隐迹多年,宋朝皇帝请他作老师作了五年后隐退江湖,推荐他的八个弟子当了御前护卫。

    其实角五夫更希望让花晴儿退隐起来,让她好好在家给自己多生几个孩子。越多越好,一个男孩配一个女孩,至少给我生六个男孩和六个女孩。

    角五夫说道:“晴儿,你就永远待在营中!以后别出去了,我来养你!”军营中摆设极是简单,一张木床,一张桌子,六把木椅,其余便是杂物等。

    花晴儿抬起脸庞看着角五夫说道:“五夫,天天待在军营中,不闷死人吗?”

    角五夫搂着花晴儿的细细纤腰,抚摸着花晴儿的柔软的乌发,心内一片涌动,柔声道:“闷什么!有我呢!”角五夫看着花晴儿的黑黑的眸子,心中激荡万分,“我们都是江湖中人,有时确实身不由己,真的希望我们过过太平日子!”

    花晴儿感受到武夫健硕的臂膀一起一伏,心里象似嗅到无比甜蜜的花香,如若置身在了安静的大海中的一条小船,静谧异常,安静异常。

    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花晴儿像似从梦中幽幽醒来,睡眼曚眬的望着郎君,柔声问自己的五夫,

    “你说,为什么让我给你生那么多的小孩子?“

    角五夫一看晴儿的动情触处,心中激动万分,说道:“晴儿,你不是不知道,我从小就和八弟一块儿长大,又是从小一块儿练武功,师父也是最疼爱我们!

    你看寻常老百姓家的孩子,那么多的兄弟、姐妹和朋友,小时候的他们是多么快乐,多么无忧无虑的日子,想去哪里玩耍都可以,多是自由阿……“

    “是阿!“花晴儿轻声叹道:“不像我们,总有事情要做,也总也做不完?”

    角五夫诧异了一声,眉头微微皱了下,瞬间舒展了开来,眼里放出异彩来,轻声吹了口气,一阵微风轻轻拂在了花晴儿的脸颊上的乌发,五夫抬起右手,手里抚摸着晴儿白皙的脸颊,薄薄的红唇,不禁的低下了头,吻了下晴儿的额角,花晴儿温柔的迎合了一下,站起身来走到窗前,柔声问道:“我要是寻常百姓家的儿女,你还要我吗?”

    角五夫似乎并没有听到花晴儿低声说什么,顺着花晴儿注视的方向,突然的那张俊朗的面庞倏的一变,“不好,京城那边出了事,你看有火光……我去去就来!”远处的高空中倏的闪现一道白线,转瞬消逝了!话音刚落,角五夫已手中拿起一柄青剑飘身出了屋门。

    角五夫快步走出军营外,展开轻功向皇宫的方向呼啸而去。……花晴儿有时也想了退隐江湖一事,不是不行,只须师父点头恩准,心里才肯过活得实在,所以心里还在想和角五夫两个人一块儿面见师父,恳求她点头接受我和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