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花朝月夕(2)(1/1)
作者:不是小宝
    只说花晴儿的功夫跟着一位女师父,姓何名云母,在毫州芜湖镇六碧山学了十年的武艺,得了师父真传,传授了她三样武艺,第一样,是轻功,江湖上赫赫有名,真是:野渡燕穿杨柳雨,芳池雀戏芰荷风。

    第二样,是使得一件短兵器,功夫“五十二路夺命手”。师父赠送了她一柄短兵器‘萧夫人’匕首。据说这把“萧夫人”匕首来历有些年头。

    从师父何云母那里得知,当年战国七雄争霸天下各国诸侯派出刺客刺杀秦国的大王时,有一位姓萧名三剑的刺客,拿着一件有名的短兵器藏在长袖里,不远千里来到秦国,刺杀秦王未遂,反被秦王一柄长剑所杀,各诸侯国为了纪念这位刺士萧义士,想尽办法纪念他,便是纷纷铸起短兵器响应刺秦的侠义行动。

    有一家‘铸剑房’铸的剑器一开始无人问津,后来自从萧三剑英雄刺秦失败后,这家铸剑房动了脑筋改了字号,铸起“萧夫人”匕首,匕首卖得异常兴起,后来“萧夫人”兵器种类越来越多。有匕首,长短剑,长短枪,大刀,小刀,……十八般武器都开始推出买卖。

    师父何云母得了这家匕首,日夜辛勤苦练琢磨,自创了一套“五十二路夺命手”,最后两路一是“绝处逢生”,另一路是“口里吐刀”。

    花晴儿反复练习“口里吐刀”的俊功夫却总是练习不成,据师父讲需以时日,终须内功心法佐以实成。

    说起一年前一次和一个官府上十分凌厉的角色,名叫角一夫的一名御前护卫碰上着面,动起身斗起武来。

    师父当时施展出了“五十二路夺命手”和这位御前护卫施杀了一百多个回合,被御前护卫角一夫用一柄凌厉之峰点刺到了三株榕树底下,当时何云母力不能绌,情急之中施出绝手,“口里吐刀”,“嗖……嗖”“嗖……嗖”的两声,(当时身上胸腋行衣中“萧夫人小刀”一枚九把,一共九枚,九把为一枚口中一含,用纯内功之力发射)。

    说时迟那时快,三十六把小刀几乎同时向角一夫护卫身前周围疾驰而来,角一夫“嘿嘿”冷笑两声,手中长剑飞舞,“叮当,叮当……”

    “萧夫人飞刀,名不虚传!”话音未落,

    角护卫身体早已激射上空,先已飞上两丈多高,等脚再次着落住地时,低身一看,心中又惊又急,身上衣服被萧夫人小刀划破了四五处,护卫再次转身急眼观看何云母,她也已直纵树梢的末端,已欲逃离飞去。

    角一夫不容思虑,心下不敢怠慢,口中一个“起”字,剑起飞舞,只见地上三十多把小刀同时掠飞跃起,向何云母方向疾射而去,只听得“嗤嗤嗤”的一阵风声过去,三株榕树晃了两晃,满地的落叶,还有满地的“萧夫人”小刀,远处传来何云母的笑声和讥讽的语声,“萧夫人,送你了,你可得领我何云母这次的人情,哈哈……”何云母一转眼不见了!

    角一夫手中长剑突地骤停,只见地上小刀又已多了三十多把。

    此时花晴儿正躺在角五夫温暖的床里,她也不清楚自己的师父为什么和自己的五郎的父亲动起武来了,要是因为第一件事,我们杀的都是坏人!

    再者角五夫为什么不因为这种事质问我,责怪我呢?

    因而心里隐约的觉察到五夫比师父反而亲热了!

    师父何云母传授她的第三样,便是这双眼晴,练通了一双夜猫子眼,常年在通黑屋子里面,摆设的物品一应俱全,常年练习都跟着摸就熟透了,这还不算!师父为了让花晴儿练好夜通眼,还教了她心法“极陵二泉通六路”心法。

    花晴儿第一次听这个名字,听成了“鸡羊二眼通六眼”心法。不管它什么,先记下心法再说吧,花晴儿为了练这一路心法花的时间也有三个年头了。

    师父何云母,风韵犹存,想起自己的身世,既感伤又是可悲可泣……

    十四岁时和母亲在登丰县五乳锋山西边三十余里开了一家小店,父亲早亡,小店经营主食是面汤饺子各种杂吃,可以说丰衣足食。

    一年冬天的一个夜里,店外来了五个头子,手里拿着短刀长剑,身上负了重伤,两个灰衣男人搀着三个黑衣男人,年龄都在三十多岁,看模样不是善人,深更半夜打破了何云母的店门。

    何妈开了门受了惊吓,看见五个受伤的武人,心里壮着胆,嘴里喃喃的骂个不停,

    “该死的!不让我们娘俩好好睡觉了!”

    “你们不去药店来我们饭馆作死啥来了!”

    “你们拿着刀枪打打杀杀的,这北边还打的仗呢!你们怎么不去杀几个敌兵呢!”

    “你们有没有钱么,没有钱不让进阿,我们这儿不能住只是卖饭的!”

    ……五个男人中一个黑衣个头矮小的,看见何妈口中不停的唠叨,不耐烦道,

    “老妈妈,我们身上有伤,麻烦给我们做些饭,熬几碗牛肉汤,我们只需在你这麻烦待几日,等伤养好就走,谢谢”,说完,手一挪动拿出来十两银子放于桌上,何妈一看,心里胆量壮实了些,心情略好了些,胆量也放下不少警惕心,一个劲儿乱嚷道,

    “那里有两间偏房,有水有火,你们去那边休息,我这就给你们熬牛肉汤哩!”

    说完忙着切牛肉了。

    五个男人哼哼唧唧,歪倒在了偏房,横七斜八地躺在了干草堆上,唧哩咕噜的在说些什么!

    不一会儿,何妈把牛肉汤送上去,还端来了五大盘馒头,六蝶青色小菜,五个男人可能好几天没有吃饭,已是饥肠辘辘,早是饿得慌了,不一会儿工夫,把桌上菜饭狼吞虎咽得吃了个精光,完后倒头就睡,这一睡下足足睡了两天两夜。

    第三天晚上,五个男人其中的一个灰衣中等身段男子,脸上极是白净,晚上起来小解,放完后正在勒紧裤子,听见房内何妈妈的悉悉嗦嗦的声音像是在说话,觉得纳罕说什么梦话了,凑近窗户一看,心中贼胆顿生,只见何妈妈杏眼微微睁着,侧斜着上身坐卧在床前,上半身只穿了一件麻布裏着半个肩膀,露着半个脊背,细长的双腿搭拉在床沿上,手中端着一个汤碗,拿着只勺子在喂云母药喝,云母趟在床内侧,“咳……咳”的声音,像是最近两天刚刚受了风寒,何妈妈正在灌药喂自己的女儿喝呢!

    灰衣男子什么来头,原来这五人也是江湖远近皆知的“青寨帮”的五个小头目,号称“五虾闹江”出名了的老二“虾唠二”,在三角州块地是和“赤寨帮”的“三神龟”闹起了矛盾。

    原来两个帮派在河界地段有一段争议河域,为了五万两白银打起架动起手来。

    这五万白银是江北的一大富豪余宏大少爷过二十岁生日,江南的同窗好友靠丝绸买卖发家的刘白大少爷送的一份贺礼,路经此地段水域,被两个帮派瞟上了,为了争夺五万白银斗起架来。

    “赤寨帮”三个小头目,也是远近皆知,江湖人称“三神龟”,三个头目,个子又矮,又是大锅子,背上起了大包,像是背上扛着块大石头一样,“三神龟”和“五只虾”在三角州怪石坡打将起来了。

    “三神龟”使得三个少林棍,从少林寺一个弟子吴少雄那里学了武功,吴少雄偷学经书要义不小心失了火怕师父责怪,逃到“赤寨帮”隐匿起来,见他们兄弟三个极爱武功,便收他们三个兄弟为徒,教了几年。“三神龟”功夫有了几年根基,在江湖闯了点儿名声,投在了“赤寨帮”下,结果“三神龟”把这“五只虾”打得伤的伤,残的残,要不是五万两银子已得到手了。又怕得罪“青寨帮”张寨主的金面。“赤寨帮”的“三神龟”饶过“五只虾”的性命,所以五虾唠打败后没有颜面再回“青寨帮”,而是又累又乏的逃命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