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花朝月夕(3)(1/1)
作者:不是小宝
    “虾唠二”推门闯进来了,床前的何妈扭头一看,吓得“阿”了一声,碗中药“咣”的一响落在地上……

    等天已大亮,小云母才从巨痛中舒醒过来,只见自己全身血肉一片模糊,努力挣扎着爬将起来,见到自己的娘亲,爬在地上,衣衫烂髅,早已气绝,床上、地下一片狼藉,小云母强忍着身上的巨痛,下了床找来一个布衣衫罩住了何妈妈身体,那“五只虾王八“贼人早已不知影踪,心里暗暗记住五个贼人的模样。随后,小云母爬在母亲的身上椎心泣血地大哭了半天,哭毕,强忍心神。小云母裹起衣服,在屋中找到了火石,把自己和娘亲亲手搭建的三间草屋一并烧毁了。

    一晃十六年过去了,何云母在芜湖镇六碧山一住就是十六年。

    那时的事情至今想起,让她心中怒火和深仇大恨难以平息,更让她气愤填膺的是这十多年,她一至没有放弃自己意志,始终不移的寻找这“五个大虾王八”贼人。

    老天也怜见这何云母,两年前,有“四个大虾”贼人也已找到,这“四个大虾”贼人居然还藏匿了起来,而且都已娶老婆的娶老婆,个个又都生了虾儿子了,个个又都是欺霸一方的富户,十分的有钱有势,两三天这些浮夸弟子们便凑聚在一起,花天酒地,成天和女人私混在一起。

    附近的老百姓更是遭殃透顶。自己家的闺女有的被他们儿子欺负吃了亏、上吊了、家破人亡比比皆是,有的闺女早早的就嫁到外乡的。

    还有一个就是罪魁祸首的“虾唠二”不知躲到那里了,何云母和她的女徒花晴儿苦苦追寻了这么多年也毫无结果。花晴儿也略知道师父的深仇大恨,听师父说小时候遇到一伙强盗把自己的师父娘亲,也就是自己的师姥为了保护自己被贼人害死。

    做徒弟的花晴儿成天看着师父,有时觉得师父性情孤苦冷漠,像是有很多的心语要诉说出来,对自己又一句话都没有,花晴儿自己心里早已把师父当成了娘亲,可弄不懂为什么师父没有把自己当成她的女儿呢!所以师父的仇人我也当成是自己的大仇恨!

    杀掉那四个虾唠和他们儿子的现场,花晴儿自己也在现场,并且亲自用匕首剁的他们,……为什么有的手、口、眼、鼻都没了,花晴儿想起来就异常气愤,这四个败类长得衣冠楚楚,人又是人模狗样的,怎么就是不办人事呢?杀他们之前,四个坏人身上全然秃着身子,不是手上,就是眼上,还有脚上……

    都在和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猜酒令,谁输了就往自己身上画小乌龟,玩得正起兴作浪呢!

    花晴儿决不手软,心下一横一个,当场一匕首一划,手指头没了,一匕首再一划,脚指头也没了……

    那四个虾唠是被何云母亲手宰杀的。何云母把虾老大,虾老三,虾老四,虾老五统统大卸了八块,又用匕首把他们的娘们的脑袋切下,统统把脑袋、八块肉身装进了麻袋里,扔在了孤坟荒野中,凡是现场的见到的丫环,伙计统统斩杀,一共计有一百二十有六人。

    令人意外的是,唯独这虾唠三的儿子不在老巢中,

    偏偏去了武陵县说是去会晤一位什么可以知晓房中异术,让他那身下货物变长的江湖行医,名字叫“曹过丈”。一位有名的医生,听说还做过高官,结果医生真没有见到,倒是自己的屁股被人旋掉九根肉块,想来也是花晴儿奉师命效力的又一大案子。

    倒是虾唠二此人,一直是踪匿不见,师徒两人也是不失心志,白天游山玩山,晚上出来游行于村庄之间。不知辛苦,把大半个宋朝版图搅翻了一遍,还没找到这个人的下落。

    不过,天有不负有心人。事有凑巧,皇宫西郊三十里有个尼姑庵,叫“乐子庵”。最近香火越来越旺盛,听说求子纳福的卜愿越来越灵气,一传十,十传百,尤其最近几年,香火在周围五百里更是声名远播,而且主持在一年前贴出告示,说是为了造福附近的邻里邻亲,愿意出银子买小妮子入庵。

    这里的求子卜愿更是引得人络绎不绝。

    何云母和花晴儿来城里两个多月,并没有找到虾唠二,住的地方就是这尼姑庵,因为尼姑庵这两年又新盖了大大小小几十余间屋子,一是方便客人纳香拜福,二是给过往客人投宿提供十几间便房。

    虽说是免费的,但既然来到这里哪有不买把土香磕几个香头了,求个福许个愿……

    这天晚上没了事,师父就和花晴儿开始在尼姑庵出来踱步,只见前院烟雾缭绕,虽说是晚上,来来往往的小妮子,磕头烧香的依然是人丁攒动。

    前院供奉九天神女娘娘,后院子很大,直通进去就是后门,两边的侧门可以通向大小几十间房子,来到后院子庭中,人已经显得很稀少了。

    只见树影暗动,月牙已升越,星光闪耀盛辉,花晴儿问起师父,“这虾唠二会藏到那里,该不会已经死了吧。”“虾唠二不会死,肯定不会死!”何云母口中念叨着,不自觉的咬紧了牙关,“就算他死了,我也要找到他的死身之地,把他的尸体挖出来,让他身首异地,鬼魂得不到安宁!”花晴儿看着自己的师父,似乎已然忘掉自己的师父的原来模样,平时的师父温婉可亲,对自己就如亲生的女儿一样,此刻面前的师父,心中充满了仇恨,两眼凶光毕现,似乎心中的仇恨永远找不到出泄口似的。

    花晴儿害怕了,轻轻的推动师父,说道:“师父,已经很晚了,我们还是早点歇息吧!”师父何云母醒过神来,心如刀割般疼痛。好半天才压抑住了自己的情仇。

    为了追杀这个虾唠二,师父亲自三次到“青寨帮”据点打听,为了让信息确实,还亲手询问后杀了三个小喽啰,只不过听他们说,虾唠二还在北方,并没回江南老巢……

    一路沿北追寻,苦苦没有结果,这可怎么办呢?

    突然不远处似乎传来微微的哭泣声,听声音有时低,有时弱,若不是何云母内功深厚,倘若一般的路人,根本听不见。何云母心静下来,俯身听得像是从后门别院传过来了。

    花晴儿也已听清楚,两人轻轻靠前,蹑手蹑脚的沿着走廓穿过后门,只见前方有一个大山头,像是用土垒人工堆砌起来的假山,假山上面盖着三层楼阁,专门放置香火金铂纸钱的一应杂什,周围是走廓,听声辨音还是从后面微微传蟋而来,两人继续轻身往前探行,不远处有个院门紧闭,两人飞过墙轻轻落在院中,见到院中西侧有屋子微微亮着光,便飞身跃上房顶,掀开一处瓦片往下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