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花朝月夕(5)(1/1)
作者:不是小宝
    花晴儿已然睡下,不经意间醒来,发现角五夫已回到军营中,正要转身脱了衣襟一并躺下来,花晴儿侧着头,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注视着自己的郎君,一只纤纤细手轻抚着角五夫那厚实的、坚硕的的胸堂,心里的爱意缠绵往复,一片躁动。

    晴儿轻声的问道:“皇宫又出什么乱子了?怎么现在才回来?“角五夫抚摸着晴儿的柔发,心里暖洋洋的,轻声说道,

    “还是金人请来的江湖那两个有来头的,张功果和蓝采阴,我们给他们两个人起了名号“黑白蝙蝠”。这半个月隔三差五的在皇宫扮成厉鬼吓唬皇帝,把个皇帝现在吓得早朝都不敢上朝了,晚上也不敢独自睡觉,还需要成日让我父亲和我的二叔亲自在外面巡逻督促宫内的安全,刚才,两个“黑白蝙蝠“又出现了,两人身穿白色素衣和黑色素衣,一个脸白的诡异万分,一个脸黑的恐怖异常,不知双腿上绑了什么东西,两丈来长,一到皇宫飘来飘去,宫殿楼阁时隐时现,把太监、宫女都吓死十四个了。”“半夜三更天闹得宫内不得安宁!我们也是跟着吃累!”“我们的大宋皇帝一到晚上,睁着眼睛不睡觉,你说气人不气人!”

    “而且只让我的父亲和二叔保卫禁宫。”

    “不过,皇帝也没有看见两个人装神弄鬼的样子,只是听了听宫女讲的样子,就吓的皇帝尿了裤子,我们的皇帝真太懦弱了!胆子太小了!”

    花晴儿抬起头,问道,

    “你见过“黑白蝙蝠”吗?角五夫抚摸脑门,思忖了良久,“见过,不过不是他们的真面目,两人的轻功都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人物,功夫也是一样,不是很容易对付!”

    看来父亲很想请自己的师父再次出山了!

    ……

    叶菲儿,今年十六岁,一双慧眼,喜欢穿一身的胡服,有一样本事能读清楚别人的心语,即是“通心语”。江湖上极其聪慧的人才能做到,叶菲儿两只眼晴通辙幽亮,似是两湾的明月,又如两处泉眼,让男人见了心里直打冷颤儿,师出名门叶家拳。

    通心语是武功上乘心法,叶菲儿学的只有叶家拳,但是叶菲儿个人说,天下武功出少林,但我个人始终觉得还是叶家拳博众家之长,能够好好练就叶家拳就足以了。

    叶菲儿的家住在一个五千户的村庄上,村庄西郊依赖着青山,附近有常年的流水河,河水蜿蜒绕过村庄直奔山外,青山南侧二十里一个大寨院便是叶菲儿的家,前前后后三层院子,叶菲儿刚进去自己家院子,

    他的哥哥叶青跑过来告诉他,“老爹找你!”“可能又给你说媒家了!”叶青一边逗着自己的妹妹,一边招呼几个仆人,“快点,把我的那几柄长剑,还有那长刀,把我屋里的那柄”胜邪”长剑放在练功场地那边。我一会儿要和花月儿比试比试!”几名随从连声答应着,连忙跑了过去。

    叶菲儿理也不理睬大哥,就直奔大堂找她的爹叶三爷叶衣声,叶家靠版卖盐业作为一家近六百人口的计生。

    叶三爷不会武功,但是通达精明,赚足了银子也经常举不吝惜的供给左邻右舍的朋友和邻居乡亲,所以在这个村庄是出了名的“大善人”,在叶家排序为三,人称“叶三爷”。

    今天叶三爷把叶菲儿叫来,就是告诉女儿不要在外面惹事生非了,听江湖上的朋友说,有两个飞贼还是强盗接连杀了一百二十多口人,把这老百姓的人心弄得惶惶不可终日,把自己的女儿叫过来,希望自己的女儿不要出门,叶菲儿一听三爷这么说,不干了,

    “那怎么行呢,花月儿还等着我跟他一起捉鱼了!”

    “那荷花水里面荷花鱼养得可肥了!”

    “我还没尝尝呢……”

    三爷若有所思捋了捋一把灰白胡子,知道自己女儿在功夫上也学过两下子,点了点头,再想自己一向为善,为人谨慎,这江湖上强盗杀人,总也得讲些道理吧,思虑片刻,转首对女儿说,“你和花月儿去年订下亲事,天天又和他私混在一起,要不这样!你们赶紧把婚事办了,学学你哥!看这花月门弟吧,虽说不抵咱叶家,但是花月儿这小子,和你是一块儿从小认识的,人长得壮壮实实的,武功又好,读的书也多,跟你可以说也很般配,花月儿为人孝顺诚实,读书人稳重识礼,菲儿,今年底咱把头等大事办了,好吗?”

    叶菲儿心中一听乐呵呵的,没皮没脸地说道,“你又要我出去玩,不担心我惹事生非了,不担心强盗杀人了!那我去找他了!”

    叶三爷三句话没说完,女儿早一溜烟儿跑了。

    青山绿水,船儿摇曳,花月儿穿着短裤露着肩膀,身高八尺,脸尖尖,肩宽体健,鼻子庭庭,心中想着菲儿,那短裤早已像荷花一般顶起个诺大的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