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五鼎万钟(4)(1/2)
作者:不是小宝
    这时花月儿拿着十串糖葫芦一路跑着过来了,叶菲儿一瞧见花月儿,马上高兴得泣极而喜,“月儿,你去买糖葫芦了,甜不甜,给我吃一个!”“甜,非常甜,你尝尝!”

    “怎么这么多呢?”

    “别噎着了,味道怎么样……”

    “嗯,真甜,好酸……”

    两个人又说又笑的看着两边街市的热闹繁华。

    “哎,快下注了!马上又一局比赛要开始了,快点下注了,最低一两银子,哎,快点了!”

    两个人手上各拿五个糖葫芦,向前凑了凑,原来是用篱笆临时筑起六道五十步的羊肠直道,六个买卖人拎着六只小羊的脖铃,站在起点上。另有六个买卖人手里不知套了什么东西一晃一晃的,候在终点上。

    台上的一位胡渣男人还在高喊,快点下注了!

    花月儿往四号注点下了五两银子,叶菲儿往二号注点下了十两银子,只见好多路人围过来,争上恐后的下注银子,六只小羊开始跑了,一开始一号小羊跑在最先,中途二号小羊赶上,六号又赶上,五号随后,四号小羊最后两只后腿后力劲儿大,在最后的十米迎头飞奔,两只后腿“突突”跑的并不沾地……

    “快点儿,2号,你倒是快点啊,5号,6号,3号……快、快、快……

    结果,花月儿赢了总共三十两白银,叶菲儿着急了,

    “月儿,月儿,怎么回事,教教我…

    花月儿低声说,看羊的脚踢子,哪只羊蹄子色泽清白就下注哪个!

    这时,胡渣老板又换了六只羊羔,重新编了号,挂上铃铛,依次排序,拴好,等候命令,然后老板允许大伙儿下注,花月儿下的一号十两,叶菲儿也下的一号二十两,角逐开始。

    旁边一片呐喊助威声……

    花月儿,叶菲儿这一回赢了八十两。

    “快跑……”

    “看看前面是什么?怎么这么多人!”叶菲儿拉着花月儿的手,走上前去观看。

    一位清瘦的胡僧,坐在个石礅上,前面一个石圆桌上放着一盘围棋,见他正在向大家讲解。

    “棋盘象征乾坤,乾坤由360部分组成,所以棋盘纵19道,横19道。棋盘共361目,那多出的一目就是天元,即黑星,意为太极,表示本体。

    361是全年的天数,四个角分别为春夏秋冬,白子和黑子分别表示白昼和黑夜。棋盘和棋子就是这样象征着天地……”“请大家观摩此棋盘的路数,愿赌为输,一百两银子,请哪位棋手坐在对面,和贫僧下一盘,赌一局,如何!”

    花月儿近前观看,此时有三五个志士才子琢磨已良久,有一位衣饰显贵才士正襟危坐了良久,端端正正下了二十着,被那胡僧提醒了一下,

    “这位少公子不用下了,快快拿来银子吧,你看这里,这里,已输了七路……

    花月儿一看这棋盘上的路势,想了良久,坐在石凳上,先走东五南9路,胡僧应东五南12路,……

    “这是什么招式,怎么没见过!”

    “这样棋路变化可以吗了?怎么能赢呢!”

二 五鼎万钟(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