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五鼎万钟(6)(1/1)
作者:不是小宝
    只不过最近一年里,两个飞贼连续作案杀死一百二十多口人的事情,弄得人心惶惶,这几天官兵和五大水寨的战事,让居民百姓个个关起门户不敢走动外出,像是躲过了这几天风头再从长计议。

    角八夫,韩湘两人换上黑衣行头,施展起轻功一路没有停歇,不到半个时辰,两人已来到“赤寨帮”的大门二百步远,看见大门口、墙边部署了很多的人手巡逻把守。两人正在思忖怎么进寨内,突然远处两个黑影掠过高墙,直飞进去,门口边,墙角处巡逻的人手似是发现有人闯进寨里来了!领首的正是吴少雄,“三神龟”的师父,抢了五万两银子的正是吴少雄,一人得了头功,当了“赤寨帮”的管家。

    此时吴少雄手持长棍飞奔而来,大声嚷道,“有刺客,抓刺客!”“三神龟”带领二十个随从闻声赶来,只见吴少雄手持长棍,直指西南方向。

    “快去追刺客,往南边去了!”

    “三神龟”带着二十个随从往西南方向跑去。

    突然西南方向火光呈现,不一会儿,远处的几个大寨火光接连不断冒起白烟来。空中烟气弥漫,传来了咳嗽声,哭声喊声乱作一片;这时大院的南侧门突然门锁不知怎么被人打开了,里面张含运寨主养的二三百匹马驹,三十来头骆驼,二十余头大象,还有狮子、老虎等成群的动物一拥而出,四处逃窜。

    张含运等人慌里慌张的跑出来,像是刚从床上穿上衣服,站在院子中央,即刻命令吴少雄,

    “赶紧的,多叫些人来,别让我的马驹跑丟了!”

    吴少雄急忙把大院中的各侧门都已关上,忙碌了好一阵子,成群结队的马驹、骆驼、大象、狮子、老虎等被专门用来驯兽的四十余人送回了马房等场居所。

    院内一片寂静,正中央已站着两名黑衣人,手持长剑,脸蒙黑布,全身黑衣装束。

    这时角五夫、韩湘趁着院内人手大乱之际,已躲进到大院内一处小山里侧,向外正着偷眼观望,想是什么重要人物比我们已先来一步?

    张含运寨主,吴少雄,方子飞,“三神龟”等众人和两个黑衣人对峙两边,张含运先发了话,“敢问两位兄台晚上驾临寒舍,所为何事?本寨主礼数不周,怠慢了两位兄台,不知为何来我寨子放火,为所欲为,胆大保天,难道没有王法了吗?”

    左边的黑衣人,答道:“张寨主,真是贵人多忘事!那五万两银子可不是小数目!想必张寨主已想起来了吧!你们也不打听打听那是谁的镖?”

    张寨主“嘿嘿”冷笑两声,无奈道,“这白天官府抓人闹事也就算了,晚上也不让人清静!五万两白银,我们是拿了!而且还花了!兄弟们,给我拿下这两个贼人!”

    六七十个弟兄,手拿家伙一哄而上!

    角八夫,韩湘见众人欺负两个黑衣人,双双飞出,跃在空中,剑已出鞘,紫竹长箫已在手中,

    “嘭……嘭”

    十几个武人迎声而倒,被韩湘,角八夫震出二十余步远。

    角八夫手持长剑,“青灵剑法三十六式”“刺”字诀,剑影闪动,向周围二十几个武人杀来,“刺”字诀又分三十六式,攻击对手上半身的三十六个部位,或跳或跃,或闪或躲,角八夫运足内力于剑身上,剑身青凌逼人,剑气贯虹。

    二十几个武夫不敢前身上前去接招,手中所持刀枪只是一昧往前乱舞乱砍,再抬头看自己的兵刃。兵刃都已经折断了十几段,散落了一地。

    韩湘手持紫竹长箫,左腾右跃,穿梭在十几个武人当中,长萧颤动,转眼便封了十几个人的穴道。

    两个黑衣人手持长剑,倾刻间砍倒二十余人!

    这时“青赤黄白黑”寨五个寨主都已到场,方子飞,吴少雄等十几个人站在两侧,张卫坚寨主走上前一步,大喊道:“不要打了!我有话说。”

    众人纷纷跳出场外,张卫坚一抱拳,说道,

    “诸位都是为了五万两白银的事吗?你们看看现在,伤了我们多少的弟兄。这帐怎么算!你们倒是给我们一个公道,杀人害命的帐又怎么算,我如何向兄弟们交待?”

    两个黑衣人,其中一个黑衣人说道,“怎么个算法,现在想让你的脑袋搬家!”

    黑衣人手持长剑,攻势凌厉,毫不容情,突然间剑冲向张卫坚胸口要害刺来。

    张卫坚双手背向,使出一招“巫婆下水”这时双臂运劲回圈,像似双手要抓长剑利器,黑衣人急退,剑尖“蹭”的弹开,见张卫坚双掌出招狠辣,沉猛之极,双臂像是被一层软甲包裹,黑衣人“刷刷刷”三箭急攻张卫坚的下盘,张卫坚双脚不住后退,已快抵到石墙壁边缘。他大吃一惊,不过双臂长过短剑,危急中力求自救,不及转念,左臂运劲回圈,再使出“巫婆下水”已搭住黑衣人的双肩,使力往外猛推。这时黑衣人剑锋已撞到张卫坚的要害,未及收劲,已被张卫坚双臂挡开,他被黑衣人的剑圈圈住无法跳出,双臂酸麻,连退三步,幸亏石墙支撑这才站定。黑衣人后退一步站住。

    眼见四下渐渐沉入黑暗之中,似是身后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徒儿闪开,为师来修理这几个登门拜访的客人。”那老者身法好快,众人极目远眺,月光下只见空中闪出一个黑点,转瞬间冲到了张卫坚的身前,两个黑衣人对望了一眼,见此人脸色煞黑,身材极短,神色甚为诡异,认出此人就是张功果。

    只见张功果黑衣斗篷一闪,手中突现一柄铁杵梭椤杖,欺到韩湘身前,使出“十二式倒杵梭椤杖”向头上直“砸”下去,两旁的黑衣人,角八夫大吃了一惊,纷纷冲上前去用剑拦上,韩湘并没有心下慌怯,左脚不退反进,右手用紫竹长箫先打张功果的手腕,张功果右手避开这一击,顺势卸力,梭椤杖在空中划个弧线朝着角八夫方向打来,左手一变招,一掌“大漠孤烟”击向韩湘的右肩,韩湘闪身躲过,长箫直击张功果的后背,张功果脚步斗转星移,一柄铁杵梭椤杖,上下番飞与五人战在了一起。

    三百个回合过后,一位黑衣人步法有些凌乱,被张功果一梭椤杖击在了右大腿上,顿时倒在了地上,另一位黑衣人长剑拼的命的反击,想来搭救自己同伴。

    角八夫使出“青灵剑法三十六式”的“盖”字诀,把张功果完全罩盖住一般,黑衣人乘用间隙背起地上的受伤的同伴跃过墙外,淹没在黑色之中。

    角八夫,韩湘不敢久战几个变招用完,也消失在夜色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