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青林黑崖(1)(1/1)
作者:不是小宝
    三 青林黑崖

    住在京城的富大少爷余宏

    正在训斥他的大管家余富

    “那五万两白银子,也有些时候了!我就不跟你追究了,你打听出来五寨帮头抢走了我们的银子,赶紧报官让官府拿人,不能让他们白得了银子,毁了我们的声誉!我肯定让他们得不偿失,血债血还!”

    余富唯唯诺诺连声称是,余宏一脸的怒气慢慢消失,心中想起一事,问起大管家余富,“那何安喜呢?我让你安排人手做的“如意车”都一个多月了,我要往里面装黄金装白银!已经做好了没有?如果做好了让本爷瞧一下!

    要是做的好做的妥当!再让何安喜做一辆“如意车”,做好了给我刘白兄弟送上一辆,刘白兄弟过几天生日,我要往里面装上五万两白银,我要亲自押镖,护送银子赠还给我的刘白兄弟,刘白兄弟因为此事已病倒在床,我亲自去一趟安慰一下刘白兄弟!”

    “做好了,少爷,要不现在我们去看看,过过目,看看这辆车坚固不坚固!”大管家余富一边说一边往后撤退,“走,现在就去看看!”

    大管家余富把少爷领到了工作场房,余宏盯着瞅了半天。那“如意车”纯钢打造。里外两层,上下两层。下层可容放银两,上有铁板严密合住,内有机关弹簧,一般的刀剑无法撬开铁板。上层进去一视,只是普通的坐椅。这“如意车”专门用于途中押镖,供人休息的“如意车”。

    如若敌人太强大,只说车下有金银,骗得敌人上得车来,手只须轻轻转动车身,上下左右便突出许多铁钩钢刺,将敌人紧紧箍定,不得动弹,余宏就可以派人随意处置敌人了。

    余宏一看心中越是越觉得“如意车”保险牢靠,自己的五万两白银肯定可以安全送到刘白兄弟手中了。

    余宏马上对管家余富说,快去找个杀人的犯人过来,我要试验一下……快去。

    余富不一会儿拉了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长得煞是凶恶,看见大少爷仰着头,傲然站着并没有跪下来的意思,眼睛半睁半闭着斜视着余宏少爷,并不想理会前面这位大人物,只顾口中兀自不停的骂些混帐东西!大少爷从怀中拿出五十两银子抛进车里,告诉这个煞是凶恶的犯人,上车捡到五十两白银,就可以获得人身自由了。

    这名犯人不知底细,抬脚进了车内,余宏转动机关,只听得一片铁钩钢刺嵌进骨头肉里的声音,那犯人“啊”的一声不言语了。

    余宏抬脚就进去了,只见犯人双手、双脚、双腿,后背,脖子和头都用钢刺铁钩嵌进了肉里,犯人早已毙命。余宏问:“这辆“如意车”一次能杀死几个人?”余富答道:“进去几个就能杀死几人!”

    余宏心里极是赞叹手下人对此车的构造设理,并把何安喜招来让再打造一辆“如意车”,何安喜进来问礼,一位个子不大,自述从倭国而来,余宏看见他长得奇貌不扬,也懒得理睬这人,命人先赏了白银二十两,让何安喜赏了座,招呼他再做一辆“如意车”,并问他还有什么能打造的一并做下来,何安喜谢了赏,又介绍了刚做好的一个宝箱,余宏大少爷走近宝箱,何安喜示范,只须用手开宝箱上盖拿入东西,里面有层板子上有两孔,即刻自动打开机关,把男人的双手紧紧卡住,使他不能逃走,就可以保住金银了。余宏看后,笑道,“这个只留活口,是么!”何安喜答道:“是!”说着,余富叫来一个男侍从,这侍从伸手捡银子,双手被扳死了,不能动弹。余宏一看哈哈大笑,“这个宝箱也不错!真不错!”

    余宏站起身来,走出工作场房,招呼余富,“再赏何安喜五十两银子,以后再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让我过目一下,做的高明就有银子赏,说完余宏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二十天后,又一辆“如意车”和一宝箱制作完成。余宏和管家余富窃窃私谈了良久。商量好对策让余富着手准备,原来他们要南下找刘白同窗,准备把车子里白银和宝箱亲自送给他,让自己的知心朋友不要因为这件事再有心病了!。

    傍晚,余宏余富赶着马车,随从二十个人出城外百十余里,望见前方一处村庄,村庄建在青山碧水之旁,傍晚时分,夕阳斜照,见是:淼淼溪流分燕尾,迢迢山路绕羊肠。

    不多时,羊肠山路上迎面过来了一男人一女子相依结伴而行。走近来,细细打量那女子不过二十,面目清丽标致,那男人中等身材,一脸的沮丧,肩上担着木柴。见余宏眼晴里闪烁不停,那女子偷偷瞄了自己一下男人,低下了头只顾走路。

    余宏大少爷下马拦住那男人,一拱手让礼道,

    “这位仁兄,请教大名,在下问个路?这村庄可有酒店没有?天色这么晚,小两口可否知道,天色这么晚,不知小两口又要去哪里呀!”

    那秀才灰衣打扮,眼中透着清俊之气,用手放下木柴,见下马之人蛮腰扭来扭去,甚是娇柔造作,又见他腿长脸也长,忙哈下身来,

    “这位大爷,可是余宏大少爷!俺姓宋叫宋行。过了这村庄出了山口有家酒家,三层楼阁阔大的很!我这儿刚刚和内人从丈母娘家那儿回来,本来存想从丈母娘借些钱财,没曾想不但钱财没借来分文,反而挨了老丈人一顿毒骂,想想自己一无本事,只能独自生些闷气来由,这不!从老丈人家好歹吃了些茶饭回自己家,没走多远呢!不想遇见大爷,可是行个方便!”

    那年轻夫人只顾来拉丈夫回家,宋行兀自不理。余宏一见宋行搭话,听明白八成意思,从袖中掏出五十两白银,递给宋行,“我正是余宏,看兄弟风度礼仪不是平庸人,日后倘若升了官有了钱银别忘了我这个哥哥!这是在下一点心意!哥哥前几年吃了大亏,花了不少冤枉银子,幸好一位道长点化,让哥哥多多行大善事帮助贫苦人家,多多积德行福,所以这也是哥哥的一点心意!”

    那宋行推推讷讷,口中只是称谢双手兀直接了过来,扯下包袱要放到里面,那女子见状,有些悻悻然作势要谢余宏,余宏看见女子来势十分紧张不安,心里想是安慰一番于是上前一步,身子挨了女子凑上脸来,

    “刚才五十两,是给你家男人茶资酒本,让你家男人也用些银两耍些乐子,我这还有五十两银子,你若拿走便是你的了,也可让小娘子买些艳脂首饰之物,怎么样,全是哥哥的一片效心,还望小娘子收纳!”

    女子也不答话,拿眼瞅瞅自已相公接了来,走到远处等他。宋行倒是从容沉静,干恩万谢道:“既然余宏少爷这么阔气大方,我们以后若有机会一定感谢少爷赠金,等我们返利有本钱后,一定会如数加倍返还余宏少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