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贝阙珠宫(4)(1/1)
作者:不是小宝
    不数日,下了船,刘二等人如众星捧月一般和刘白去了苏州,余宏余富也回了江北老家,慢慢也懂得生意经来,银钱越聚越多,渐渐成了富商,一年前战乱辗转反侧来到了江南临安,曾记得接济过许公,又做了兰花油生意成了熟客。余宏干脆在城中百花街南五里处买了地,置了房产住到如今……

    许颖儿话刚讲完,阿艳轻轻甩动长鞭在那两棵柳树之间一撩一圈,早已飞身上去斜倚在鞭身上,说道,“叶菲儿,叶菲儿,你又赢了!你又赢了!”叶菲儿笑道:“费那功夫作甚了!还没许颖儿讲话好听呢!”

    阿艳在那绳上荡荡悠悠,却身如粘住了上面,阿敏也一旁飞身上了去,斜倚在绳上,笑道:“你们都回屋睡吧!我们姐妹俩再聊一会。”

    许颖儿叫上叶菲儿,花月儿来到屋后精舍两间屋子,俱是清新雅致,盆花难免不了的,窗前、床边,千紫百态摆得甚是齐整。二人各自躺下,花月准备睡下,见叶菲儿又从窗户跳进来,和衣抱着月儿,耳鬓厮磨了大半天,花月儿抵抗不住,抱紧了菲儿身子,双手滑了下去……

    远处的虫鸣鸟啼,也难以淹没住一对碧人佳侣此刻的情声!

    窗外起了微风,百花颤动,地上已多了一层薄薄的似是冰霜,却是姹紫嫣红。

    次日清晨,鸟儿清啼,似乎听到了百花园牡丹开花的音声,搅醒了花月儿,叶菲儿两人的美梦。起来后,归整好衣服,来到院中,段青艳,段青敏早已不在百花园中,想起昨夜情景,两人不自禁的握手相拥。

    许颖儿早已起来,正在帮许公,许妈浇花、培土、施肥,早已汗汵汵的弄湿了上身花衣衫,见叶菲儿,花月儿起了来,许颖儿连忙打了清水,两人简单洗漱后,又送来了花果,吃完花果,两人骑上马要出去玩耍,许颖儿强留不下,只好陪着许公和许妈恋恋不舍的送出篱门外。

    两人骑了马一路西行,花月儿抱着叶菲儿,对他说道:“菲儿,我们为什么要往西走呢?”脸贴着叶菲儿的粉颊,又是一阵亲妮,叶菲儿心里一荡,说不出的利爽。“我要去‘萧夫人’剑器房打造一条‘双龙神鞭’,你去也不去?”叶菲儿柔声问道,“啊!‘双龙神鞭’,却实不错。我也想一下,既然你去‘萧夫人’剑器房打造‘双龙神鞭’,我也该打造点宝贝,不知打造个什么来呢?”叶菲儿帮忙出主意:“不如打造一把软剑束在腰中,防身用可以吗?”

    花月儿非常赞成,说道:“软剑极难打造,说是铸剑,其实是锻剑,需要工匠师一是选材,二是熔化,三是铸模,四是敲打,五是锻剑锋,六是淬火,七是饰纹。刀剑长器打造方法均是相似,打造也为锻打,只是这配方极是讲究,所以‘萧夫人’剑器房,至今一千三百多仍是长久不衰的原因。软剑更是万剑中一二,极是难求,恐怕早已失传,缅钢造软剑,极品中之极品,千锤百练缅纲剑,万道锻器绕指柔。我们去问一下也好!”

    两人骑着快马,很快便来到府前,花月儿见朱红的大门之前左右两长刀紧立,挨着,长枪、长剑、长戟、长斧、长钺、长钩、长叉、长鞭、长锏、长锤、长抓、长镋、长棍、长槊、长棒、长拐、长流星锤等都做了巨大的造型竖立两旁,两头威武狰狞的玉石狮子盘坐门口,一排白玉阶石直通到前厅,势派豪雄。大门正中写着“萧夫人”三个金字。

    两人下了马,有个随从迎上来,牵了马系在了马桩上,另一随从个子不高很是利落,迎上来道:“两位朋友,可是进些批宝货,还是进些批健马,我们这儿有从大理国新购进的五百匹红马,健壮优良,朋友可否先去看一下这批宝马?”花月儿答道:“最近生意是不是很火啊!那随从忙道:“是阿,后面的工匠们又招来了两千人,这都凑不上手,还得历炼历炼!。说着话,一面往里让来。

    叶菲儿说道“我们过来找一下朋友,萧姐姐二人在吗?”那人问道:“你说得是萧大姐,还是萧二姐呢?”花月儿,叶菲儿:“是两个姐姐!”那人道:“都在呢!和青林庄的几个朋友在吃茶,说闲话哩?”

    “啊,是这样,可是我哥哥也来了!那随从一听又是萧夫人的熟交,一个劲儿的往里请,二人一路穿回廊,绕画楼,来到一处大厅上,见萧姐妹款款落座,朴素大方,正陪同一干人等说着闲话,叶菲儿仔细一看,却是自己哥哥,叶青,桑巴乐,吕药宾,李玄纲等人。

    叶青等人和花月儿见了礼,看到妹妹也来了,站起身来大乐道:“妹妹,你真会凑热闹!怎么你也来购些宝贝来着,快和哥哥说说看,你又想置一件什么宝贝来着?”叶菲儿快步走到哥哥面前,双手使劲儿的拽着叶青的双手说道:“你怎么知道我要来呢!你们过来又是啥子乐的?”叶青笑道:“当然也是为了一桩乐子而来!无事不登‘萧夫人’府等么?”众人大乐。

    桑巴乐和叶菲儿,花月儿见了礼,双手一拱笑道:“我们是和‘萧夫人’来送这今年谷雨时节刚制作的龙井茶叶来了,这青龙峰龙井茶,鲜嫩馥郁,甘鲜醇厚,谁人不想先尝尝鲜醇?再者谁人又不知‘萧夫人’的金面,因此我们是亲自登府造访,又亲自送龙井茶到贵府啊!”众人又大乐。

    叶菲儿笑道:“不会骗我的吧!送个茶叶,一人就能办到的事,怎么吕伯伯,李伯伯,都一块儿过来了!”众人又大乐。

    吕药宾笑道:“菲儿,实不相瞒!我们四个人是为造大海船才来请人的!先打造两艘大海船,目的也是侧击金兵的北侵。当然,我们也在和官府协商,让官府拔款支援我们才能建造数目可观的海船,决决大国,没有几千艘海船怎么能显我大宋国威。早在一千多年前,秦王寻找长生不老药,派徐福率三千童男童女东渡,到达倭国,远行动机虽是荒诞,却也成就了徐福大航海家的威名;到了唐朝,鉴真和尚东渡倭国,铸就了航海史上的又一次辉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若没有一流的造海船技能,无论徐福,还是鉴真,都不可能有此规模里程又有此长远的航海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