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教无常师(6)(1/1)
作者:不是小宝
    花月儿再次站定,不远处,却是张卫坚,张含运,蓝采儿,方子飞四人,后边蹲有数十只狮子,忽的一阵风声吹过,花月儿背后传来两三人的呼呵之声,回首却是吕药宾,李玄纲,角五夫三人,转眼已近身旁。

    张含运远远的看见自已的宠物暴毙,心伤不已。见花月儿又来了众多帮手,心中悸怛。张卫坚见又来了李玄纲等人,大声向对面喊道:“花少侠,还我们的老虎和豹子,你须来抵偿性命不可!不过,枉死了这么多豹虎,你一人又如何抵了这许多命来?言下之意倒是豹虎之命远远高贵于你一人!”

    角五夫迎上几步,见是张卫坚,心想:“怎么这么些恶人来到了这里?他们来得正好,我应该好好试试昨天新学的‘胡茄十八拍’功夫。”遂大声喊道:“张老二,几只老虎豹子,又算不得什么!不如回去,再逮几只养起来重新做你的宠物罢了,你要是在这里找活口的,只可惜!我们这山上清幽之地,可是没有活生生的老虎豹群阿!若你们为了它们报仇先是动手,可免不了多吃点儿苦头!”

    张卫坚见有李玄纲,吕药宾为他们两个娃娃撑腰,知道他们心无忌怛,心想:“两位前辈肯定碍于面子不会出手,想是定然试试我们的功夫是了!”他心念方动,双手齐刷刷拍来,正是“匈途遇险”,角五夫见来势猛烈,使出“胡茄十八拍”的第一掌“初尚无为”,向前推出。两人双掌交击,“嘭”的一声,”张卫坚两只大脚牢牢立于地上,身子却丝毫未见动静。角五夫空中一个转忽,立于地上,右臂已被他掌缘带到,热辣辣的甚是疼痛,暗暗惊异,想这张老大的武功竟是如此精进,必是服用虎豹之宝血之功,其实张兄弟五人却实饮用虎豹之血壮身之效力,又能增强五人的内功。

    角五夫沉下心来,内流气息激荡,雄心大振,纵身又上,二人战在一处,张含运见大哥打上了,心下懊恼,挥掌劈来,一旁花月儿见状,抽出长剑与之战在一处。

    角五夫“胡茄十八掌”交迭出迎,把个张卫坚看得心服口服,两人四掌上下翻飞,二人挥掌冲击相迎之下,内中气息窜流奔急,见那角五夫却是越战越勇之态势,他又见第二掌似是疾风过万里,既是云山有万重也能一掌行来如游天涯,心中甚是拜服,掌中威势又紧了一层,忽听得李玄纲一旁喊道:“他这一掌是‘’鞭长缠腰”!角五夫定了定神,见张卫坚双腿摆成马步,双手握拳直挥,正是一掌“鞭长莫及”,不禁好笑,心道:“原来李师叔把‘鞭长莫及’叫做‘鞭长缠腰’,但怎么他能先行料到?”只听得李玄纲又喊道: “下一掌是‘巫婆喝水’!”角五夫知道必是“巫婆下水’,这一掌是伸拳前攻,变掌为抓,只在近身,李玄纲语声末歇,角五夫已绕到张卫坚身后。张卫坚一招使出,果然是“巫婆下水”,但被角五夫先得形势,反宾为主,直攻他的后心,若不是他武功深湛,危中变招,离地尺余的平飞出去一丈来远,后心已然中掌。

    突的角五夫紧接着第三掌,张卫坚越看心中又是一惊,只见身旁掌风过处,树上叶子,山上小石块围在角五夫身旁七步之远,倒是人虽在一丈开外,却是掌风如刀一般奔涌自己,张卫坚见他耍得甚是章理可循,双掌增了七八分强势。

    旁人见那角五夫二人周围又多了若许叶子和小石块,把二人围得严严实实,张卫坚有心要看角五夫下一掌,心中加紧掌力,角五夫见状,强力追击,更知这等四掌的玄妙之处“俗殊心异兮身难处,嗜欲不同兮谁可与语。寻思涉历兮多难阻,四拍成兮益凄楚”。张卫坚看得情绪高涨,兴奋不已,口中大喝一声,震耳欲聋,不一会儿山谷间传来他的余音,他体中内力源源不断的使将出来,使的正是兴头,却猛的发现自己身体被小石块里三层外三层的围在中央,独自不见了角五夫,心下突的一跳,暗叫不好,双掌兀自拍转,没有忘记停下,心下运足内功双掌翻飞,掌心向上,硬生生向上拍出,“通”的一声,张卫坚暗自骇异,睁着一双虎眼,眺望极空,见一身影又跃入极空,闪没不见,低头观看,身体周围的小石块都嵌在了石地上,更奇的是自己的一双手却变成蕹菜般青色。愣着看了大半天,却不打了。

    蓝采儿一旁大喊道:“张大寨主,你的脸如何不急了,这江湖上却没有青脸庞了……”吕药宾,李玄纲听完哈哈大笑,角五夫此时一旁稳稳站立,看花月儿和张含运战势。

    花月儿和张含运二人已斗三十个回合,张含运两三步一跃,两三步一跳,尽是躲避。见花月儿小子虽使得长剑,却并无别样厉害招术跟着进击,忌惮之意去了几分,其实他也不知这“天遁剑法”的厉害,花月儿也是刚学这“天遁剑法”,听吕师叔昨日传授时说过,这天遁又分为“法,慧,力”之心诀令动,“法”令剑式世俗共暏,全在剑的技艺之上;“慧”令剑式出于无形,杀奸去神散力之法,为心灵之内修成慧,外修成剑,采无极至精,合先天之元气,假乾坤之炉鼎,运元始之钳键,慧火炼成,灵泉磨利,以太极为环,刚中为柄,坚利为刃,清静为匣,虚白灿烂,纯粹坚刚,运造化之机,乘秉威之令,举之无古今,按之无先后……;“力”令剑式却是剑本身的持握轻重而言。人与剑气合一,剑在人在,遁剑飞腾。

    花月儿二人又斗战了三十回,张含运跳出圈外,连声喊道:“不打了!不打了!太不公平了!你拿着长剑,我如何占得丁点儿便宜!”其实张含运的意思,是不恼这花月儿杀死他的豹虎之宠了。相反的,倒是心里也暗暗服气眼前这小子化剑为拳的气魄。远处的蓝采儿蹦跳着来到了张含运的一旁,一双眼晴奇里古怪的在他的脸颊上扫了三遍,奇怪道:“我们来的时候张二寨主是红脸如血,朝气蓬勃的,如今却都不见了血色,倒似是豹子样的脸了!”张含运听后大惊失色,他们兄弟五人向来自爱尤甚,忙双手去摸自己的脸,却“啊”的一声,发现自已的双手变成了红灯笼一样。摸了一把脸,并未觉得异样,心中略安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