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反经合权(1)(1/1)
作者:不是小宝
    蓝采儿突的欺上前来,已近花月儿面前,叫道:“你能化剑为拳,如何也得接我几招,看你的真本事了!能不能招架得住我几招。”说着上前刷刷一通,出掌如风的使将出来。

    花月儿旁跃闪开,纵身攻向他身后。蓝采儿回过头来,待再攻出另一招时,花月儿又已闪到他身后,出拳袭击。转瞬数十招已过,蓝采儿也已看清这“胡茄十八拍”前八掌的奥妙,只是一旁边打边冷笑,说道:“十八掌,只学了前八掌,如何让人折服,又如何应变悟出变通退敌!”花月儿见他点破自己的招式,心中一时逞能,也不屑拔剑与这蓝采儿,忽的打一趟“关中红拳”,忽的又打出叶菲儿的“叶家拳”,倒把蓝采儿累得手忙脚乱,口中俱然还是啧啧称奇。

    众人见蓝采儿两人,时而飞身而出没于空中,时而周旋徘徊于山野,时而跳跃松树林枝间,时而又落在众人近处,花月儿左掌右足,同时发出。蓝采儿缩身拨拳,还了两招。两人如此近身相斗了不下五十多回合,角五夫正要上前夹击,忽听得李玄纲又喊道:“他下一招是‘恶狗挡道’!”花月儿一怔,见蓝采双腿流转不停,双手握拳伸臂反勾,正是一招“恶虎拦路”,不禁乐个不停,心道:“原来李师叔对他们已然了如指掌,根本不屑和他们对招!”

    只听得李玄纲又喊了声: “下一招是‘臭蛙取水’!”花月儿知道必是“乌龙取水’,这一招是伸拳前攻,后心露出空隙,李玄纲喊声未止,山谷间复又传来李师叔的“臭蛙取水”之声,响亮之声缠绕往复,震耳发馈,花月儿心中又一乐,身子又已绕到蓝采儿身后。蓝采儿一招使出,果然是“乌龙取水”,但又被花月儿先得优利之地,直攻他的后心,见蓝采儿他身体突的直飞两丈多高,良久脚尖点地落下,复又站起,惊怒交集,向着李玄纲喝道:“李师兄,亏我还认你服你为李师兄,有你这么帮徒儿的么?何况我还是你师弟,如我落败,你让我有何颜面存活,如何让我鼎鼎大名的蓝采儿在江湖上立足安身!”

    李玄纲呵呵冷笑两声,回话道:“你师父干的好事,你们还有什么颜面在江湖上行走……”,蓝采儿反驳道:“他是他,我是我,你堂堂李师兄又管得住他们议论我们什么吗!”

    花月儿见他说话,趁势攻了上去。蓝采儿手下几路狠招,连施杀手,花月儿情势又不堪。李玄纲喊道:“别怕,月儿!他要‘长尾巴松鼠上树’!”花月儿心下又一怔,双拳高举,猛击下来。蓝采儿这招“灵鼠上树”只使了一半,本待高跃之后凌空下击,但给花月儿占了先机,眼见花月儿双拳当头而落,如是继续上跃,岂下自行将脑袋凑到他拳头上去?只得立时变招。临危之间,自己招数全被对方先行识破,本来不用三招两式,便有这娃娃性命之忧,岂料李师兄一旁又是点拨又是提醒,气不打一处来,幸而他内功比花月儿高出甚多,危急时能设法解救,才没受伤。再拆数招,突地跳出圈子,叫道:“李师兄再出口提醒你爱徒,莫怪我对这娃娃无情了。”

    蓝采儿拳法斗变,犹如骤风暴雨般击出,上招未完,下招已至,花月儿渐感难止,内中气息有些紊乱,无法抵御,李玄纲也已来不及先行叫破。

    角五夫见花月儿拳法有些错失,只顾东闪西躲,当下抢步上前,发出“初尚无为”,向蓝采儿打去。蓝采儿左脚点地,不向后却斜向前飞出。花月儿道:“五夫,再给他七掌。”说着转身也停下来。

    角五天摆好势驾,只等蓝采儿攻近身来,不理他是何招术,总是半途中给他八掌中的一掌。蓝采儿又惊又是折服,暗道:“这两个小子来来去去就是这么八掌,却也能挡住我这一身绝学,看来二人内功已至上层,再须时日,前途不可限量。”转念又一想“饶是如此,也得让两个小子在我门前吃些苦头!”两人相隔一丈有余,一时互相停住。蓝采儿骂道:“小子,小心着!”忽地纵身扑上角五夫,角五夫发掌“我越荒州”推出。不料蓝采儿半空扭身,右手一扬,三枚暗器突分上中下三路打来。角五夫急忙闪避,蓝采儿已乘势抢上,双手如电,已欲扭住五夫。花月儿大惊,一掌“日暮风悲”推了出去,正是“草尽水竭兮羊马皆徙,七拍流恨兮恶居於此。”

    蓝采儿正要猛下杀手,左手欲己拿住了角五夫的“肩井穴”,想令他动弹不得,刚要近身角五夫,才觉自己后背,花月儿掌风已到,蓝采儿心头一震,不由得魂飞胆破,忙松手放脱角五夫,身子却又忽的飘在一丈之外。

    “我们走!”蓝采儿一声呵斥,方子飞几人转眼消失在山野中。

    吕药宾,李玄纲二人见张卫坚四人走远,对花月儿两人称赞不绝,想这断断一天,就把“胡茄十八拍”的前八掌运用的如此娴熟老到,出神入化。

    李玄纲遂后把“胡茄十八拍”中的后十掌如数教了两位娃娃。

    第九掌名为“无情无缘”,李玄纲示范动作要领及口诀,

    天无涯兮地无边,我心愁兮亦复然。

    人生倏忽兮如白驹之过隙,

    然不得欢乐兮当我之盛年。

    怨兮欲问天,天苍苍兮上无缘。

    举头仰望兮空云烟,九拍怀情兮谁为传。

    第十掌名为“隔音尘绝”,动作要领口诀,

    城头烽火不曾灭,疆场征战何时歇。

    杀气朝朝冲塞门,胡风夜夜吹边月。

    故乡隔兮音尘绝,哭无声兮气将咽。

    一生辛苦兮缘别离,十拍悲深兮泪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