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两年(1/1)
作者:洛柚柠
    时光流转,时间飞逝,两年的时光一转眼便过去了。

    古国南域,位于江州南青郡的洛江城。

    天色微亮,鸟儿停在城里的树枝上,欢快的啼鸣。许多人今日天色蒙蒙亮时,便出门开始忙碌,今日的洛江城与往日不同。因城中所有满十六岁的少年在午时,都将去城中心的天降台参加成年礼,而十六岁的洛尽,也不例外。

    “洛儿,回家准备准备吧,上午的晨跑便停了吧,今日对你来说可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日头刚刚升起,城主府的正厅之中,江林放下手中的茶杯,望着正准备出府晨跑的那道身影说道。

    “跑完都还早着呢!师傅,徒儿先走了!”洛尽回头向着江林看去,这两年洛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与原先那个瘦弱的少年完全是两个人。如今的洛尽,身材挺拔修长,虽依旧身着粗布衣衫,但古铜色的肌肤还是自颈部显露出来,面容之上少了许多两年前的稚气,多了几分刚毅与棱角,长发还是那般随意的在头上扎绑着,身板也显得更加厚重了。

    活动活动手脚,洛尽便小跑着向着府外跑去,正厅中的江林望着离去的身影,眼神之中有着欣慰与赞许。

    “呦!洛小哥,今儿怎么这么早便出来跑步了阿?别忘了今天可是成年礼!到时候哥几个换班了过去看你比试!”洛江城东城门处的一名中年巡城兵望着跑来的洛尽,目光中带着亲切与钦佩之色,这两年,不论风风雨雨,这些巡城兵每日都能见到那穿着粗布衣的洛尽来跑步,之后便渐渐地熟络起来。

    老早便得知眼前这位少年乃是城中洛家的少爷,也是城主的弟子,两年如一日,每天都如此坚持,这些巡城兵的心中也是十分佩服。

    “早啊!李哥,到时候记得来看哦!”洛尽笑着对城门处的几位巡城兵打着招呼,挥了挥手,便出了城门,向着城外跑去。

    洛尽出城之后,在东城门入口处,脱下了上衣,露出其内的软铁甲,双臂之上用粗布分别绑着四块沉重的精钢块,而腰上也缠着十二块精钢块,手臂露出古铜色的肌肉线条充满着力量与坚韧,其中隐隐还能看到疤痕,这便是两年的坚持与磨练所得的成果。

    将手中的上衣在城墙下放好,洛尽整个人便快速的跑了起来,面色不变,气息平稳,洛尽感受着自身的身体状况边加快奔跑的速度,嘴角浮现一抹笑意,小声的喃喃道:“还能再快一些!”

    刚开始修炼的一个月之后,洛尽渐渐的开始习惯自己身上九十斤的负重,勉强能在午时跑完城门圈,隔天江林便又往他的四肢上各加了一块精钢块,一百三十斤的负重让洛尽的身体差点被压垮,每日下午面对江林的‘鞭刑’与‘棍打’更是吃了不少苦头,闪躲更加的吃力,但每日在药池中泡上一段时间,除了鞭与棍在其身上留下的痕迹,其余的伤势尽好。

    洛尽也渐渐发现,每次江林手中的鞭与棍都落在自己骨骼中较为脆弱的地方,渐渐的那些地方经过击打,变得越来越结实,而自己的肉身也愈发的坚韧,身法与应变能力也都变得更快了。

    每个月江林都会让洛尽回家与家人聚聚,平常洛天行、张清婉还有洛初,来探望洛尽时,江林都是不允许的,连洛尽每日上午在城门圈跑步都没有告知,毕竟每日修炼的过程换做是谁,看了都会心生不忍,更何况是父母亲人。

    每月,洛尽都会回洛府与父母和姐姐吃晚饭,住上一晚,因生怕母亲和姐姐看见自己身上的伤痕,洛尽便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第二天清早便赶回城主府中继续修炼。

    一年过去,洛尽主动将自身的负重加到了一百八十斤,而每日下午时分,江林也开始教其一些拳脚招式,之后才开始每日的‘鞭刑’与‘棍打’,不得不承认,一年的修炼使得洛尽成长的很快,但也随着身体之上的负重增加,洛尽依旧触不到江林的衣角。

    这一年的时间里,洛尽突破了三个小境界,到了先天位小成境界。每次突破时的疼痛随着江林每日下午的鞭打,变得不再那么的难以忍受。

    修炼转眼过了一年半,洛尽从最开始九十斤负重的城门圈两圈,到两百斤的城外圈三圈,洛尽可谓是进步飞快,虽然这一年半里从来没有吃到过城主府中的午食,但也渐渐习惯了每日午食必喝的汤药。

    而如今的洛尽,负重已然达到了惊人的三百三十斤,虽说还是感觉到吃力,但脚上还在不停的加速,沿着城墙,沐浴着晨光,快速的奔跑起来。

    日头渐渐高升,城郊外许多进城赶集的村民与来往的江湖游士也多了起来,跑完三圈的洛尽虽说汗流浃背、喘息不止,但面色依旧红润,穿好衣服后,站在城门入口处休息着并望着来来往往的人们。

    “今天洛江城什么日子阿?里边儿这么热闹!”

    “洛江城今日在天降台办成人礼呢,咱们村也有人来,等等我们过去瞧瞧!”

    入城的队伍中有一行人正小声嘀咕着。

    “糟了!”

    洛尽暗叫一声不好,这么重要的日子自己居然忘了,赶忙向着城中跑去。

    洛府内,三道身影站在正厅中,洛初挽着张清婉,还有站在二人身后的君儿。两年时间,张清婉的容貌依旧没什么变化,可见保养的甚好;洛初却长高了不少,五官变得更加精致了,眼神之中多了些灵动,身材也渐渐成熟起来;而一旁的君儿,面容还是十分的俊美,眉宇间却添了几分端庄之色。

    “洛儿这孩子,怎么就这么的不守时呢,这都什么时候了,半个时辰后,成年礼便开始了!”此时,张清婉面露焦急之色,望着府门处:“君儿,你出去看看洛儿他回来了没有!”

    “我差点儿忘了今天的成年礼了!”君儿正要应声,府门前出现了一道身影,正是一路跑来的洛尽。只见洛尽喘着气,有些不好意思的向着三人说道,望见张清婉的神色立马说道:“孩儿这就去洗漱!”

    张清婉望着如今生龙活虎的洛尽,叹了一声:“快点儿,为娘和你姐姐还有君儿在外头等你!”

    洛尽应了声,匆匆忙忙的回到自己的院中,将身上被汗水打湿的衣物脱下,整个人跳进澡桶中。

    不多时,洛尽便小跑出来,身着白衣长衫,束发而冠,阳光下的笑容显得十分温和,江南才子气质尽显。

    洛尽望了望三人,随后有些不解的向张清婉问道:“娘,父亲今日不来么?”

    “你父亲去镖局了,等等他会直接去天降台!”张清婉望着洛尽的这身打扮,眼中流露出满意与欣慰,之后赶忙朝洛尽催促着:“快走了,这么拖沓,马上就要开始了!”

    成年礼,是每个十六岁的少年都将参加的礼仪,每年都会在城中心,用青石而造的天降台之上由城主举办。

    洛江城城内与所属洛江城城郊外一些村落的少年此时都陆陆续续的赶到了洛江城城中的天降台处准备迎来属于自己十六岁的成年礼。

    众多少年的父母、亲人,城中与郊外的百姓也都前来观看,此时台下可谓人山人海,城中所住的百姓基本都前来观礼,凑凑热闹。

    只见江林缓缓地走上天降台,台下原本吵闹的众人见状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静静的望着江林。

    江林站在天降台的中央,负手而立,大声的宣步到:“成年之礼,开始!”

    “当!”

    一旁的大锣被敲响,传遍整个洛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