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礼试(1/2)
作者:洛柚柠
    随着大锣敲响,锣声如同涟漪一般自洛江城的中心荡开,似是有着魔力一般,所有人的心中随之一震。成年礼开始了!

    “接下来,被我念到名字,将要参加成年礼的少年站上天降台之上!”江林接过一旁下人所递来的名册,对着下方说道。

    “李大成、李大攻、洛明义、江寒……”

    被叫到名字的少年欢呼雀跃的一股脑儿爬上半人多高的天降台,在江林身侧站好,目光中闪着难掩的兴奋。

    望着身边四十多位少年,江林望着手中名册的最后一个名字,眼中闪过一抹笑意,眼神也望向下方的人群中:“洛尽!”

    “来了……”原本不见人上台,也不见人回应,有些吵杂的人群中,一道身影跃上天降台,正是匆匆赶来的洛尽。

    江林望着眼前的洛尽,用着有些责怪与欣慰的眼神望了一眼,说道:“快去站好!这么重要的日子还会迟到!”

    洛尽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随后走向众多少年之中站好。

    “洛小二,你是不是因为体虚,每天跑的太多了,睡得太迟了!”

    “哈哈哈……”

    待洛尽站好,耳边传来一声阴阳怪气的声音,洛尽向声源望去,是李家:‘李大成’‘李大攻’一对双胞胎兄弟,此时正对着洛尽嘲讽道。

    洛江城三大家:李家、洛家和江家,也是洛江城最大的三个姓氏。而三家原先关系也都不错,但之后生意之上有些不合,之后便双方都不对眼,但也不至于到了刀枪相向的地步,最后也是井水不犯河水。

    前方,江林回头忘了一眼李家的两兄弟,两兄弟顿时就安静下来了,不管再怎么说,江林的武功与身份,连他们的父亲都需要去尊敬,两兄弟自然也不敢在其面前放肆。

    随后,江林扭头对着下方的众人大声的说道:“成年礼,启!”又是伴随着一声大锣,这一项隆重的仪式,开始了,所有人的神情都严肃了起来。

    江林望着眼前这四十六名少年,挥了挥手:“接香!”

    城主府的管家刘伯走了上来,手中拿着一大把已经点好的香,而刘伯身后,还跟着四十六名侍从,这些侍从右手中都捧着一个精致的小香炉,而左手拿着倒满烈酒的瓷杯。刘伯将手中的一大把香分发给台上的四十六名少年,每人三根,正好发完,而那些侍从在每个少年面前将香炉与倒满酒的瓷杯,之后刘伯便带着数十名侍从退了下去。

    “跪!”待刘伯等人走下了天降台,江林望着眼前的少年们,神情肃穆,大声的说道。

    “扑通……扑通……”

    四十六名少年应声跪下,重重的跪在青石所制的天降台之上,将香举在胸前,一个个没有了方才的嬉皮笑脸,也都十分严肃。

    “一谢上苍,赐今世之恩!”

    “二谢古皇,赐安定之恩!”

    “三谢父母,赐养育之恩!”

    随着江林每一句话结束,四十六名少年便拿香举过头顶,拜了下去,磕了一个响头。而台下隐隐传来啜泣声,不少少年的母亲望着自家孩子如今的成长,眼中溢出不知是欣慰还是感动的泪水。而洛尽的母亲张清婉,此时也望着台上的洛尽,流着眼泪,及时赶到的洛天行挽着张清婉的手,洛初也在一旁安慰道。

十二章:礼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