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章:沸血(下)(1/2)
作者:洛柚柠
    “洛家洛尽,先天位大圆满境界!请赐教……”

    洛尽的声音随着清风拂过台上台下每个人的心里,随后如同一个顽童般,嬉笑奔跑着消失在天际。

    此时,台上台下的众人鸦雀无声,除了江林能淡定自若之外,其余一个个双眼中充满了震惊与不可置信的色彩,望着台上那道身影,在心中反复的确认,那是洛尽,洛江城洛家那位体弱多病的少爷。虽说身板比之两年前厚实了不少,但看上去还是略显单薄。可是如今那位体弱多病的洛家大少爷却已经到了能让许多同龄人都望尘莫及的地步。

    不仅仅是一旁吃惊的众人,就连平时与洛尽最亲近的洛天行、张清婉、洛初和君儿四人,此刻的表情就如同步入梦境一般,不久后发现台上少年的身影渐渐清晰起来后,他们才缓过神,脸上布满了惊喜之色,心中的担忧也随之烟消云散,心情也立马愉悦起来,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呵,洛小二,你不会是心里胆怯了,故意唬弄我们吧!”见李往复笑容有些僵硬,其身后,一名侍从大声的叫唤道,顿时李家跟来的侍从下人们也都应声附和,但却立马被李往复抬手制止了。

    江林望着那面无表情,正在观察对手的洛尽,暗暗点了点头,随后宣布道:“武试,终场!开始!”

    台下原本安静的众人,随着江林此言一出,气氛活跃了起来,三位十六岁的先天位的天才少年,其中最强一人以一敌二,想想便令人期待。

    “哥,我先去探探他的虚实,若是真如他说的那般,你再出手也不迟……”李大功撇头冷哼一声,低声的对李大成说道:“要是他没那个实力,哼,我一人足矣!”

    李大成点了点头,伸手拍了拍李大功的肩膀:“恩,小心些!”

    “放心吧!”李大功自信的笑了笑,随后对着洛尽说道:“洛小二,接好了……”

    话还没说完,李大功双腿猛地发力,整个人便向洛尽冲去,将要临近之时,便抬起右拳,向着洛尽的面庞之上呼去。

    洛尽淡淡的望着李大功如此强硬的攻势,在拳头离自身还有一尺时,洛尽动了,只见其下盘一转,侧身躲过了那带着劲风的一拳,整个人以背贴着李大功的前胸,左手手肘向后顶去,一肘顶在了李大功的肚子上。

    “哼!”

    李大功闷哼一声,原先打心里也认为,洛尽不过是在唬人,根本没有可能躲过自己的攻势。没想到,奔跑的惯性根本刹不住脚,见洛尽侧身躲过,向着自己贴来,随后便感觉肚子一痛,奔跑的惯性加上洛尽手肘之上的力道,差点儿让自己昏了过去。

    洛尽右手扣住了李大功出拳的手腕,随即,李大功握拳的右手便松开了,洛尽左手也向后伸去,抓住了李大功的衣领,右脚踢向李大功的脚腕处,见李大功下盘失衡,双手一用力,向前一抛,李大功壮硕的身形便在空中转了两圈,‘砰’的一声,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李大功被抛出去的同时,洛尽便感觉后颈处有一股气劲袭来,没功夫再去追击李大功,洛尽立马转身回头,抬手便挡下了李大成的一记手刀,手臂隐痛,洛尽瞬间反应过来,眼前先天位大成境界的李大成,是内功武者!其力道虽不如外功武者那般的刚猛有劲,但其中的气劲打在身上却比外功武者的力道要强得多。

    劈下的手刀被挡,令李大成有些意外,但李大成也丝毫不慢,抬腿便是一脚向着洛尽的肚子踹去。洛尽赶忙将右手伸下,抵挡那猝不及防的一脚。

    “砰!”

    洛尽的力道根本不足以卸去李大成那一脚之力,一脚的力道使其下盘不稳,不由得向后退去,感受着内劲入体,五脏六腑似是被一只大手翻搅,‘噔噔蹬’退了数步。身后随之而来的又是一脚,倒地后迅速爬起的李大功见势,一个鞭腿扫在了洛尽的右肩上,使得还没站稳的洛尽完全失去了重心,侧飞而出,落地后还在地上滑了数尺距离才停下。

    台下的张清婉望见洛尽这般,刚想叫出声便被一旁的洛天行打断了。洛天行知道,按自己儿子的性子,宁可被打死也是不会认输的,这个时候更不能使其分心,要不然,后果更加严重。

    “慢着!”李大成一手拦下了要前去追击的弟弟,随后转头对着台上的江林,说道:“江城主,您还是让洛小二先将身上的护身甲脱了再继续武试吧!”

    台下的众人闻言,望着李大成的眼神中瞬间涌上了鄙夷之色,你们二打一就不说了,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人家穿了件护身甲又如何?

    “我觉得……最好不要!”江林笑望着李氏两兄弟,见他们都没有说话,便道:“既然你们执意要他脱去,那好……”

    洛尽起身,头发散落下来,显得有些凌乱,强忍着五脏六腑中的翻江倒海,将口中的腥甜强行咽下,听闻要脱去身上的软铁甲,有些担心,若是被台下的父母看见自己身上的伤疤,还不让他们伤心透顶,随后目光望向江林,江林对其点了点头,说道:“将身上的软铁甲和精钢块都脱了吧!”

    “哼,仗着自己身上的护身甲就以为能与我们兄弟一战?我告诉你……”李大功不屑的望着洛尽冷笑道,但其话语戛然而止,张大了嘴巴。

    “咚!”

    “当!”

十四章:沸血(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