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章:宴谈(1/2)
作者:洛柚柠
    初春不舍寒冬去,细雨不饶江南来。

    绵绵细雨如薄毯一般,盖住了整个南青郡,雨势不急不缓,让郡中的许多文人墨客诗意大发,打着油纸伞,便出了门去,感受这烟雨江南之美。

    洛江城中,细雨带着清风而来,许多原本散步悠闲的人们,纷纷跑去一旁的店中避雨。清风之中带着一丝恋冬的寒意,让一些衣裳微湿的人们打了个冷颤。

    天空之中补满阴霾,也渐渐的暗了下来,城中的青石路上细雨点滴出波澜,映出行人两三,部分的人都回到了家中,原先雨还未落时,繁华热闹的街道此时也逐渐冷清下来,但如‘醉君院’这等风月之所,随着天色黯淡下来反而更加的热闹,‘聚仙楼’与‘食天阁’等美酒鲜肉之地,也是十分热闹。

    “还好我们早些时候便过出门了,不然过会儿雨势渐大,刚换的衣裳就要被淋湿了!”洛初和君儿步入了聚仙楼内,将油纸伞收起,拨了拨额前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青丝。随后,张清婉也挽着洛天行,和二人身后的洛尽也走了进来。

    “客官,欢迎欢迎!”楼内打杂的店小二们忙的不可开交,虽说外面下着雨,但生意却是火热,见洛天行等人进门,点着头大声的说道:“几位,那桌有几人刚走……”

    “哟,洛老爷、洛夫人、洛大小姐、洛大少爷!贵客光临啊,有失远迎!”店小二身后,一名身材肥胖、油光满面的中年男子点头哈腰的对着众人道,随后转头伸手在店小二的脑袋上重重的拍了一下:“不想在这干了是吧,这是洛江城洛家的老爷……你这个不长眼睛的东西!”

    店小二摸了摸头,有些惊慌的望了一眼洛天行,赶忙退了下去。打发走了店小二,胖掌柜憨笑的对着众人道:“洛老爷,江城主和李老爷已经在三楼等候多时了,还说你没来就不准上菜呢,小的这就带您上去……”

    “那边劳烦王掌柜的带路了!”洛天行笑应了一声,显然与眼前的胖掌柜是老相识了。

    王掌柜笑的眼睛都眯成缝了,忙说:“不敢不敢,洛老爷随小的上来!”

    洛尽在众人后头,打量着这聚仙楼。聚仙楼内,八面玲珑,四根涂上金漆的楼柱通向楼顶,柱上龙腾凤舞,带着奢华。楼中为空,一层内有着檀木而制的艺台,聚仙楼常常会请来一些能歌善舞的艺女来,让食客们观赏。环形而上的楼梯外,雕刻成一条真龙的形状,犹如神龙腾空,龙鳞闪闪,栩栩如生,十分神武。

    楼内有四层,下两层中,食客一般都是一些城中百姓或是江湖游士,而第三层,便是一间间的包房,每间包房的门口,都有两名侍女负责侍奉包房内的食客,许多城中或是外地的大户常常在这摆宴、待客,其内奢华非凡,消费颇高。而第四层,便是供人住宿的地方。

    “洛老爷,江城主和李老爷就在里边,您请!”来到第三层中,王掌柜便笑着弓腰,对着洛天行一行人说道,随后便打开了包房的门。

    洛天行点点头,将油纸伞放靠在门口,一行人便向着包房中走去,王掌柜笑着帮忙将房门关上,随后便是一静,楼下的嘈杂声随着房门的关上戛然而止。

    包房有两间连通的内房,每间房中各有着一张宽大厚重的木桌,主桌和分桌。两房中间有着一道山水屏风隔着。房内的桌椅都是上号的檀木而制,其上雕龙纹凤,做工与材质不知比一二楼内的褐色硬木桌椅贵重了多少倍。檀木传出的淡香在房内萦绕着,地上还铺着一层厚厚的灵兽皮制的毛毯。两边窗台之上,放着两盆‘手中青松’,令这奢华的包房中并不显得俗气。

    “天行兄,嫂子,怎么这么久才来……”

    “洛叔叔,洛阿姨!”

    “李叔叔,李阿姨!”

    李往复和妻子夫人‘王妙颜’,还有其两个儿子笑着从宴桌之上迎了出来,李大成和李大功礼貌的对着洛天行与张清婉打着招呼!洛天行身后的洛尽与洛初也对着李往复二人打着招呼。

    洛天行和张清婉笑着点头,李往复笑着说道:“都是自家人,你们几个小家伙去那一桌去!”说完,便开门吩咐着门外的侍女上菜。

    “洛小二,洛初姐,你们怎么这么久才来啊,饿死我了!”洛尽与洛初还有君儿,被抱怨着的李氏两兄弟带到了另一房内的分桌之上,而洛天行夫妇自然去了主桌。

    “君儿,你坐这儿,都是自己人,尽管吃,反正李叔请客!”洛尽怕君儿拘束,便安排她坐下,反正同桌一起吃饭也不是第一次了,只不过今日在场的多了李氏两兄弟罢了。

    君儿有些腼腆的应声坐下,众人也都入座后,门外的侍女也将一道道山珍海味传了上来,洛尽与李氏兄弟立马便狼吞虎咽起来。

    半个时辰后。

    分桌之上,李大攻面色有些泛红,将杯中的酒一口饮尽,随后又满上,对着洛尽说:“洛小二,我可告诉你阿,我和我哥哥从小到大,都没有想今天这么狼狈过!说真的,你那一脚,要是再狠一点,我今晚可能就来不了咯!哈哈哈……来,我们兄弟敬你一杯,谢不杀之恩!”

    李大功和洛尽碰杯,李大成也笑着举杯,和洛尽说道:“洛小二,我记得五年前你这小身板可没这么厉害啊,我可不信你这天天跑步能跑到先天位大圆满啊,老实交代,是不是服用了神力丸!”

    洛尽听闻后大笑,将酒饮下,对李大成和李大功说道:“哈哈哈……原来你们还在看那些江湖上的小本阿,哪儿来的什么神力丸,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又不像你们,天赋这么好,不努力怎么行……”

    洛初也在一旁不满说道:“诶诶诶,你们两个臭小子今天是存心调侃我弟弟是不是?!自罚三杯自罚三杯!”
十六章:宴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