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祭十字架——1800(1/1)
作者:不凉Y
    1800年,清嘉庆五年,晌午,在慕容府邸里,慕容墨坐在主位上看着跪在地上哭泣的小女儿,绷着脸无奈的摇摇头

    女孩很漂亮,有着在东方少见的白皮肤和高鼻梁,还有着大大的眼睛,似乎能看穿人们的心灵,可这次女孩却用它来流眼泪,这些都是随了她的母亲,女孩只有18岁,但在清朝来说还是大了那么一点点,在泪水的衬托下女孩看起来很可怜兮兮,还不时的用手去擦,女孩想像以前一样撒个娇,爹爹就会答应她了,但是这次很严重!

    虽然1500年就已经有葡萄牙和印第安人通婚的消息传出,现在大街上随随便便也能找出一个外国人来,但是清朝还是很传统化的,让自己从小捧在手心的小女儿远赴西洋去嫁给一个西方人,这怎么可能!

    跪在大堂中央的慕容倾心看着爹爹无奈的样子,抽泣的说“爹爹,你就答应我吧,我们两人是真心相爱的!”慕容墨指着慕容倾心大声说“我把你送到国外去是让你学习学习将来有出息,现在呢?!不但没出息!还居然...唉!” 慕容倾心连忙说“爹!!”慕容墨是真生气了“不要叫我爹,我没你这样的女儿!”

    见慕容墨如此,便将头望向站在一旁的女子,女子优雅的站在一旁,一看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样子,盘发的上方只有几个发簪简洁而高贵,眉宇中有着慕容倾心的样子,此人正是倾心的母亲,慕容墨的正夫人,慕容倾心正面对着这个平日里疼自己到骂她都不会大声骂的母亲,把自己可怜的模样表现得沥淋尽致好让母亲能求求爹爹,毕竟爹爹很爱娘亲的啊!“娘,你求求爹爹吧”

    果然倾世看到这个平日里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女儿哭成这样,做母亲的自然是不忍心,平日骂都不敢骂,更别说打了,何时让她受过一点委屈。现在却跪在冷硬的地上跪了整整两个小时!!疼在她心里啊!

    于是倾世赶紧走到慕容墨面前哽咽的说“就不能商量商量吗?” 慕容墨望着这个和他相爱了半辈子的女人“夫人呐,你又不是...不知道!皇上都已经给心儿婚配了,对方可是杨文成的儿子,皇上眼前的大红人呐!”

    倾世继续哽咽道“不能和皇上再谈谈吗?毕竟慕容家为朝廷工作了这么多年”慕容墨无奈道“这可是皇上啊!容不得谈啊!都已经答应了,若现在悔婚,那便是欺君之罪啊!恐怕就算皇上同意也会落人口舌呐,将来赶我们慕容家下台的时候好借题发挥!朝廷上的那些人早就想让我们家不好过了,而且你不是不知道杨文成的儿子早就看上心儿了!他能同意吗?!”听到慕容墨这样说,倾世急忙用袖子捂住嘴“...这么严重!”看来这次心儿不想嫁也得嫁了,感到对女儿的愧疚,倾世连忙走到慕容倾心的面前温柔的擦去女儿眼角的泪“对不起,心儿,娘对不起你啊!”

    他们的谈话慕容倾心也能听出个大致的意思,反正就是如何她都要嫁,她胡乱的抓住母亲的手“不行啊!娘,我不能嫁给他,而且...我也不能嫁给他”倾世诧异“为什么!?”慕容倾心失措的说“我……怀孕了...”“什么??!!”这次是倾世和慕容墨同时叫起来,慕容墨第一反应就是向四周望去先确定有没有人,确认好没人之后一把抓住了慕容倾心的手,毫不隐藏怒气“你是说真的?!”看到女儿点点头后甩手准备打她一巴掌却被眼疾手快的倾世拦了下来,虽说她是个弱女子,但只要是伤害她孩子的事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出手阻拦,谁让她是个母亲呢?!

    慕容倾心第一次看到向来温柔似水的母亲发火了“慕容墨,你干什么?!”而慕容墨也怔了一下“夫人,你没听到吗?!这个不孝女居然做出了这么伤风败俗的事!”闻言,倾世反驳道“那她也是你的女儿!!”慕容墨满眼无奈“多大了”慕容倾心如实回答“已经...十天了”突然想到什么慕容倾心赶紧扯着慕容墨的长袍“爹,不要打掉她好吗?!她是无辜的!”慕容墨长叹一口气,半响,说到“我会让杨文成尽快安排结婚的事,你在家给我好好待着……”什么!!宛如晴天霹雳般,慕容倾心倒在了地上,倾世看到赶紧去扶“心儿!!”

    夜晚,慕容倾心醒来就听到父母在一旁细声细语的说话“夫君,心儿一定不会同意的”说话的是倾世,顿了一下继续说到“那人是个洋人,生出来的孩子会不一样的,根本就瞒不住!”只听慕容墨轻叹一口气“现在只有这个办法了,如果让大夫给心儿堕胎的话,一定会让外人知道的,到时候心儿的名誉就毁了!!”

    “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心儿不要怪爹娘无情!”说着倾世将手伏在倾心的脸上温柔的抚摸,再一个轻轻的一吻落在额头上……忍住想要落泪的冲动,等到门轻轻的关上,倾心睁开眼陷入沉思,原来娘亲和爹爹是如此关心我的,我该怎么办,Cyril该怎么办?!

    慕容倾心突然猛的一睁眼抚上了自己的小腹,孩子,我还有孩子。这是我和Cyril的第一个孩子,想到在大洋彼岸还有一个Cyril日夜等待着她的消息,她心一缩,好痛!Cyril,你能来找我吗?!

    Cyril是一个西方人,和慕容倾心在英国认识的,但似乎他对英国也不太熟悉!不管怎样他都是西方人,一双蓝色的美眸,像蓝色的大海一般,深不见底,要把人给吸进去一样。当时她只有16岁,只带着一个小茶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没有娘亲的叮啉,没有爹爹的保护难免会不习惯,但爹娘给了她们一大笔钱,不愁饿死在异地。

    当时主要是因为家里出了点急事,那几天他清楚的看到还未满40的爹爹白出了一大片银发。娘亲温柔的抚摸着爹爹银发伤心不已,直到那天爹娘将她和送上轮船嘱咐着她要注意安全注意身体,母亲站在一旁的不出意料哭了起来,但还是保持着一个淑女应有的样子,只是从未哭过的爹爹竟然也无声的留下了泪水,还说等家里危机一解除就马上接她回来,让她好好的在那边学习。

    当时她还没哭旁边的小茶就哭了,哽咽着说“夫人,老爷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小姐的,绝不让她受一点委屈!”所有人都哭了,只有她除外,这仿佛就是命中注定的,让她去英国,让她遇见他……

    刚下轮船就有人来接应的人了,自称是爹爹派的人。因为慕容倾心以前跟随着母亲来过英国呆了4个多月,又有专门的老师教,还因为自身条件原因没少来过英国,说英语不在话下!所以慕容墨才会放心的将她安排在英国。

    来到爹爹为她准备的房子,房子里的设备应有尽有,无论是吃的还是穿的都已经准备好了。爹爹曾经说过这是为了以防万一才买的房子,万一出了什么事一家人就可以搬到这边来住,可现在只有她和小茶两个人,不知道爹爹怎么样了?!

    看到小茶无神的走进来,慕容倾心自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小茶是她和母亲在英国碰到的,当时只有5岁的小茶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头发也很乱出现在英国最繁华的大街手里拿着一个小碗,扯了扯倾世的裙角用英语对她说“beautiful lady ,please give me a little money,i am so hungry!”(美丽的夫人,请给我一点钱吧,我很饿!)

    倾世低头一看是个小女孩忍不住在包里掏钱,蹲下把钱放到她手上的时候,见脖子上有个小锁链上面刻着‘茶’字,她是个中国人!于是便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小茶一脸蒙了的样子“I cannot understand”她不会汉语!真是可怜!明明是一个中国人却听不懂汉语。

    于是,倾世便用英语问她“what's your name?”她便答“I don't know”身为母亲的倾世心抽了一下又问“where are you from?”小茶望了望“I from come here”真可怜,便再说“go with,I will treat like my own daughter ,okay?”说完,倾世很期待,生怕她拒绝。只见她一脸犹豫,likes she?小茶偏头望了慕容倾心一眼,便狠狠的点点头,就这样小茶成了慕容家的一份子,回到慕容家小茶穿的,吃的,用的,学的都和慕容倾心一样,而且两人都是很好的朋友,但小茶开始还叫慕容倾心的英文名后来改成了小姐,慕容倾心和倾世都让她不要这样叫,但小茶却还是叫着小姐,喊倾世也就成了夫人。

    喊的习惯了,听的也就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