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祭十字架——1800(3)(1/1)
作者:不凉Y
    两年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她和Cyril也在一起整整两年了……这两年来Cyril对她很好,每天两人黏在一起一点也不会感到腻,感情反而更加深厚了……因为他是西方人,所以在思想,行为上都很开放也很大胆,浪漫。

    她深深的记得一次:那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和Cyril在一起两周年,Cyril当天特地包了一个餐厅和她享用烛光晚餐。当晚,在英国最繁荣的大街上,当着满街人的面,Cyril抱着一大束99朵红玫瑰上面还放有一个白钻的戒指。背后用蓝色妖姬花瓣铺成一个“marry me”的形状向她求婚,说着世间最动听的情话,温柔的对她说“dear,I love you,marry me!”都是她最爱的玫瑰!

    原来Cyril将她的喜好一直记在心里!慕容倾心一开始惊讶的不知所措眼泪哗哗的往外流,后面镇定了的慕容倾心为他的这种疼爱所感动到了,认定他就是她这一生的真命天子!在众人的鼓动下毫不意外的答应了,与他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这让在场的女人们都羡慕不已。当时的英国尽管很开放,但这样的求婚还是属于另类的,他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他只想让他的dear成为别人所羡慕的女人,无论在什么时候她都能记得这次他特地精心准备的求婚,记得他们许下的承诺……

    和清朝男人的古板传统不同,Cyril每天见她都会换出不同的花样哄她开心。看到她笑时,Cyril也会露出难得的笑来,当然,这笑容只为她一人绽放。

    尽管两人已经相恋两年了,但慕容倾心依然把她和洋人在一起的这个事跟家里只字未提,因为害怕被拒绝,害怕被採散,害怕失去那个她此生深爱的男人,而且爹爹和娘亲这两年来为了家中的事情没少操过心,怎么能再让他们担心呢?!于是,抱着这样的想法,慕容倾心都没有告诉过他们关于她和Cyril的事,一直拖到了现在……平日只是写信告诉他们自己在这里过得很好,让他们不要担心,注意好自己的身体。

    直到Cyril刚求完婚之后的三天,那一天家里来信了,信得内容如下:心儿,你还好吗?学习得怎么样?家里的危机都解决,为父和你的母亲都很想你,已经差不多两年了,为父想让你赶紧回来,让我们好好看看。还有个好消息,你一定会喜欢的,今日你的杨文成叔叔向皇上请求将你许配给杨之初,你不是小时候说长大要嫁给杨哥哥吗,于是为父私自帮你答应了,皇上说等你从英国回来后就择日拜堂,你也不小了,该出嫁了!两年不见为父甚是想念啊,你要不快点回来,等你出嫁了,为父想看看你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啊!现在赶紧回来,好让为父和你的娘多看看你,将来见面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

    爹爹:慕容墨

    看完后慕容倾心目光呆滞,在脑中一直回想着:许配给杨之初,择日拜堂……惊吓过度的慕容倾心冷静之后跑到了Cyril的公寓,急切的敲着门,嘴里也不断的喊着“Cyril!Cyril快开门,我是Angelina,我有急事!Cyril!”

    ”(Angelina是慕容倾心的英文名)

    刚洗完澡的Cyril一听是他可爱的小天使,也不管身上只有一条浴巾就跑过去开了门。“Cyril,我有话对你说……啊啊!!”打开门,慕容倾心一看Cyril下身只围了一圈浴巾,吓了一跳,连忙用手捂住眼睛“Cyril,你……”看到未婚妻这个可爱的模样Cyril忍不住的笑了起来,听到Cyril的笑声慕容倾心不解地问“Cyril,你笑什么?”但手一直没有离开眼睛。Cyril倒是很坦诚的说“dear,当然是笑你啊!谁让你这么可爱,快进来吧!”说着就边忍住笑意边将慕容倾心眼睛上的手拉下来。

    慕容倾心犹豫了一下,两眼睛睁开wow!只见Cyril半裸着上身——发达的肌肉加上还未擦去的水滴,上演极致诱惑啊?!慕容倾心也毫不犹豫的夸奖“……Cyril你身材…真好”听到这句话Cyril更加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慕容倾心看到自己的夸奖竟被Cyril笑成这样,一脸怒气的走了进去,无视Cyril,自顾自的坐在沙发上,看到心爱的女人生气了便收住了笑声急忙坐到她旁边用恳求的语气说“好啦,dear,对不起了,原谅我吧!以后不再这样了!”边说边将右手中间的三根手指竖起来,像个小男孩一样表示发誓。

    看到这样的Cyril慕容倾心忍不住的笑了“好了,不怪你了”这时Cyril问“对了,dear找我有什么事?”这才把慕容倾心给拉回来,才想起自己来找Cyril原因“…我爸让我回去,还有…他为我答应了一门亲事”“什么!”听到后面一句话Cyril脸色瞬间变了,超大声的叫到……冷静下来的Cyril板正慕容倾心两眼对视认真的说“我要和你一起回去!”慕容倾心呆了直到Cyril在她面前晃晃手说“dear?dear?”慕容倾心才回过神来“啊?”

    Cyril从她的眼睛中看出了她的担忧,但还是问“你怎么了?”一怔“喔,没设么……你…确定要跟我回去?!”Cyril一脸确定的样子“当然,你……是怕父母不同意吗?”看到慕容倾心点点头后Cyril倒是很自然的一边擦头发一边说“我要去你家,把你和我的事说清楚,好让叔叔将你嫁给我”

    慕容倾心听到这句时蒙了,反应过来后赶紧说“不行!不行……我...还没做好思想准备...”Cyril不解地望着她“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不行!我还是要和你一起回去!”听到这句话,慕容倾心更是吓到了“不要,我怕爹爹和娘亲一时接受不了”……一会儿慕容倾心似想到什么便说“这样吧!我先回去,听听我爹和我娘的意见,然后我再写信给你……好吗,然后你再过来,好吗。?Cyril”

    虽然Cyril心中万般不愿,但看到慕容倾心眼里那倔强的小眼神,便知道慕容倾心已经决定好了,再怎么抗议也是无效的,也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下来了,随后Cyril轻轻挽过慕容倾心将她抱在自己怀里,一脸留恋”那你答应我,要早点写信告诉我,不要让我等太久了,好吗?我怕我一段时间都不能知道你的消息,我会疯掉的!”怀里的慕容倾心靠在Cyril胸膛上红着脸点点头。看到慕容倾心如此模样Cyril低头笑了,真是可爱!

    就这样,在Cyril的依依不舍中,慕容倾心回到了家,并很快告诉了慕容墨和倾世关于她和Cyril的一切,希望爹爹和娘亲能取消那一个自己本不同意的婚约!并能够答应,并祝福他们。

    可谁知,原本还是笑脸的慕容墨听完之后下一刻便变了脸色,坚决不同意他们在一起!本以为倾心听到嫁给杨文成的儿子会高兴,没想到,短短两年,这孩子便芳心另许了,对方还是个自己一无所知的洋人!倾心自小单纯,善良,行为上可与林黛玉堪比。黛玉葬花倾心又不是没做过。

    更令人惊讶的是,曾经因为不小心碰死一只蝴蝶,竟然求着倾世让她给蝴蝶请僧人超度!不信鬼,妖的倾心竟信佛。当时对倾心宠爱的倾世自然是同意了,这也震惊了整个城,这也让我和倾世为倾心的安全感到担忧,这孩子万一被别人骗了怎么办?想到这。慕容墨更加不能让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宝贝女儿远赴西洋去嫁给一个不知是好是坏的洋人……

    这时,一直没有出声的倾世走到慕容倾心的面前对她说“心儿,你说的那个Cyril家里有什么人,家里是做什么的,他对你好吗?”慕容墨自然知道夫人这样问是什么意思,如果那个Cyril是个贵族,那么可以请求皇上以‘两国友好往来’来请求皇上赐婚,这样皇上不仅会以’为国际之间做出的贡献’获得更多的威望,而慕容墨也会在朝廷中增加威望。同时也成全了他们两!

    慕容倾心不知倾世所问何意只是老老实实的回答“……我不知道他家里有什么人,也不知道他家是做什么的,但他真的很爱我,而且……他还向我求婚了”听到这,倾世不仅问“然后呢?”“然后……我就答应了”

    “胡闹,这婚姻大事,怎能不经过父母的同意,而且对方还是个不知道他一丝一毫的家伙!”倾世,慕容倾心都被慕容墨这一吼给吓到了,在慕容倾心的记忆里,慕容墨对慕容倾心从来都是温柔儒雅的,何曾对她这样过!

    “噗通!”一声,倾世和慕容墨都被吓到了——慕容倾心跪了下来,含泪对他们说“爹爹,娘亲,原谅心儿不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