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虽死犹生(1/2)
作者:缚魂玉
    墨蓝长袍,长发如瀑,漆黑如夜的瞳孔倒映着四处火光与刀林箭雨,低头望着我,深邃却不失丝毫温柔。

    他抓住我手腕的手顿了顿,还是松开,退后两步作揖:“不知是虚女仙君,在下司卿,方才失礼了。”

    本仙君今日受的惊吓颇多,却没一个多过这回。我听见我的舌头打颤:“你是……万年前的紫微帝君司卿?”

    “虚名罢了,万事最终不过一抔黄土,这世上,早已没有了紫微帝君。”他忽地有些激动,“而且,我就是你的——”

    “的”字落了一半,他面色突然惨白,嘴角竟落下一痕血来。

    可周围的魔族都在火上烤得油滋滋的,并没有任何人偷袭于他,也没人偷袭得了他,这又是个什么情况?

    我哆嗦着伸出手:“帝君,你……咳咳,你没事吧?”

    他没事人一般拭去血迹,声音却有些哑:“小伤,无妨。”再度抓起我手腕,“我带你去安全点的地方。”

    有紫微帝君神似割草机的开路,任何妖魔鬼怪都挡不得道,回去用的时间比我来的时间少了两倍。

    县圃后山,扶萧仍歪坐在那柱子下,头深深垂着,发丝掩了面容,似乎有些阴森。

    我看不见他的脸,却莫名中好像听到他鬼畜的笑声,可等我再恍一回神,那笑声又销声匿迹,仿佛从未响起。

    难不成是我失血过多,幻觉?

    扶萧怀里抱着的、用白布遮住的长条形东西,约略有半个大人高。

    他缓缓抬起头,眼中水光莹亮,这分明就是几乎要哭的形容。见了我,脸上总算带出一丝欣慰:“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目光又转向紫微帝君,“多谢帝君搭救阿笺。”

    紫微帝君略哼了一声,并不看他。

    我走近两步:“扶萧,你这是怎么了?”

    他苦笑道:“没什么,不过是魔雾迷了眼睛,过会就好。”

    相处多年,真话假话我还是听得出的。我蹲下身去:“你无须对我隐瞒。跟我说实话,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不是无色……出事了?”

    他别过脸去,分明是不敢看我。他这样的反应,莫非……莫非——!!

    不会有事的,他不会有事的!

    我一把揪起扶萧衣襟:“你告诉我无色在哪里!你告诉我啊!”

    “……魔族打过来的时候,无色就在前山。这支魔族会吸人精气,无色、无色他……”扶萧支支吾吾了半日,伸出手,缓缓掀起盖着怀中物事的白布。

    那个孩子脸色惨白,却像睡熟了般依偎在他怀里,手中,还握着那把我随手扔给他用以练习术法的木剑。

    数日之前,清风涧春色刚至,处处天清云淡,风景正好。这个满脑子鬼主意的孩子凑到我耳边,悄悄对我说:“无色是男孩子,会永远守护好师父的。”

    这世间,头一回这么安静。胸口有什么地方空了个大洞,风呼呼地从那个大洞吹过去,生生地疼。

    依稀中听到紫微帝君的怒吼:“扶萧你——!!”

    疼痛从心窝子里蔓延开来,视野里一阵白一阵红,淹没了谁的面庞和谁的呼唤,最终,还是不可抑制地黑了下去。

    ……

    我倚坐在榻上,看着窗外扶风送暖、春意盎然。距这次魔族反扑,已是八天过去。

    仙医连续来看过三回才确认,我那个仙力衰弱的病已好了,仙力在一点点恢复,现下已恢复到合体期九阶。

    有八卦说,无色是魔族的奸细,到我身边献媚邀宠,是为吸我仙力,如今他一死,我的灵力都还了回来。我还是当之无愧的仙门第一人,那些,都是魔族的错。

    因这些流言蜚语,无色的躯壳不能葬在县圃派,紫微帝君便替我主张,葬在无色屋子的旁边。前临水背靠山,是很好的风水。

    昨日合棺之前,扶萧将我搀到外头,问我要不要走近些,再看最后一眼,那毕竟是我的徒儿。

    我摇手,背过身去。看了又能有什么意思。无色向来不听话,怎可能就这样乖乖躺在棺里,那棺里不过是个没魂魄的壳子,不是我的无色。

    “师父。”

    依稀听到谁的呼唤,我急忙回过去看了一眼。

十 虽死犹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