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九黎阴谋(1/2)
作者:缚魂玉
    本仙君后悔了。

    后悔不该演技拙劣,将帝君从我床上赶走。

    县圃派的紫微殿还在修,扶萧也去看那里修得如何,帝君他老人家依旧无家可归。虽说他没有在歪脖子树上挂着,也去了另一间屋,可到底他还是在我清风涧。

    每日本仙君就远远看着他在小山崖上望天叹气,叹一回气,摸一回怀中瑟瑟发抖的小麋鹿小老虎小白狼,再倾诉一句惨兮兮的酸话。

    等他伤心够了,稍稍站起身来,怀中小生命立马唆地跑得无影无踪。小生命一跑,他老人家一下子又孤零零的,触景更伤情,又抓来最近的另一只小生命放在怀里,叹气,揩油,倾诉,无限恶循环。

    之前小生命们只是躲着他这个人,现在,小山崖周围一大圈空空荡荡,没半只鸟影。

    我一个回头,正见着一大群小生命窝在我后头,一双又一双骨溜溜的大眼睛,可怜兮兮眼巴巴地望着我。

    本仙君顿觉亚历山大。

    八岁小兔妖白若瑟瑟地走出来,虽是人形,长长的耳朵却耷拉着:“仙君,是帝君要和您成亲的??他还不高兴吗?”

    我嘴角抽搐:“是??啊。”

    另一只稍大些的狐妖跳出来:“昨天仙君和帝君成亲,今天帝君就那么难过,一定是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让帝君不高兴了。”

    “昨天晚上?昨晚不是仙君和帝君的洞房之夜么?”一只更大的白狼出声,错愕,“莫非是帝君他??不??不举?”

    “什么?帝君不举?!”

    “喂喂,他刚刚说什么,你听清没?”

    “他说帝君有可能不举!”

    “难怪帝君看上去那么难过??那咱们仙君以后可怎么办?”

    小生命们瞬间炸开了锅,开启八卦模式,叽叽喳喳愈扯愈烈。本仙君望着这群小生命,正如初春时老松望着一群刚刚睡醒的松鼠,站在八卦圈外扶额头疼。

    再让帝君这么失落下去,本仙君的清风涧吃枣药丸。至少要让他稍稍高兴些,免得抓起一只小生命就开始揩。

    我悄悄向小兔妖白若捏了个诀,取出她一毫妖力,以术法复制粘贴,全数粘到我身上。我再变作与她一般的兔形,这下,帝君他老人家决计认不出我是谁。

    我拨开挡人的草丛,撒腿子往小山崖上跑去。

    帝君他老人家正坐在柳树扶萧下唉声叹气。

    我慢慢走上前,碍于兔子的身高,只在他腿边碰了碰。

    他别过头来,有些欣喜:“白若?”

    看,他果然是因为寂寞。我点点头,长耳朵立起来抖了抖。

    他挺兴奋地握住我两个前爪将我拎起,细看了一会,皱起眉头:“你不是白若,你是谁呢?”

    我浑身皮毛耸了耸,好家伙,还好没真的被认出来。我眨巴眨巴红眼睛,伸脖子舔了一舔他的手指。

    他反更加兴奋:“你不怕我么?”

    我再次点点头,抖抖耳朵。

    他得了宝一样将我搂进怀里,本仙君险些被勒得一命呜呼:“太好了!”幸好又稍稍放松了些,“抱歉,我??我就是太高兴了,不是故意,你莫像他们一样跑掉。”

    我努力将耳朵立得笔直以表兴奋状。

    他难得面露笑容,伸手摸了摸我的头:“真可爱。”

    我很配合地眯着眼仰起脑袋,表惬意状。

    他笑得更欢,将我放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揩,细细碎碎闲扯着几句没边际的话。

    要不是本仙君是有意来讨他欢心,须得忍辱负重,不然照他这么个揩法,我老早一腿子过去将他踹翻。

    揩着揩着,他动作却慢下来,扯的话也开始透着哀伤:“我还以为,再不会有人喜欢亲近我了。”

    我伸出一只前爪,讨好地抓了抓他的衣裳。

    他面上浮出笑意,手又在我身上揩了揩:“我知道,还有你呢,你会陪着我。”

    我点点头,老实卧着,又努力摇了摇短得可怜的尾巴。

    他揩得颇顺心,想得也颇遥远:“我这万把的年纪,也只有两千零三年外加两个月,是不孤独的。”

    我抖了抖毛。两千零三年,从他与瑶光帝君相遇到寂灭;而那两个月,弹指一眨眼,也正是华无色做我徒弟的时间。

    “一万两千多年前,我不慎从桃树上摔下来。那一天,我遇到了我的光明。”

    “她是仙修,却毫不在意我魔修的身份,跑来关心我有没有磕着碰着。其实我也并不是真的与她一见钟情,只是我没有个像样的朋友和亲人,一个人孤单了很久,很寂寞,想找个人说话。”

    “她有师门,有师父,有数不清的师叔师兄师妹,可我有的,也不过只一个她罢了。为她弃魔,为她修仙,哪怕受尽冷眼我都甘愿,因为我知道,她是不会丢下我的。”

    我听得心尖一酸,沉重的负罪感狠狠压来,便略转脑袋,又舔一舔他一直抚摸我的那只手。

十五 九黎阴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