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乱七八糟(1/2)
作者:缚魂玉
    我淡定地翘起二郎腿品一口茶,笑道:“该是我问,你是什么人才对吧?”看他抖得哆嗦,我起身上前,“这么小就不学好,爬青楼里来做什么?”

    桃子一个男娃娃,竟然一边退步一边抱住胸口:“我、我来做什么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眉毛一挑,看他灰头土脸的样子,想是为翻进青楼费了不少力气。左右是别人家的娃,我也不好置喙,便坐回凳上,往他的方向递一块桂花糕:“爬饿了么?这桂花糕很不错。”

    桃子瑟瑟地接过桂花糕,小小咬了一口,两眼顿时放光,又是两三口就吃抹了个干净,还在手上舔了舔。

    他的衣裳虽精致却有些破旧,穷人家的桃花胚。

    桃子疑惑地抬起头来:“叔叔,我偷爬进来,你不抓我么?”

    “抓你做甚,对我又没好处。”我懒懒道,“正好叔叔无聊,你告诉叔叔你想找哪位姑娘,叔叔帮你叫过来。”话说我这算不算教坏小朋友?

    “叔叔真好!”桃子立马来了精神,从胸口衣襟里摸出一封皱巴巴的信,双手奉上,“这是我哥让我来交给一个叫小宛的姐姐的,叔叔能帮我给她么?”

    本仙君接过信封,心中哀叹者三。

    桃子他家庭也忒开放,传情书竟让个小孩子来。而桃子又如此可爱,他哥也不怕自个采花不成,反成了桃子和美人的花肥?

    我提着信封一角看了看,上书:一寸相思一寸灰。

    牙齿不由一阵狠酸。

    然我要撮合的是小宛与帝君,如此一封相思信可要不得。我将信退回他手中,道:“这小宛姑娘正在伺候我朋友,我如何交给她?”

    “啊?”桃子一惊,瞬间面色极其不爽,恨恨跺脚,“我就说嘛,青楼女子薄情,深情都是会被辜负的!上次还说要与我哥山无棱天地合,转眼就去委身他人,可怜我哥一腔深情??”

    本仙君猛受一记惊雷,忙拉住他:“你是说,小宛姑娘与你哥情意相投?”

    他诚实地点点头,又摇头:“上次他们见面是那样说的。这次??这次??哼!臭女人!”

    天了个奶奶。

    小宛同桃子他哥情投意合,我却给小宛与帝君开二人空间,这不是棒打鸳鸯是什么!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万一出个什么岔子??

    我忙将茶水往桌上放下,提裳要撞出门去。然尚未撞上门,门却开了,门外人的笑容淡雅如莲:“阿笺。”

    我吓得退了一步:“你怎么在这?”

    扶萧低下头,往自己垂下的左手看去;桃子探出头,也往他垂下的左手看去;我无法,便同他们一道往那个方向看去。

    他左手揪着的,正是帝君他老人家背后的衣领。

    至于帝君他老人家,自然是双目紧闭,毫无美感地瘫在地上,一副被打晕拖走的形容。

    “司兄酒量浅薄,醉得睡过去的。”扶萧如此解释。然我依稀记得,昨日帝君连饮数盏,除却面色红些,脑子可清醒得很。

    一抬头,小宛姑娘正站在扶萧身后,提着帕子有些发抖。

    看这情形,帝君必然是被偷袭打晕拖走的。扶萧也定是听闻了山鸡传言,忒够兄弟,很维护我。

    我又回一回头,正见桃子瘪着嘴甩过头去,手里攥着的那封情书越来越拧。

    本仙君无可奈何地叹一回气,稍施术法,皱巴巴的情书已到了我手中。左右人间也有修道者,这点小法术吓不着人。

    我无视桃子愤懑的目光,将情书交与小宛:“他想着你是好事,不过记得叫他别让小孩子来翻窗。”

    小宛捧信一看,霎时泪眼盈盈,向我福了福身:“多谢公子。”

    背后,桃子乱扯我衣袖抗议:“什么小孩子,我八岁了,是大人了!”

    看着他我便想起华无色,脑中更是一阵发疼。我硬着头皮蹲下来,拍拍他脑袋:“好,你是大人了,大人不能由着性子来,要守规矩听话。所以边上去吃桂花糕好么?”

    他好像这才想起桂花糕这个东西,立刻将什么女子薄情的破思想抛之脑后,直扑到桌前啃桂花糕去。好歹安分了。

    处理完破事,我敲着老腰站起身,复去看半瘫在地、还被扶萧拎着衣领的帝君:“把他带回去?”

    扶萧笑得神秘:“你们出来度蜜月,这就带回去也忒不浪漫。左右那孩子要回妖界,你也将他带去妖界一游罢。”

    妖界?

    我将目光移向小宛,果不其然,她面色白得跟蜡一样,人妖相恋,扶萧所说定然没错。

    扶萧又道:“那孩子年龄尚小,妖气极其薄弱,你又三年没碰半点道法,难怪觉察不出。”

    任谁都听得出重点是第三句,我只得抽着面皮干笑。

十八 乱七八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