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1)
作者:尘昕
    混沌未分,天地渺茫;世间无万物,无生灵。历十万八千年生盘古,盘古开天地;破鸿蒙,至此天地初成。

    天本为清气所浮,地为浊气所聚。清气分两支,东华至玄之气化蓬莱神界,蓬莱之主神为东皇太一;西华至妙之气化昆仑神界,昆仑之主神为西王母。

    浊气者,北极至恶之气化北冥幽都,北冥之主神为十大魔王;南极至善之气化天下万物,天下本无主,后有伏羲神下界教化凡人,被尊人皇。

    蓬莱主神东皇太一野心勃勃,为一统神人魔三界倾神族之力攻打幽都,双方在不周山苦战多日,未分胜负。

    魔族凶蛮强横,东皇一声令下十日齐出,将十大魔王焚为灰烬。

    幽都虽败,十日凌空也给人间带来了灭顶之灾;山川河流渐渐干涸,人们在火海里苦苦挣扎,大地上哀鸿遍野。

    诗曰:

    太阳十子逞雄风

    大地焦灼全仗功

    万物哀嚎灾难起

    天道无情尽当空

    水神共工心中不满东皇太一,联合星神夸父在不周山举兵反抗。其势震动三界,大军所到之处天昏地暗。

    东皇太一震怒之下亲率;月神望舒、海神鲲鹏、雨神玄冥、风神飞廉等三百六十五路诸神平叛。

    双方在神界入口东海归墟大战一日夜,只见:扬砂走石,天地昏暗;寒风飒飒,旌旗飞采。

    诗曰:

    黑云滚滚遮天暗

    狂风阵阵照地昏

    十万神兵赴蓬莱

    诸圣联手战东君

    最终,共工势弱被东皇太一以封印之术镇于不周山,其余叛神尽数诛灭。

    此刻,神界战乱以平,人间却已到了垂死之际,无数生灵化为灰烬;创世神女娲为救天下将神力封于晶石之内,并授予昆仑主神西王母,寻得救世之人。

    传说,昆仑山封印的震天神功、落日神箭是世上唯一可以克制金乌的神器。西王母派遣九天玄女下凡寻找世间最善射的勇士,前来昆仑领受神物。

    九天玄女来到人间,听闻有穷族的男子箭法超群,百发百中,隧将有穷族首领大弈(非后羿)带回昆仑复命。

    西王母将震天神弓、落日神箭、女娲晶石一并赐予大弈。

    大弈吸收晶石之力,手持神弓神箭,一路奔跑来到东海天台之山;力战金乌,射落九日,完成了女娲使命。

    东皇太一法身虽然陨落,元神尚存。人皇伏羲害怕灾难重现,联合女娲将其封于东海扶桑之国;自此神界无主,三清为恢复天地秩序公推昊天为帝。

    随着东皇的陨落不周山的封印渐渐松动,终有一日共工破山而出;为了发泄对神界的愤怒,化身万丈头撞不周。共工薨,天柱折;天倾西北,地陷东南,洪水吞噬了大地,人间尸横遍野。

    凡人为避洪水一直向北奔逃,北方乃魔族聚集之地,羲皇为保天下;耗尽神力在北海设立玄辟之门,阻断幽都,但自身也陷入了神隐。

    洪水越来越凶涌,北方也渐渐被淹没。女娲为救苍生,以大神通在东海天台之山斩神龟巨足,炼五色石补天。最终灾难停止,世间又从新恢复了秩序,女娲大神也因耗尽了全部心力随着羲皇神隐而去。

    诗曰:

    创世主神举素手

    抟捏泥土造成人

    乾坤塌陷全不惧

    炼石补天有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