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无字岁月长,浮岩光阴渺(1/2)
作者:脱脱老祖
    夜已深沉。

    草灯喜欢躺在床上,隔了窗户看星空,就像在家里每个晴朗的夏夜一样。

    无字学院的第一个晚上有点失眠,他抬头痴痴的看着漫天星斗。这些星辉似有无尽的魔力,虽说还没能给他能量,但很快就给了他倦意,眼皮合拢的一刹那,有一颗星眨了一下眼,仿佛是异世界投下的一瞥,随即便跳出了昴宿星图,不见了。

    谁能想象遥远的星辰能和自己晨露一般的运命有一丝一毫的关系?

    这颗闪星来自浮岩神州。

    浮岩神州上有九九八十一处神灵妙地,上仙大佛各自盘踞。

    那无所不在的大地流光就是彼此连接沟通最直接的桥梁,平时任何细微的流光变化都传达的不同的意义。

    大多时候无非是被神通所触而产生波动,可是这一次流光的走佻急促,快速向曼陀神殿涌去。昔日,在曼陀神殿中,万乘佛尊讲授天地之大道,万物之法则的时候也没有这么急切过。然而这次佛尊的弟子们显然被召唤的有些仓促。

    神州上一众道行极深的修行者们,步履匆匆的陆续来到曼陀大殿之中,一路窃窃私语,猜测着这逍遥太平、无灾无难的神仙之地还能发生什么了不起的事儿?神色间却是兴奋多于不安。

    大家伙一入大殿才发现,有三位已经早早等候在这里。

    一位是口碑极好的观音大士,还是一脸的雍容恬淡,但已经看不见平时的笑容;另一位是很少在人前晃悠的“奉宝之佛”大目犍连,他面向端坐在最中央的万乘佛尊,垂首持揖,表情显得很不轻松。

    无数道流光最后尽数聚于万乘佛尊的座下,直到佛尊的座下开出了紫色莲花。

    莲花的光焰照的大家眼睛都有些睁不开,等那光焰缓缓熄灭后,佛尊才开口说话:“此刻召唤大家来,是询问大家一件不寻常的事,事情的原委,可听大目犍连先说于大家。”

    “奉宝之佛”大目犍连缓缓抬起头来,望了一眼观音大士道:“我日日夜夜在三十三天善见城守护着浮岩神州的诸多宝物,自觉并没有一刻走神。刚才观世音大士前来询问药王丹时,才发现药王丹已经不见了踪影,昨天我在例行巡查检验的时候,都还完好无损,然而须臾之间就被人偷走,是以招来大家,问问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事?”

    观音大士启口道:“这药王丹天地间仅有数颗,还是佛尊从老君哪里费了好多口舌才许到一枚,且不说有多么珍贵,能在大目犍连的眼皮底下不知不觉就被人拿了走,任凭我等神力如何推算也没有任何线索,这事本身就蹊跷的很。”

    观音大士说的没错,在浮岩神州的三十三天善见城里丢东西还真是新鲜事。知道药王丹来历的人就更觉的奇怪了,这玩意儿能起死回生,固魄还魂不假,对肉体凡胎来说是一等一的好宝贝,可是对这帮不死不老的大神通者又有什么意义呢?

    并且能在法力广大的大目犍连眼皮底下盗走药王丹的人,身具何等高强的手段可想而知,不是神仙也高过神仙了,这样的人物自然也不需要什么药王丹了。如此推测,偷丹者要救人的目的似乎是小,挑战佛尊的意图却是大的。

    如果竟有这样的人物,出入三十三天如入无人之境,连佛尊和观音大士也无法用搜神大法搜出一些蛛丝马迹,难怪要兴师动众,紧急招来大家。

    佛尊缓缓转动手中宝珠,身后的葵轮毫光奕奕,也随之转动。葵轮如天眼,清光四漫,似乎在扫视、体察着阶下所有人千姿百态的念头。

    当一片若有若无的清光落在摩柯迦叶的身上时,佛尊才睁开了山海一般深远不可见底的的双瞳:“昨日我正准备捧一滴甘露欲点化中原十九州‘班通古漠’中仅存的一片绿洲,几颗枯木。没想到被一阵流光所扰,偏离了分毫,甘露错降到了中原沱沱州的伏龟岭,引发了哪里的洪灾,我查那流光来处,却是从迦叶尊者你的地界来的,为何会如此啊?”

    摩柯迦叶躬身一揖,道:“佛尊问起,弟子不敢隐瞒。昨日弟子刚刚从中原大迦叶世界归来,不知何故半路被一个自称北冥童子的小儿袭击,还差点被封印在他的法器之中,激斗中触动了地面的流光,不知却因此破坏了佛尊的佛心,还造下了业障,弟子愿全力救赎。”

    佛尊道:“此为其一,其二便是这流光冲上三十三天,大目犍连一时也无法体察,药王丹也正是这个时候没了踪影,这绝无巧合之事。”

    摩柯迦叶不解的问:“佛尊是说,有人趁乱拿走了药王丹?”

九、无字岁月长,浮岩光阴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