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龙角不可寻,有意拾云泥(1/2)
作者:脱脱老祖
    忽然,人群后被忽略很久的沙棘果,幽幽的站起来喊道:“谁敢动手,我就告诉院长大人去,罚你们挑水两百担!”

    路甲子皱眉道:“奶奶的,不是说好了告状的是乌龟吗?”

    沙棘果道:“那是你和柴夫卢的乌龟约定,管我屁事。我看你们谁敢动手。”

    小龙女悄悄给他举了举大拇指,以示鼓励。沙棘果身后千年不变的好基友青峦、修戈也站起来撑腰,这个组合叫“御剑三剑客”。

    沙棘果这小子虽然胆小,但就是不吃乌龟王大蛋这些嘴上虚招的。

    路甲子还是很忌惮院长大人的,他是无字学院修行的佼佼者,如果没有院长大人的批准,参加数月之后的大会试的机会就会泡汤,陆甲子算了一下帐,决定先停了今天的这场干戈。

    这边架着被陆甲子真元伤了筋骨的柴夫卢;那边拖着裤子随时都会掉下沟里的路甲子,从摩天崖顶向峰脚下的学院返去。

    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毕竟还是同窗,少年间只是斗气使然。击伤柴夫卢时,路甲子还是留了重手,没有刻意致他于残疾,虽然当时筋骨受力,疼痛难挡,敷用了小龙女找来的草药后,不出七日便恢复到了差不多从前的模样。

    期间小龙女频频来照看,更是柴夫卢恢复的本因,受用的无以复加,每次都被宝山嫉妒到跺脚骂娘,恨不得受伤的是自己。

    除了暂时不能上摩天崖观日晨修,伤势并没有影响到柴夫卢学习的进程,反正还没到需要动用拳脚的时候。刚好可以耐心研读《通本》上所载的各种神通介绍以及收摄万物,修炼真元的法门。

    世间任何事,原本没有太多的难易区分,而只是在“悟性”和“勤奋”面前才有了鸿沟。草灯在修行中表现出的聪慧和悟性让胡巴院长实实在在的惊叹了一把,此子的韧性也让人赞赏。

    晨练时往往是第一个到达摩天崖的人,晚上引星光月辉修真元的时候又是最后一个说晚安的人。等到第二个七日到来时,草灯已经能七窍生烟,较为自如地运用稍有积累的真元游走经脉。

    反观宝山就拉下不少,除了不偷懒值得嘉许,体内还没有凝聚任何像样的真元,体表也无任何变化。但至少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小龙女在鼓励他时说的最多的就是这句。

    有一件事草灯是不难看出来的,小龙女对宝山、柴夫卢讲话时,像极了老师训学生,但回脸对自己时就温柔的多。有时候看着那一双滢滢汪汪的眼睛,又会想起鱼伴儿的顾盼生媚的巧目桃眸,也不知道那丫头跑哪儿去了。

    比起鱼伴儿这个缥缈的疯丫头,此时的小龙女就娇乖多了。

    她笔直的坐在后院藏书馆的虎头墩上,等待草灯完成一件私下下里腹议了好久的事:看看这龙角到底长啥样子。

    草灯笨拙地翻开她的发髻,伸手往后寻摸,在小龙女的提示下才摸到那两颗小小的龙角。

    原来龙野年纪还小,龙角也刚刚爆出枝节,但形状可爱之余也蕴含着不容小视的远古生发力量。

    草灯用力一拔,想试试这玩意儿的结实程度,小龙女挨咬一声差点被他拽到地上。血统上这可是龙族真正的小小公主,元神是一条小青龙,就被他轻易的蹂躏了龙角。

    草灯搓搓手道:“果然是真的角,和你舅舅西海乞丐的一模一样。”

十一、龙角不可寻,有意拾云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