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龙息蚌出世,夫人怒发飙(1/2)
作者:脱脱老祖
    场中八人寻声张望,一时间只感觉四周大树急剧矮了下来,屋顶也矮了下来,飞檐窗阁一起被压扁,再看周围万物,似乎都被压扁拉长,融为流水般的存在。

    大家在惊恐中发现彼此五官也扭曲模糊成一团,周围气流激抖,光影浮动,霎那间天边似有阴影合来,还没来得及看个真切,下一刻,白昼就被黑暗吞没。

    八个人都被卷入了一片混沌空间,仿佛有隆隆声从从无法触及的穹顶传来,大家捧头捂住了耳鼓唯恐被震碎,身体不由自主的相互靠近,凑拢在一起,那还顾得上刚才彼此的嫌隙。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黑暗中裂开了一道大缝,仿佛巨眼睁开,光线重新扑了进来。

    八个人凝神向外看去,却见铁饼一般大小的黑白物体铺陈于前,体型巨大,很快他们就认出了这些黑白物体不是什么稀奇玩意儿,只是围棋而已。

    又是一阵巨动,如天翻地覆,几个人瞬时皆被抛落在地,挨咬挨咬几声痛叫后,才翻起身来,这时再看,周围景观已经恢复到原来的时空。

    原来,不知何故,须臾之间他们就从书院来到了栖迟亭内。

    再看面前,胡巴原子和龙夫人正悠然的下着棋,竟然没有理会他们。

    棋桌一角,有一枚拳头大小的事物咄咄发光,圆圆扁扁的,看上去像一个蚌壳,难道刚才他们就被装在这蚌壳里面?

    龙息蚌!

    小龙女认的此物,是自家的宝贝。

    小龙女略显委屈的嚷道:“娘为什么把我们装在蚌壳里面?”

    龙夫人哼了一声,面有不悦,反问道:“刚才陆甲子所言可是真的吧,龙野你胆子不小啊,连龙族定下的规矩也不听了么?”

    “我……”小龙女支吾,欲言又止。

    草灯心中着急,他最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小龙女并没有违反任何规矩,出手打人也是事出有因,这事儿还得自己来澄清,让小龙女硬着头皮去解释实在不道德。

    于是草灯果断插话,一口气把自己如何展示草灯剑,御剑三人组闻声进来捣乱,林芝豹挑衅用雷音拳攻击自己,小龙女被迫出手相救,路甲子故意找茬搬弄是非等事讲了个通透,最后还不忘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龙夫人寒声道:“你不必替龙野辩解,由她自己说来。”

    胡巴这时候赶紧开口说话:“我们长辈都没苛刻过的事,为何却对晚辈苛刻呢?当年你也私自传授了我九似风雨剑不是?况且……况且,龙野也并未逾矩,不是吗?”

    龙夫人心里担忧的是后来人再蹈覆辙,爱如潮水来时,年轻人总是以大无畏的逆流姿态迎接,宁为玉碎,不为瓦全。那情状正如胡巴所说,当年自己也是以如此姿态,私传爱郎胡巴龙族禁忌绝学,引来种种灾祸,以至于后来几乎断了与老龙王的父女情谊。

    念及此,龙夫人心里一阵柔软,但母仪还是沉如寒水:“可是随意用神通斗殴不说,还用了九似风雨剑这么霸道的法门,院长你一定定要好好惩罚下这帮小狂徒们!”

    胡巴打了两个哈哈,求情道:“不急,马上就要他们好看。”

    龙夫人哼了一声,便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修习了这么久,也是时候检验下你们到底几斤几量了,在十九州所有学院联合大会试到来之前,我们先来个学院内部的预选测试,不及格的再和你们一一算账。”

    胡巴伸手用掌心托起桌角的龙息蚌,眯眼细细看了一圈儿,解释道:“我和你们师母商量,大会试之前便以此物为由,出一道测试你们修为的命题,你们可认得此宝?”

    从这宝贝的外形和归属判断,草灯等不难猜出:

    “龙息蚌?”《通本中》是有记载的。

    “不错,这就是神器榜上最被推崇的宝物之一,龙息蚌!今日动用龙息蚌抓你们过来,就是提前让你们和它打个交道,混个眼熟。”

十三、龙息蚌出世,夫人怒发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