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乡村非主流(1/2)
作者:后世汉关
    我是一名穷屌丝,出自乡村。可别人却说我是一个乡村非主流,有辱乡风。原因就是我长了一头银白色的头发。拜托,身发肤受之父母体,我也不想啊!还有一些残留封建迷信思想的老头老太太说我是妖孽,克父防母。为此,让我文化不高的父母吃尽了苦头。

    二老四处求神拜佛,占卜吉凶,只为还我清白。我家散尽家财,差一点家破人亡。只得到一些,此子不祥啦,天理不可泄露的话。最后父母听远房一个表姐的劝告去了医院为我做了检查,结果医生的解释竟是头皮毛囊变异而导致的黑色素弱化,结果成了现在的样子。

    我真的不是妖孽吗?是的!爸妈欣慰的放下了心,可转念一想却是有种被人坑骗的感觉。不过,读书不多的母亲劝慰老爸,就当破财消灾了。父亲心中一想也就释然了。

    以后,尽管邻里在怎么说我是妖孽,母亲都不以为然,而父亲听到,却会和那个人大发脾气,争得面红耳赤,有时候还会大打出手。爸妈的疼爱,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别人的咒骂,我也全然不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师傅的出现,才令我完全改变了我的世界观。自此也让我发现了另外一个不为认知的世界。

    师傅,道号天机子,小名叫邪路!天机,泄露!嘎嘎,这名字怎么能守住秘密呢!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天理不可泄露。

    一开始,师傅刚来的时候就是一个饿了八天昏倒在我家门口乞丐。谁能认得出他是一个世外高人来着。他身上那件道袍,破烂的只能勉强遮蔽身体。背心上的八卦图案早已不知去上。而且还有被人撕裂过的痕迹,血淋淋的。准确点说倒像是被野兽抓破的。

    父亲母亲都是穷苦长大的,尤其是父亲,小时候偷鸡摸狗的事没少干,经常被别人家的狗撵。看到师傅背上的伤痕若有所思,随后会心一笑,仿佛想起了自己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

    乡下民风淳朴,乡下人善良热心。邻里间都会相互照料,谁家的孩子饿了没饭吃,家里的女人都会把孩子喂饱,到了晚上没人接,还会把孩子给送回家。母亲更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见不得人受苦挨饿。看到师傅躺在门前不省人事,母亲便和父亲商量,给师傅一口饭吃。

    父亲也是一个实诚人,早就有了帮师傅一把的念头,也同他想起当年峥嵘岁月,想要和师傅切磋一下,当年消失匿迹的绝技。

    师傅醒来后,像父亲母亲道谢,满嘴之乎者也。父亲母亲也听不懂这老道说的是啥,可一听就感觉挺厉害的样子,是文化人。那时候文化普及还不是很高,母亲只读过小学,父亲也只是念过初中。因为家里穷,我已经10岁了还是一个大字不识的文盲。母亲父亲无奈,为我的事经常暗自叹息。可现实如此。

    我虽然小却也懂事,就是性格不像父亲那样敦厚老实,倒是个十足的调皮捣蛋的东西。奶奶曾经说过我和父亲很像,可我一点都不觉得,起码性格如此。

    师傅一见我,便面露异色,可能被我那头漂亮的银发吸引,或者他也认为我的非主流造型很可笑。

    终于师傅开口说了一句人话,把父亲激动的直接跪在面前。父亲听的真真切切,师傅说我天赋异禀,是个好娃娃!将来有大本事!

    我真的很怀疑父亲是不是真的明白天赋异禀的意思,还是说父亲只听到了后面的话便已经把持不住了。今天中于见到知音了。

    虽然我没有听懂天赋异禀的含义,但总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因为师傅火热的眼神快让我窒息了。

    师傅说自己是一个云游道士,不料这个地方人烟稀少,走了十几天的路才找到这个村子,腹中饥渴难耐,实在走不动了,就停下来睡一会,等睡醒了在走。

    了解师傅这般潇洒的姿态,我在心里给跪了,你要是能在醒来,我把名字倒着写。等等,我名字怎么写着?算了,不知道。

    这种理由鬼才信,可母亲竟在一旁伤心落泪,听的有滋有味。真的是听其相顾言,闻着悲伤。父亲也一副感同身受的样子,仿佛有想起当年艰苦奋斗的日子。拍了拍师傅的肩膀,予以精神上的安慰。

    师傅用他油亮漆黑,好似打过腊一样的袖子抹了一把眼泪,可能是味道不好,太辣了,直接成了老泪纵横。不知道的还以为被人怎么样了呢!

    师父被父亲母亲的善心打动了,要免费帮们家算上一卦。虽然有了之前的经验教训,差点流落街头。可在这偏远的山区,像是这种算卦这种玄之又玄的道家绝学,谁都不敢说完全不信。毕竟科学知识对于我们这种小百姓来说有够遥远。

    父亲很激动,母亲则是有些担忧。不过还是半推半就应下了。因为父亲像母亲使了眼色,先听听他说什么,说的对就应和,不对,就当屁放了。

    我以为师父会展现什么惊世骇俗的法术,结果却从袖袍里掏出一方黑嘟嘟的石头。

    “过来”!

    师父向我招手。我十万个不情愿,装作害羞的样子,躲在了母亲的身后。可能是年纪太小,演技太浮夸。师父,一眼识破了我。他拾起了我的宝贝,我立马缴械投降。

    说实话,我从刚才到现在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十足的神棍。对于测字,算命,看相,风水,我也算是身经百战。因为那都是肉疼的经历,钱那!太过于与刻骨铭心。

    “狗子,听大师的话”。

    父亲呲了我一句。虽然家里穷苦,但父亲一直教我对长辈有礼术,说这是代表一个人精神的高度,对此我深信不疑。

    不知道师父是从哪里看出来的,虽然从来没有上过学,但那本枯黄的识字本是我唯一的宝贝,师父竟然用她要挟我,真是老太太靠墙喝粥,卑鄙无耻下流!她可是我的初恋。

    既然东西在他手上我也就认怂了,不情愿的走了过去。看到他手里拿的那块砖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我曾经见过,小时候大街上卖小孩的时候,都会拿出这样一块墨石,签字画押按掌印。这个叫做“押签”。感情这神棍还想要我的人,我急了,破口骂道。

序章 乡村非主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