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集 初识貂蝉(1/2)
作者:远古名仕
    “上马,出发。”张辽一声令下,整个骑兵团出动了,奔腾的马蹄声,掳耳的马叫声,整个队伍,生气勃勃的朝着猎场的方向奔去。

    肖本也骑上马,带领这45伍,沿着计划路线行进。

    “肖将军,肖将军······”

    突然从远处飘来的一个声音,好像是李山和李刚的声音。

    肖本停下马,回头望去,看到远处有2个矮小的身影,正在向自己的方向蹒跚地跑过来,逐渐地身影越来越大,很快他们跑到了肖本跟前。

    “肖将军,这是您的早饭。”李山气喘吁吁地双手举起递给肖本。

    肖本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太阳高高的晒在头顶上,心里开始嘀咕了“你妹阿,都已经大中午了,早饭还没吃,算了,2顿当做一顿使,看在他们也跑了那么远,就不怪他们了。”伸出手接下了迟到的早饭,说道:“你们跟着我走吧,到时候好帮我传话。”

    说完肖本调转马头,按着计划的路线奔去。

    ······

    肖本按着原计划,每隔100米的距离,分配10个士兵为一组把守,每2里路就有100个士兵,交由队长负责,20里路,刚好就1000个士兵把守,分别交由10个队长负责,伍长就专门负责10个队长,刚好4伍和5伍2个伍就轮班负责,每隔3个时辰轮一次班,也就是每隔6个小时轮一次班,班次交接任务就交由4伍和5伍的伍长负责,肖本就全权负责南面边线的把守,来回巡逻查看。

    ······

    傍晚时分,约摸是现代7点左右。

    “报····,报肖将军。”

    远远跑过来的是分配在湖边的某个队长,终于跑到了肖本的面前。

    队长甲气喘吁吁的说道“禀告肖将军,有十来个家丁模样的人在湖边挖水沟,说是引水有用处,带头的是王允王司徒,我们也不认识是不是真的,所以前来禀报。”

    “喔,我知道了,我这就赶去,你随后跟来。”肖本立刻骑马向湖边奔去。

    肖本心里在嘀咕着“王允在这里挖水沟干嘛呢?围猎跟他挖水沟有什么关系吗?奇怪,还是先问问再做定夺吧。”

    很快,肖本来到了湖边,看到士兵们正在和几个家丁纠缠着。

    肖本快速下马,走上前去:“别吵了,谁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肖将军。”几个士兵齐声喊道,其中走出一个士兵甲,指着对面的一个老头说道“这个人自称王允王司徒,这个时候带人来挖水沟。”

    “喔,肖将军阿,老夫司徒王允,这里有礼了。”王允笑着说道。

    肖本看了一眼王允,长长的胡须,满头的白灰头发,一身高档布料衣服,腰间绑了一个翡翠玉带,一看就不是普通人,肖本心里嘀咕着“我也没见过王允阿,哥们,这如果真是王允,那我还真得客气点,不能给第一印象留坏了啊,这家伙是个关键人物,得罪不得。”

    于是肖本面带笑容的回答着:“哪里受得起啊,司徒大人,不知您这挖水沟是做何用处阿?”

    王允捋了捋胡子回答道:“明日狩猎,老夫带了家眷,所以在前方不远处树林撑起了了几个帐篷,围起了个栅栏,现在需要通点水,供家眷明日使用。”

    肖本转念一想“对喔,王允肯定是把貂蝉带来了,明个吕布还要见貂蝉呢,王允这是布置美人计阿,好吧,不会涉及到安全问题,我卖个面子吧,也好打好第一印象。”肖本转念回来继续回答道:“好的,没问题,司徒大人,小将肖本,就负责这南面边线安全问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只管找我就行了,呵呵。”

    王允一看肖本如此爽快的答应了,心里高兴得乐和了起来,说:“好,肖将军果然是个爽快人,老夫交你这个朋友了,那这里就吩咐他们继续挖,我就先走一步了。”

    肖本很恭敬的说道:“好的,您慢走,这里就交给我吧。”

    肖本趁王允还没走远,对着附近2个组的士兵大声地吩咐道:“每个组留一个人放哨,其他人都跟着王司徒的家丁一起,帮他们挖水沟,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一直帮完为止,听到了吗?”

    十来个士兵一齐喊道:“遵命,肖将军。”

    逐渐远去的身影,王允悄悄的回头看了一眼,点了点头,然后离开了。

    ······

    清晨,太阳刚升起来,肖本还在帐篷里休息。

    “肖将军,董太尉已经带领百官从东面进了猎场了。”5伍长跑进帐篷推醒了肖本。
第11集 初识貂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