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1)
作者:卜筮
    序章

    公元2116年,人类的科技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顶峰,清洁能源,人类对太阳能的利用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程度,除了无法将太阳能直接转化为生物体可以直接利用的能量外,基本其他领域都直接利用了太阳能。太空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几经建立了太空轨道、太空舰队已及环地球轨道太空站,如果想去太空旅游,三个小时就可以到了;人类已经开始向外太空进驻,建立生存站和

    寻找可供人类生存的星球,而月球的改造已经可供人类生存,有相当一部分人类已经移民到月球之上。有专家甚至说:人类的发展已经到达巅峰了。

    在充满未来科幻感的“尖端科技实验室”中,一项足以改变世界的实验正在进行,"生物基因计算机".

    实验室内部,一帮穿着白色实验服的科学家正在忙碌的做着最后的检查准备,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因为他们都清楚,一但此项实验成功,他们将在人类的发展史上留下最浓重的一笔。

    实验室外面,大批的记者、学者在等待,等待这项实验的开幕式,等待这项实验的领导者“林凯博士”。林凯,一个奇才,才20岁出头,已经独揽三个博士学位,精通5国语言,另外在其他7门学科上也有相当高的建树,而且提出了许多对于未来的假想,现在这个实验室就是林凯在20岁时建立的。林凯建立实验室后,两年内并没有拿出什么突出的贡献,这是尖端科技实验室成立两年内第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以至于所有人都期待着这个“奇才”会带来什么?。下午两点,林凯迈着自信的步伐出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款款的走上了主席团,林凯微笑着对所有的人说道“感谢大家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来到未来科技实验室,今天我们将改变人类的历史,为人类带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尖端科技实验室正在进行的‘生物基因计算机’实验将改变人类的学习习惯,改变人类的发展进程。生物基因计算机是一项可植入人体的量子计算机,可以让人脑拥有量子计算机的学习和储备能力,但是完全不同于人工智能,你的思想仍然是你的,你就是你,可以说计算机是你身体的一部分,并不会干扰你的思想。而且我们的计算机拥有基因识别功能,融入人体后会完美的和人体融于一体,即是最先进的检测技术也无法发现,而且我们此次基因计算机中加入了虚拟训练系统。(虚拟训练系统:诞生于2040年,人类完全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进行训练,而且训练成果也会出现在人体上,现已被各国军队采纳,用来训练士兵)一但我们这次试验成功,我们将对生物基因计算机完全可以进行量产,且以每个人都可以负担的价格出售。大家试想一下,每个人都拥有足够的知识量,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谢谢大家尽可以来见证这个奇迹的时刻。

    现在让我们开始试验。”

    林凯边往实验室内部走,边对身边的助手说:“最讨厌做演讲了,幸亏有你给我准备稿子,谢谢你了。”“博士,可是你做的很好啊,就算没有我你也一定能行的。”身旁的助手瞿蓉月说道。“呵呵,你别恭维我了,我可没有外面说的那么神,只不过知道的知识多一点而已,但我终究只是一个凡人人,不是神。哦,对了,“造神计划”准备的怎么样了?”“差不多了,只要这次实验成功就能马上开始,博士。”“好,此次实验不能有任何纰漏,这可关乎到“造神计划”能否顺利进行。”

    在实验室内部的指挥台上,林凯自信的站在前面,观察着所有的数据,进行着最后一次检查,检查无误后。

    “OK,各部门准备,3、2、1,开始,中央量子计算机通电,辅助设备准备,通电,报告实验进度!”

    下面的实验室中传来一声回应声,“实验开始,进度10%、20%、40%、60%、80%、90%、95%,我们就快要成功了,博士。”声音中满是喜悦。

    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警报声,让所有的人面色一变,随即传来林凯焦急的声音:"快快快,检查哪里出错了。"林凯随着他的声音一起冲向了实验室。

    “博士,是中央计算机出问题了”

    “该死,怎么会是那!”林凯边说边冲向中央计算机。那可关系到此次计划能否成功。

    “博士,不可啊,那边危险啊,让我去吧”瞿蓉月对林凯说。

    林凯头也没回,边打开封锁中央量子计算机的密码锁边说:“你能诊断出哪里出了问题吗?这里只有我能做到,只有我这个拥有计算机、生物工程、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的人才能诊断并修复,你赶快疏散所有的人,以防不测”说着林凯便进入了中心实验室,并锁上了门。

    只见实验室内部,气温奇高,至少在50℃之上,而且警报还继续在刺耳的鸣叫,直教人心烦意乱,林凯进入之后,很快便找到了问题所在,并修复了。林凯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长出一口气,叹道:“幸好修复了,不然可就要酿成大祸了。”随着警报声的停止和传来实验进度100%的声音,林凯直接瘫坐在了实验室内部,一方面因为气温高,而来刚才实在是太紧张了,导致整个人都虚脱了。林凯心中想到:“真是幸运,苍天保佑啊。”伸手摸了摸手上戴的幸运戒指,这只戒指是林凯小时候一个老乞丐给他的,他觉得造型奇特,就一直戴着。

    林凯看着完成的生物基因计算机,完全掩盖不住满心的喜悦与自豪,他终于完成了。林凯忍不住伸手去触摸,可是在他摸到计算机的那一瞬间,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紧接着就是爆炸声,“难道这就是我的结果吗?”这是林凯最后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