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1/1)
作者:卜筮
    外传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林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好不惬意。妻子杨妍衾在教训孩子。

    突然天上一道光线划过,就跟流星一样,林凯本来没在意,流星虽说不多,但还是有的。但是突然传来了讯息声,一般情况下林凯休假的时候是不许有人打扰的,除非特殊情况。

    林凯一看讯息就呆了,因为那根本不是什么流星,而是一个人,一个高速飞行的人,一个穿着古装、留着长发的人。

    林凯心想:“不会真的有神仙吧。不过这好像跟我没关系吧,不管了。”林凯索性继续晒太阳。

    但是那个人却拐了一个弯,直直的向林凯飞了过来。林凯本来闭着眼睛,但是却感觉到有人挡住了他眼前的太阳,张口说道:“挡着我的太阳了,往边上站站。”“好。”林凯睁眼一看,正是他刚才看见的那个人。林凯想了想便说:“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叫林凯。”古装人说道。“那还真是巧了,我也叫林凯。”“我知道,我就是来找你的,看你混的不错啊,赶紧派人去给我买套西装去,这衣服穿着虽然舒服,但是不喜欢。”说着扬了扬自己身上的宽袍大袖。“别以为你跟我名字一样就能指挥我做事。”林凯不屑的说道。古装林凯突然说道:“你这具身体不属于你。”

    林凯直接愣了,没人知道他是穿越而来的啊,眼前这个人怎么会知道。古装林凯突然说道:“你瞎猜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赶紧让人去给我买衣服,你所有的疑惑我都能替你解答。”林凯见此也不再多说,打了电话让人去买套西装送到沙滩上。

    “现在你可以为我解惑了吧。”“没问题。”古装林凯一挥手也变出了一个沙滩椅坐在林凯旁边,“我知道你很疑惑,为什么我会知道你是穿越而来的,因为你的这具身体是属于我的,我是这个世界的林凯。”林凯的心中早已惊起了惊天大浪。“把你的戒指给我。”林凯注意到眼前这个林凯手上戴着五个和他的一样的戒指,只是颜色不同,林凯便取下了自己一直戴着的戒指给了古装林凯。“果然没错,我猜的是对的。”便把戒指又抛给林凯了。

    “你的这个戒指叫时间戒,从理论上上可以控制时间,而我记忆里的那枚叫空间戒,你能跨越时间重生都是因为那枚时间戒。我则是跨越空间的重生。现在明白了吧?”

    “那你穿越到哪去了?”

    “我穿越后发现,我这宇宙并不止地球一个生命星球,有着数不完的星球,各种各样的生命,而主流文明则是修真文明,科技文明在大多数地方已被淘汰。而整个宇宙被划分为八块地域,地球处于比较偏远的地域的角落,所以没被发现。”

    “哦,让我理理。”过了一会林凯又说:“这么说你是仙人了?”

    “仙人?那要看你怎么定义了,我现在确实可以翻手覆灭地球,但是,我只能算是一个修真者。想不想修真,哥带你。”

    修真,林凯确实有一瞬间心动了,但是却冷静下来了。“你现在算是什么实力?你又来地球做什么?”古装林凯尴尬一笑:“我现在的实力也算是一流高手,至于来地球嘛,就有点尴尬了,我是被人追杀,无奈之下通过虫洞到银河系的。”“一流高手也会被追杀到这种程度?”林凯很是疑惑。“没办法,仇家有点厉害。”

    “修真,对现在的我就算了,不怎么想。”“那好吧”古装林凯凭空取出两个玉简来,扔给林凯,“这两个玉简你留着,其中一个里面是修炼功法,一个是我的传讯玉简,你想修炼了,就把那个玉简抵在额头上,传讯玉简你直接摔碎就行,只能用一次,不过在宇宙那个角落我都能收到。”林凯也没矫情,便收下了。

    古装林凯又对林凯说:“有个不情之请”“那就别说了”“额,,,那还不行,你能不能把你的时间戒借给我用一段时间,反正你现在不想修炼,如果你以后想修炼的话,我再还给你就是了。”“为什么?”“时间戒和我手中其他的戒指是一套的。”“好吧,给你。”说着便取下给了古装林凯,林凯心中清楚,他不给,肯定是要抢的。“嘿嘿,谢谢了。”古装林凯又取出一个玉瓶给林凯说道:“这里面是一些丹药,对现在的我已经没什么大用了,但对凡人来说,绝对是灵丹妙药,无论什么病都可以医治,每次刮一点点就行了。”“好,我收下了。”

    “那个,我父母在哪?”“在岛上,你不用担心,等会带你去看看吧。”“恩恩。”

    几天后,古装林凯说道:“我该走了,以后有机会的话,来找我。”说完,便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