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子(1/2)
作者:夜当空
    是夜。浓墨渲染般的天空乌云密布,偶尔一道闪电划过天空,这才给整座城市带来那么些许的光亮。这样的天气,已经持续了足足有三四天。

    鹭城中山路,号称是华夏最大的步行街之一,四周耸立着高高的大楼与各式各样的广告牌彰显着此处的繁荣。但连日的雷雨天气,加上电力系统的故障,却是使得此时的这里,连一丝人影也没有。微带着淡淡海腥味儿的海风从街道上拂过,配以不时炸响的惊雷,却更是令的整个街道极为阴森。

    “咔!”

    一道惊雷骤然炸响,蓝色电弧撕裂天空,一道黑影,却突兀的从中山路边的一条小巷子之中窜了出来。旋即一闪而没,隐匿到了那黑压压而又有些阴沉的步行街之中。随即,整个街道再次陷入一阵死寂……

    云翔微微喘息了几口气,长时间的急速奔跑使得他也不禁感到一丝疲惫。他深吸了一口气,身子紧紧靠在街道边上的一根立柱上,微微探出着头朝后望去,漆黑的眸子凝视着寂静的深处。

    “呼……”观察了一阵之后,云翔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嘴角划出一道弧度,呢喃道:“总算是摆脱了那群家伙了……”

    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之后,云翔眼中闪过了几许玩味。

    不过……

    “这些家伙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呢?居然还找上来了,山口组倒也有些能耐……看来,明天得换个城市了。”

    云翔轻微皱了一下眉头,不由的摸了一下黑色西服左手边胸口处的内袋。

    一粒乒乓球大小的珠子从口袋中摸了出来。云翔低下头,微微摊开了手。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再次看到,云翔的眼中依然不禁露出了几许惊叹。

    在这如墨般的黑夜,那珠子竟然散发着一股淡淡的九彩光芒。光芒流转,宛若流苏一般奇异非常。若是看的仔细的话,便就能发现,在那珠子之中,竟然似乎藏着九条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五爪金龙!

    “只能用巧夺天工来形容了吧?”云翔暗暗的想道,但旋即却又不禁皱起了眉头:“只是……这九纹龙珠到底有什么秘密呢?居然能引起这么多高手的窥视?……”

    云翔微微摇了摇头,却是想不出原因。观看了一阵之后,他才将那粒九龙珠放入内袋之中贴身放好。再次朝后面的街道望了一眼之后,这才快步朝边上的一条小巷闪去。

    借着幽暗的黑夜,云翔缓缓朝向不远处那唯一一处,亮着淡淡荧光的招牌摸去。

    招牌是以荧光漆做成的,故而即便是停电,上面的字依然清晰可见——纹身。

    没错,这是一家纹身店,而纹身师正是云翔在这个城市中的另一身份。

    小巷显得极为阴森,冲进小巷内的那呼呼海风声令人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行进间,云翔却是突然停下了步子,一双眼睛顿时微微眯了起来。

    右手微翻,却见五道银光闪闪的银针已然扣在白皙的掌心之中。微眯着的目光微微转动,凝神静气,旋即漆黑的眸子却微微朝后瞥了一眼,嘴角溢出了一丝苦笑。

    “还真是阴魂不散呢……”

    这小巷虽然宽不过两米,而且两边楼层却足有五六层,几乎可以说就算是大白天也见不到多少光亮,虽然临近繁华的中山路,行人也是不少,但如果只是隐居的话,这地方的确可以算是一个好地方。这便是所谓的大隐隐于市。

    不过,如果有心人了解过这边地形的话,两头一堵,到时候那还真是插翅难飞。

    但,做为一名出色的完成至少三件S级特工任务,十五件A级任务,三十七件B级任务的资深特工……云翔会丝毫没有任何准备,而选择如此一个地方隐居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云翔动作极轻的微微侧身,肩膀略沉。旋即脚跟猛的发力,轰然朝向那堵墙壁撞去!

    “轰!”

    墙壁应力而垮,尘屑滚滚,刹那间便出现了一个高两米宽一米的“门户”!

    云翔没有丝毫停顿,顺着滚势身子一跃而起跃入了那门户之中!

    ‘哒哒哒!……’

    几乎在他跃入门户中的一瞬间,AK47清脆的声音便就响了起来。当然,打在了空地上。

    “八嘎!……”

    一声怒吼,数十名全副武装的黑衣人从巷子的两头同时涌入,朝着门户之中狂追去!

    “二组,马上带人往一组方向支援!目标朝向那边去了!”

    “山木君!敌人很狡猾,往你那个方向去了!让阻击手作好准备!”

    杂乱的吼叫以及火舌喷发的声音,一瞬间敲碎了步行街的寂静。虽然不知道,但可以肯定有不少人会在此时被惊醒。

    当然,这跟云翔并没有什么关系。

    听着后面传来的杂乱声音,云翔边急速奔逃,边不时的扭头瞥上一眼,眼中却是带上了一丝凝重。

    “山口组这次是下了血本了啊……”正想着,疾奔中的身形突然猛的一顿,旋即朝着左边猛的扑了过去。只听‘哒哒哒’一连串的声响,地面顿时扑扑的弹跳了起来……

    “还是先摆脱这些家伙再说……他们怎么会找到自己的?还真是让人费解……”

    躲过一轮枪击,云翔不再多想。目光扫视两旁街道,身形骤然加快了速度!

    “他妈的,跑的也太快了吧?!”

    “都他妈瞄准点儿打!”

    “快要看不见他了!”

    “1组呢?!1组的混蛋呢!?速度快点儿啊!”

    杂乱的声音再度从身后传了来……而云翔的身形,果不其然的已经消失在了视线之中……

    连续转了好几道弯,云翔才轻轻的舒了一口气,靠在墙边停了下来。听着身后传来赋有层次感的声音,嘴角却不禁再度流露出一丝轻笑。

    “唰!”

    三道半月形银光突然没有丝毫征兆的当空出现,凌空劈下!只是云翔的笑容顿时凝固。

    三道银光,其角度居然将云翔所能躲避的方位完全笼罩了起来!

    云翔眼中顿时爆闪出一阵精芒,几乎没有丝毫的犹豫,腰身猛的一扭,脚下骤然发力,迎着中间一道撞了去!

    眼看就要被银光击中,云翔在空中的腰板却突然一挺,同时右脚猛力的一踏身边墙壁,身子顿时斜斜飞出!

    噌!

    差之毫厘,中间与下面那道银光,几乎是贴着云翔的身子擦了过去。

    不过显然这三道银光背后的主人也并非是易于的角色,眼看就要完全的躲避过,其中两道在中途猛然的切换了角度。

    ‘唰!’

    一串血珠顿时带出,旋即,银光消失,整个街道依然寂静如故……仿佛根本不曾有什么出现过一样。

    云翔落地,左手捂住了右臂,目光凝视周围,表情微微沉凝了下来。

    “忍者?”

    一股阴冷的气息,从周围弥漫了开来。云翔眸子微敛,鲜血顺着垂下的右手滴落在地,在此时居然能听到‘滴答滴答’的声响。

    云翔不敢动,他虽然极为有自信,但却也知道这忍者极为诡异。其阴阳遁术,也是极为神奇。

    足足过了良久之后,云翔似乎因为右手的伤势颇有些严重,而身体不由的微微颤抖了一下。

    破绽!

    三道消失了的银光几乎在同时出现,朝着当中的云翔劈砍而去!

    不得不说这三名忍者时机把握的妙到巅峰。这微微的颤抖,看是轻微,却正是云翔重心摇晃的一瞬间。而那三道月弧形的银光,却就在这一个点上,骤然发难!

    “上当了。”

    云翔突然一声轻笑,身子猛的一矮,三道银光顿时空洞大开。与此同时,三道银芒,骤然从云翔手中飙射而出——正是那三道银狐之光所在的位置!

    “噗!”

契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