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初遇(1/1)
作者:万天天
    此时已是深夜,凤都城内万家灯火归于寂灭,然而一个黑影仍穿梭于街市之中。突然,在一间灯火微暗的房门前停了下来。好久,屋内才传来一女子的说话声:“进来!”

    声音温润如玉,似碧玉叮咚般美妙动听,然而黑衣人却猛然一震,似有些意外。

    “吱呀!”黑衣人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脚步虽轻,但在这夜深人静之时却仍听得十分清楚。顾不得其他,黑衣人快步走进房间,迅速躬身跪在了里间的门帘外。

    不多时,一只白玉般的手缓缓伸出来将门帘撩起,接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袭及地白袍,随即来人的整个身影都出现在了眼前。

    一袭白色长袍随意披在肩上,墨色的秀发亦随意披散着,与晶莹如玉的肌肤互相映衬,未施粉黛的绝色脸庞在昏黄的灯光下更是如梦如幻,仿佛是天上遗落在凡间的仙子,清冷无比。

    良辰望着凤息寒呆怔许久,见她脸色越来越差,心下明白主子向来不喜别人盯着她看,忙低下头,道:“主子,诸位殿下皆已到达京城,因此,皇贵君特意派属下前来告知殿下。”说完便停了下来,静静地跪在原地等候。

    凤息寒也不看她,而是踱步走到窗前,良久才开口道:“我知道了。”声音十分淡然,似乎并没有将她的话放在心上,想到主子的性格,良辰有些急了。

    “主子,皇贵君特意嘱咐让属下带您回去!”说完将头埋得更低了。

    凤息寒这才似乎有了一丝反应,点点头道:“本宫知道了,你先回去复命,就说我一定按时回去。”

    见她用上了“本宫”,良辰原本有些不甘愿的心瞬间灭了下去,只得乖乖点头,“是,属下这就回去复命!”说完,捡起地上的剑迅速离开了。房间霎时又冷清下来,似乎刚刚的一切都是错觉。

    凤息寒怔怔地看着窗外,四周一片漆黑,独独她的房间才闪烁着一点烛光,深夜里,将她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想到即将要回到那个地方,顿时思绪万千,难以入眠。这些年,她为了远离朝堂纷争,一个人四处游历,虽吃了许多苦,却过得自由自在,有滋有味,比起皇宫里的生活要舒服得多了。可前不久女皇昭告天下,为了庆祝太皇夫六十大寿,诸位皇女皇子皆得回朝祝寿,就连已经分封在外地的二皇女和三皇女都回京了,更别说她这个游历在外的皇女了。本已准备在这几日回宫,谁知她的父君却早已坐不住,竟派人来寻她了!

    想想也是,这些年由于她的任性,父君已替她担了许多不是,这次恐怕又是因为担心她会出什么岔子,才会派良辰来寻她的吧!

    凤息寒幽幽地叹了口气,缓缓将窗户关上,这才走进里间卧室。

    凤都乃是临凤国的国都,亦是临凤国最繁华的城市,虽已两年多未回来过,可一切似乎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街道两边是茶楼,酒馆,当铺,作坊。街道两旁的空地上还有不少撑着大伞的小商贩,街道向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延伸,一直到城外比较宁静的郊区,街上还是行人不断:有挑担赶路的,有驾牛车送货的,有赶着毛驴拉货车的,有驻足观赏护城河景色的,偶尔还有坐着轿子路过的官员和富人,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以高大的城楼为中心,两边的屋宇鳞次栉比,有茶坊、酒肆、脚店、肉铺等诸多商铺,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似乎昨夜清冷无人

    的一幕从不曾出现过。

    一抹白色身影沿着街道走来,霎时,周围的人群瞬间安静了下来,一双双眼睛皆不由自主地盯着来人。好久,直到那人身影消失在一家客栈前,四周的人才猛然爆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来。

    “呀!那是哪家的男子?好生俊俏啊!”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女人率先发出声音。旁边一个与其年龄差不多的中年男子闻言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妻主,你真的老糊涂了!那哪是男儿家?!明明就是个小姐!”周围的人闻言皆是诧异不已,议论声越来越大,一时争论不休。

    凤息寒本是出去闲逛的,谁知竟又被人当作男子看待,为免尴尬,她不得不提前回到客栈。刚一进门,原本热热闹闹的大厅便瞬间安静下来,凤息寒也不在意,绕过众人,径直上楼。谁知,一个人影瞬间移动到了她面前,绕是功夫不错的凤息寒也没看清对方的动作。

    抬头看时,站在面前的却是一个约摸二十岁左右的年轻女子。见她似乎毫不自知自己挡住了别人的去路,凤息寒忍不住皱了皱眉。

    见美人似乎生气了,古璟妍忙拱手行礼道:“公子莫怪,我并没有恶意,只是想和公子打声招呼而已!”说完,还郑重地朝凤息寒鞠了一躬。

    闻言,凤息寒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彼时,旁边有人发出了一声轻笑声:“噗嗤!璟妍啊,你好好看清楚,人家明明是个女子!哈哈哈!”坐在窗边的一女子忍不住大声笑了出来,一边笑还一边捂着肚子,那样子颇有些滑稽。

    “哈哈哈!”一时,周围的人们皆放声大笑了起来,甚至还有人摇头叹息,似在感慨这般的美貌为何长在了一个女子身上!

    “呵呵,这……这……”古璟妍闻言似是不敢相信,再次盯着凤息寒看了一遍,看到对方彻底黑了脸色,脸瞬间红了起来,忙再次作揖道:“实在抱歉!我……我……”一下子闹了个大笑话,支吾了许久,连一句话也没说清楚。

    大庭广众之下被人当作男子,凤息寒心中甚是气闷,也不再理会古璟妍,而是大步流星地上了楼,将一众声音抛在了耳后。

    见她离去,古璟妍再也呆不下去了,扔下一块银子,亦匆匆离去。

    “唉!璟妍,你等等我啊!”刚刚笑话她的那个女子见状忙拿起桌上的剑跟着跑了出去,只留下看笑话的众人。

    众人正对刚才的事说得起劲,却突然看见一群官差迎面走了进来,忙禁声吃饭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