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湖微动(1/1)
作者:万天天
    第二日一大早,一只白色信鸽便主动停落在窗旁,凤息寒见此,微微一笑,然后小心翼翼地将信囊绑在信鸽脚上,并轻轻放飞了它。直到看到信鸽完全消失在远处,方才收回视线。

    “奴才参见五皇女殿下!五殿下,大皇子殿下马上就要启程进宫了,请问您是否愿意随行?”刚一下楼,迎面便走来一个小厮,见到凤息寒时急忙躬身请安,凤息寒仔细一看,发现正是昨天陪在凤昀痕身边的那个。

    “麻烦你告诉大皇兄,我还有些私事未了,不能陪他一起回宫了!”凤息寒想了想,开口回答道。小厮有些诧异地看了她一眼,似乎没想到她会对一个下人如此客气,不过,他很快便回过了神,“奴才这就去告诉大皇子殿下!”说完,便转身默默离开,竟没再看凤息寒一眼。凤息寒顿时诧异不已,这些年,她见过无数人,不论男女,皆对她的外貌痴迷不已,如今这个小厮倒让她另眼相看了!

    “小姐,这是您要的马!”正思量间,却猛然听到一道声音。

    “多谢!给,这是给你的!”凤息寒接过小二姐递过的缰绳,扔给她一锭银子,翻身上马,很快便消失在了客栈门口。

    “驾!驾!驾!”出了城门,官道上几乎见不到行人,凤息寒便没了顾及,骑着马朝着城外飞奔而去。

    “驭!”远远地,前方出现一座寺庙,看着下得越来越大的雨,凤息寒只好翻身下马朝着寺庙走去。

    “公子,您的衣服都湿透了,赶快将衣服脱下来吧!”

    正欲走进去,却从里面传来了说话声,听声音,似乎是一个年轻男子,凤息寒顿时有些为难,在临凤国,男女之间乃大防,年过十四皆不得同屋而居,如果她进去了,恐怕有损人家男儿的清白。于是不再犹豫,转身朝外走去。

    “谁!快出来!”谁知一不小心竟踩到一根枯树枝,惊动了里面的人。

    凤息寒有些无奈,本不想理会却又怕人家误会,忙开口回答道:“我只是过路的人,公子莫要害怕!我这就离开!”说完,也不在乎是否被大雨淋湿,径直走了出去。

    “等等!我家公子让您进去避避雨!”恰在这时,一个青衣小侍跑了出来,朝着她轻轻唤了一声。

    凤息寒抬头看了看越来越暗沉的天,本欲抬起的双脚瞬间迟疑了,可是想到要和别的男子独处一室又有些犹豫不决。

    “这位小姐,若不嫌弃就请进来吧!”这时,里面传来了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伴随着雨声,竟分外动听。想到自己一向不将这些世俗规矩放在眼里,今日反倒如此忸怩,竟不如人家一个男子,凤息寒瞬间有些羞愧。于是亦忙开口答道:“那就打扰公子了!”说完,便大步走了进去。

    眼前的男子亦是一身白衣,只是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单薄的长袍此刻松松垮垮地披在肩上,竟似遭了难一般,而且衣服下摆沾满了泥垢。不过,他就那般静静地坐着,丝毫不见落魄之态,见她进来也没有丝毫的不安,反倒是盯着她看了许久,这倒让凤息寒有些不好意思了。

    “多谢公子让我进来避雨,只要雨小一些,我便马上离开!”凤息寒轻轻开口说道。

    “小姐不必客气,出门在外之人没有那些虚礼!”他淡淡地开口,温和而从容,大家公子般的气质与修养让人甚是舒服,凤息寒心中亦是十分愉悦。一时,破庙内寂静无声,只能听见三人似有似无的呼吸声和外面哗哗的雨水声。

    好久,外面的雨却仍下个不停,可偏偏关闭城门的时辰就要到了,凤息寒不禁有些着急。

    “咳咳咳!”突然,白衣男子轻轻地咳嗽了起来。

    “公子,您没事吧?”青衣小厮忙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样子有些着急。

    “咳咳咳……没……没事。”白衣男子病得似乎有些严重,连说话也有些不利索了。

    “公子,您快躺下好好歇歇,这段时间您太劳累了!”说完,青衣小侍似要哭出来一般,随后他一边手忙脚乱地整理身后的稻草,一边搀扶着白衣男子躺下。

    由于白衣男子刚刚是坐着的,凤息寒并未发现他竟然还生着病,现在仔细一看才发现他竟连站立也有些困难,想必病得不轻,看着他那脆弱得风都能吹到的模样,凤息寒心下不忍,忙走过去一把扶住了他。

    “你……”白衣男子侧身怔怔地看着她,想要说什么,却在看清她那绝世无双的容颜时瞬间说不出话来。凤息寒却并未说话,而是回以他一个微笑,扶他躺下后,她转身走到一堆废木柴前。在他疑惑的目光下,她抽出腰间的短剑将长木块一块一块削短,剑法潇洒如风,快如闪电,挥袖间,已削好了一大堆。迅速将木块搭好后,凤息寒从腰间拿出火石点燃了火堆。

    “哇!小姐,您真是好生厉害!”青衣小侍看了她那行云流水般的动作,顿时惊叹不已。

    “这没什么,只不过是经常出门在外,会一些生存技能罢了!”凤息寒继续对青衣小侍说道:“这些柴火足够你们今晚用了。还有,这是治风寒的良药,你先拿着吧!”说着,从腰间拿出一个白色小瓷瓶,将其递给了青衣小侍,“一次两粒,一日三次,记得按时给你家公子服用!”

    说完,凤息寒缓缓站起身,对着白衣男子轻轻开口道:“今日多谢公子收留,雨已小了许多,我就先告辞了!”

    白衣男子怔怔地看着她,直到许久,方才开口道:“我叫夜慕,多谢小姐搭救之恩!”虽是道谢,可他的语气仍是淡淡的,火光映在他的脸上,他的脸色有些苍白,不过,他身上温和儒雅的气质却更加明显了。

    凤息寒朝他们点点头,随后转身大步离去了。

    “公子,让小南给您烤烤衣服吧!”夜慕似乎并未听清小南说什么,任由他脱下长袍,他静静地看着那远去的窈窕身影,一时心中似被丢进了一颗石子,荡起无数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