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如玉(1/2)
作者:万天天
    站在眼前的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偏偏美少年,皎如玉树临风,面若中秋之月, 眼如春晓之花, 眉似玉剪,鬓若刀裁,一双温柔得似乎要滴出水来的澄澈眸子钳在一张完美俊逸的脸上,细碎及腰的长发,一袭淡蓝色长袍下是所有人都不可比的细腻肌肤。 在夜晚的月光下,点点红晕从脸上散开来,清秀的脸上流露出高贵淡雅的气质,配合他颀长纤细的身材,甚是优雅俊美。

    “殿下,您没事吧?”见凤息寒盯着他,沈言之禁不住红了脸,忙低下头,不敢抬头看她。

    凤息寒只觉得有些晕,可心里却是极明白的,想起古人曾说“食色性也”,不由得苦涩一笑,暗道自己终究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在美色面前亦是和凡夫俗子一般毫无抵抗力。

    “你是?”凤息寒缓缓站直了身子,幸而是晚上,冷风吹来,顿时清醒了许多。

    少年微微一笑,甚是倾城。凤息寒不由得想起那首形容美人的诗:“北方有佳人,倾国又倾城”。

    “臣侍名叫沈言之。”少年轻轻开口,嗓音甚是好听。

    原来竟是沈家的公子,怪不得拥有如此气度。沈家乃是百年名门,当年随凤家先祖一起打下这凤临天下,因此在凤临国的地位可谓非同一般。百年来,沈家一共出了三位皇夫,五位皇侧君,六位大将军,更有封侯拜王者,而当今皇夫亦是沈家人。

    “原来是沈公子!息寒刚刚冒犯了!”凤息寒对这个平易近人的美少年很是有好感,少不得多说了几句。令她意外的是,这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沈家公子居然和她脾气相投,皆喜欢赏弹风月,古言诗词。

    “我真的非常羡慕殿下,只是言之是男儿家,不能如殿下一般四处访游!”两人皆是不拘礼节之人,一时也没了拘束,沈言之便忍不住向她轻声抱怨了起来。

    凤息寒轻笑出声,开口回答道:“这个简单,你若是喜欢,我那儿多的是稀奇玩意儿,到时候送你一些便是!”

    沈言之顿时喜不自胜,对她回以一笑:“那言之就先谢过殿下了!”

    突然,远处的一道人影渐渐靠近。

    “谁在那里?”凤息寒敏锐的耳力立刻就察觉到了,忙低声呵道,虽是责怪的语气,却始终含着笑意。随即,一道身影立刻走了出来。

    “殿下,皇贵君让属下接您回去!”良辰的身影渐渐出现在了凤息寒眼前。

    凤息寒将目光移到沈言之身上,忍不住开口说道:“呵呵,一时聊得起兴,想不到竟耽误了你出宫的时辰!”

    沈言之忙开口:“是言之自己不想这么早出宫,哪里能怪殿下?”说完,他躬身行了一礼,“时辰不早了,殿下,言之就先告退了!”

    凤息寒点了点头,并吩咐良辰亲自送他出宫,自己则沿着石子路向正和宫走去。

    此刻已差不多是子时(晚上十一点),偌大的御花园已变得冷冷清清,即使有人,也都去了太和宫。正欲穿过假山,一个黑影突然走了出来,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速度之快,让凤息寒有些诧异。

    “谁?!”凤息寒轻声问道。

    抬头看时,瞬间呆住。她怎么也没想到来人会是她的大皇兄!

    “呵呵!皇妹怎么这般表情?难道是……”说到这里,他竟低头凑到凤息寒的颈脖处,温热的呼吸轻轻喷洒在她的耳垂和脖子上,“难道是与情人约会被我看见了?嗯?”从未与男子这般亲近过,这样的亲密让凤息寒情不自禁心跳加速,终是经不住红了脸,忙一把推开他。
少年如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