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君省亲(1/2)
作者:万天天
    自桃花山回来后,凤息寒一直闭门不出,不仅如此,她亦闭门谢客,将外界的传闻通通抛在了脑后。外界本就传闻这位五皇女放荡不羁,恣意洒脱,在“月姿事件”之后,更是有人说她是女皇最宠爱的女儿,女皇为了她连自己最宠爱的夫郎都给罚了,因此,整个凤都的王公小姐们都尽可能地躲着她。

    对于这些,凤息寒也不在意,不是品品茶、赏赏花,就是慵懒地躺在塌上小憩,甚是悠闲自在。

    彼时,书易匆匆走了过来,一把将她脸上的书拿了下来,道“我的殿下,快起来!贵君宫里来人了!”说着,一手拖着她就往房里走去。

    “可是有什么急事?是不是父君出什么事了?”凤息寒满头雾水地随着她走进寝殿,谁知安心和两个小侍已经备好了衣衫,见她进来,几人便匆匆给她更衣洗漱。

    “到底是什么事?为何这般兴师动众?”凤息寒一边任由他们打理,一边不停地问。

    “殿下,贵君今日派公公前来传旨,让您陪他一同回宫府,马车就在外面等着呢!”书易的脸上尽是喜色。

    “这是为何?今日既不是外祖母的时辰,也没有什么喜事,母皇怎么会让父君回宫府?”凤息寒甚是不解。突然,想起那天在宫里父君不但没有生母皇的气,反而替她解围,凤息寒不禁会心一笑:原来母皇这是在补偿父君!

    更衣完毕,凤息寒就随着小太监一起向皇宫而去。

    约摸到了午时,两辆马车在一百名御林军的护送下前往了宫府。一路上,百姓皆匆匆回避,只有路旁的酒楼和房舍站满了人,看到如此大的阵仗皆议论纷纷,惊叹不已。

    凤息寒亦忍不住掀起帘子一角,恰在这时,一道雪色身影从眼前略过。是他,那个名叫夜慕的男子!此刻他正匆匆向前走去,身后仍然跟着那个名叫小南的小侍。渐渐的,他便消失在了人山人海中,再也看不见。

    凤息寒不禁抬手捂住自己的胸口,那里似乎跳得很快。她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这种感觉之前从未有过,似乎无法控制,她不喜欢!

    “请殿下下车!”小侍早已揭开了帘子,静静地等着凤息寒。闻言,凤息寒忙收回思绪,不待小侍搀扶便跳下马车,朝着宫一清的马车走去。

    “父君,小心些!”凤息寒忙抬手扶着他。

    闻言,宫一清十分高兴,扶着她下了马车。

    “老臣宫缳携一家老小前来迎接皇贵君和五殿下!皇贵君、五殿下金安!”彼时,一大波人忙纷纷跪地请安。

    “母亲父亲快快免礼!”宫一清忙上前扶起二老,一时,二老的眼泪已忍不住流了出来,特别是蒋绝,甚是激动。

    “息寒见过外祖母、外祖父!”为了缓解气氛,凤息寒忙向二老开口请安。

    “哎呦!使不得!使不得!我们怎可受殿下如此大礼!”蒋绝忙又扶起凤息寒。

    凤息寒微微一笑,道:“我是晚辈,给您行礼是应该的!”

    见宫一清在众人的簇拥下进了宫府,凤息寒便忙跟在宫缳身后随她一起走进了武场。她明白,外祖母还在为那日太皇夫生辰献礼之事恼怒,不让她消气,怕是不行了!

    “接着!”宫一清随手扔给她一把长枪,便径直朝她攻了过来。
贵君省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