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卷 四章(1/1)
作者:十里画桥
    二卷 四章

    苏辛先开口道“我是该称呼您为京公子呢还是京小姐呢,还是……”苏辛笑望向京睍缓缓道。

    京睍脸色微微一变,握着酒杯的手微微一顿,身后的男子上前一步道“苏辛,你别不识抬举!”

    “木易!”京睍低低吼道。风流的神态渐渐有些染血的邪气。

    名唤木易的男子看着京睍的背影,不再说话,握紧了拳头,愤恨地盯着苏辛悠哉的笑脸。

    京睍笑道“你就不怕你这样说会丢了性命?”

    苏辛耸肩笑道“君子不畏流言。我只是听说,觉得好笑想要跟公子讲讲。没想到公子反应这么大。莫非公子当真是……”苏辛佯装做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微微笑道。这番话当然是苏辛胡诌的,要知道,既然这京睍抱有目的前来,自己要是不好好打击一下,太亏待自己了。

    京睍笑道“苏小姐真是有趣,如果我说是假的呢?”

    “真与不真与我们何干?”庄亦缓缓道。

    京睍握着酒杯的手一紧,慢慢微笑道“庄公子还真是……不识好歹。”

    庄亦笑道“庄某一向如此。”

    苏辛在一旁看着庄亦脸不红心不跳地淡然回着京睍的问题,心中陡然升起一股佩服之情。还好庄亦是自己的盟友,要是敌人自己得多惨啊……

    京睍笑道“那么,苏小姐可否告诉京某有关火云冰阳的事宜?”

    苏辛想起梦里的红衣男子、火海,淡淡道道“不知。”

    “苏小姐,我记得你的父亲就是因为火云被杀吧。”京睍看着苏辛道。

    “不错。”苏辛淡淡道。京睍看着苏辛淡定的模样,不露一丝破绽。

    京睍咧着嘴笑道“那你可知你的你的娘亲现在何处?”

    “已故。”苏辛抬头看着京睍淡淡道。

    “哦?我怎么听说洛云平之妻现仍旧存活于世呢?难道是我听错了?”京睍望着苏辛平静的脸笑道,小丫头片子,我倒要看看你能装到何时。

    “哦?真的?”苏辛惊讶道。

    “苏小姐竟然不知!”京睍暗自疑惑道。

    “不过,苏辛倒要问问京公子如此在意苏某家事,是有何企图呢?”苏辛似笑非笑。

    “京某好奇事异闻罢了,现问问不过解解好奇心罢了。”

    “京公子的癖好还真是平凡,倒让人觉得是个深居庭院的妇人了。”苏辛笑道。

    “难道苏小姐就不好奇当初洛云平是被何人杀害的吗?”

    “哦?还请京兄告知。”苏辛望着京睍淡淡笑道。

    “我。”京睍笑道,“而且是我派人将火云冰阳注入你体内的。”

    苏辛看着眼前越发邪气的男子,如此残忍的语句从这样一个风流的公子嘴里吐出,当真是让苏辛感到恶心。

    庄亦闻言,用手握住苏辛,抬头望着京睍淡淡笑道“京公子还真是叫庄某佩服。”

    “苏辛,今日告诉你这些,不过是想找个对手罢了。”

    “这么说来,你杀了我的双亲就只是寻找对手罢了。”苏辛淡淡笑着“没想到京前辈走火入魔之后还是如此专心武艺。”

    苏辛知道自己此刻的手掌已经十分寒冷,当自己知道京睍当着自己的面说着像是与他自己毫无关系的话时,心中已然有了想要让眼前的人生不如死的想法,直到手掌被人握在手心,对方的体温渐渐温暖了自己,苏辛回握庄亦告诉他不必担心。

    京睍闻言淡淡笑道“非也 杀你双亲不过是要你这个对手罢了。”

    “或许你不记得,你幼年时期,我曾见过你,当时……”

    一切事情说来其实也是孽缘。

    京睍在10岁时突然遇见火云并且通过火云京睍在武艺上有所突破,因此功力大幅提升,京睍毕竟年少,当时正值年少轻狂的时候,所以四处寻找天下出名的认识比武。当然京睍凭借自己年幼而且武艺高强很快站立在武林至高的位子上。

    京睍虽然武艺高强但是很快却没了对手,这对一个心理极为扭曲的少年而言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

    直到京睍遇见洛云平,与之交友,生活才不那么无聊。只是京睍到底是个心理变态,当苏辛出生的时候,体内沉寂已久的火云有了极大的反应。京睍自然是极为开心,但京睍认为洛云平志在闲云野鹤般的自由闲适生活,所以只好除了洛云平及其妻子,趁机将火云打入苏辛体内。没想到的是,半路杀出个和尚救了苏辛,从此失去了苏辛的消息。

    京睍为了引苏辛上钩,利用裴世权作为鱼饵,引苏家兄妹上钩,直到数月前,京睍才得知苏辛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