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卷 六章 京睍真面(1/1)
作者:十里画桥
    二卷 六章

    “辛儿,今日先回去吧。”庄亦笑道。

    苏辛叹了口气,淡淡道“我还有事,你先回去处理事情吧。”苏辛看了一眼跪着的老者。

    庄亦抱着苏辛笑道“之后我会好好跟你解释清楚的。”

    苏辛笑道“好!”

    那老者怔怔地看着自家族长温柔的笑,哇,如沐春风啊,平常不苟言笑的族长,居然笑的如此开心温暖,真好……

    苏辛看了一眼远处湖上的亭子,亭内的人早已不见“庄亦,我到那处亭子里再玩玩,你先回去吧。”苏辛指着亭子慢慢道。

    “恩,万事小心,早点回来。”庄亦看着苏辛慢慢道。

    苏辛来到湖中亭子,亭上挂一红木金字扁,整体的气势与苏辛所见过的湖中亭子有所不同,虽然有着不凡气质但却能很好地与湖中景色融为一体。实在是奇妙。

    苏辛望着扁上所题的“妙境入神”四字,“任神思畅游此境,任此身畅游江湖。”苏辛喃喃低语笑道。这是自己最喜欢的境界啊。

    “苏辛。”

    苏辛淡淡转头看着京睍淡淡道“京前辈前来所为何事?难道京前辈打算食言提前比试?”

    “只是想要见见苏辛罢了。”京睍仍旧一袭红衣,手执白玉折扇,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

    苏辛问道“这模样并不是你真实的模样,为何不以真实面目示人呢?”

    京睍慢慢走到石桌旁坐下“既然苏辛好奇,那在下便展露真颜好了。”

    红袖遮住容颜,苏辛转头看向湖面,若有所思。

    许久,红袖落下,苏辛听到声响,回过头看向京睍,苏辛笑了一下,许久以来的猜想终于验证,苏辛淡淡笑了一下“前辈当真是英俊。”

    “苏辛,不想问我什么吗?”京睍看着苏辛淡定的面容,略有疑惑道。

    “哦?苏辛难道还应该问前辈什么吗?”苏辛反问。

    “比如柯清。”京睍淡淡笑道。

    “那么,前辈可是柯清的父亲?”苏辛敛了笑颜,问道。

    京睍笑道“你这丫头还真是……”打开折扇,那副和柯清极为相似的面容微勾起嘴角,一袭红衣随风摆动却是与柯清极为不同,看着眼前与柯清有着相似容貌的仇人,苏辛当真是笑不起来了。苏辛抬眸看着京睍,对方又开口缓缓道“苏辛还记得你第一次见到柯清吗?”

    “其实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你们相识的,柯清,我也许久未见了。”京睍说着话,话中尽是后悔但语气却是完全事不关己。

    苏辛看着眼前这个只关心武艺进步而对周围无情的前辈,顿时觉得心寒,不仅是为柯清,也是为了苏辛自己,因为他一个人的私心,害了自己的双亲。

    “你可有想过去看看柯清?”苏辛淡淡道。

    “你可知道柯清的眼睛为何会看不见?”京睍反问。

    苏辛看着京睍并不说话。

    “因为我,火云在我体内多年,在我体内有了反噬,我就将自己本该受的苦给了他。”京睍淡淡说着,就像无关紧要的事一样“我本来还想强硬将内力输给他,没想到被他发现后自愿替我受了这份苦。”

    苏辛听着京睍说着这些事,自己从未曾听柯清说过,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问及眼睛的事,柯清只是淡淡回了句“偿还罢了。”原本自己以为他只是在说笑,随便搪塞了个借口,现在看来,原来他是把眼睛用来偿还父亲的养育之恩。柯清……

    苏辛叹了口气,原来眼前这个人自己是必须要打败了。

    “既然你告诉了我这些,是要我坚定自己杀你的决心吗?”苏辛淡淡道。

    “京睍,两日后,我会在莞城郊外的长岐山等候。”说完再不停留转身离开。

    映入就京睍眼帘的是一身白衣背脊坚定的女子。

    莞城苏府别院,庄亦看着眼前站立的老者“如族长所料,利长老(霍利)窃取了假族谱后逃跑了,现今仍未发现他的踪迹,今日偶然遇到族长,这才发现了一丝痕迹。”那老者拿出一方红色手巾,巾上绣有牡丹花。庄亦接过,虽是牡丹花,细细看去却是个夺命的彼岸花。

    “苏瑨现今如何?”庄亦淡淡道。

    “并无大碍,中了鬼魅的毒 已经解了,泉先生在照顾,周围也派了我们的人守着。”

    “族长,出族多日,也该回去了,这族内还有事未处理。”老者担忧道。

    “现在我有事在身不能回去,再说这族内事务不是还有奕长老处理吗?”庄亦笑道。

    “族长要不放心,可带着夫人一起回族。”老者严肃道庄亦轻咳了声“我知道。”

    奕长老看着自家族长害羞的样子,忍住笑看着族长,低声道“这样才好嘛。”语气甚感欣慰。